news-details

柴玲回憶錄電子版完整上線。

柴玲回憶錄電子版完整上線。 (圖片來源/chailing.net)

「希望你們從我的生命歷程中,看到創造宇宙萬物和創造你我的上帝,是如何深深愛著所有人。」六四天安門運動24周年紀念日當天,曾為領袖之一的柴玲將自己的回憶錄《柴玲回憶:一心一意向自由》放到網路上免費供網友閱讀。

柴玲於2011年10月在香港出版紙本回憶錄,詳述自己從山東小漁村到天安門以及美國的旅程,書籍受到高度關注。其實柴玲早在多年前就已寫下大部分的故事,但一直覺得還未到發布時機,直到信耶穌後才感覺「時候到了」,以信仰貫穿人生經歷,彰顯上帝的愛。

「你想過嗎,當你流淚的時候,你的神會不會比你流更多的淚?」曾為六四運動感到心痛、流淚的柴玲,信主後體悟到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帝所造,至高無價,因此反省到,如果六四運動當時學生與政府雙方都能靜下心來溝通,也許就能避免仇恨、暴力及屠殺的發生。

走出六四陰霾 見證神的救贖

《柴玲回憶:一心一意向自由》一書中提供讀者了解更多六四運動的真相,更看見柴玲如何從學生運動領袖到耶穌使女的見證,字裡行間滿是神的救贖與恩典,這也是她最想傳遞的核心訊息。

「如果我們能夠早日把耶穌上十字架為人類贖罪的真理傳出,如果我們都信仰基督,我們早就不會有六四和其他的悲劇。」在〈寫給讀者的前言〉裡,柴玲同時向大陸領導人呼籲,期盼他們能認識耶穌基督,以聖經真理和基督的愛來治國。

她並以《聖經》以賽亞書65章,耶穌承諾「造新天新地」、「不再聽見哭泣聲音和哀號」的經文,勉勵還在等待正義及傷痛中的朋友,只要成為神的孩子,堅持到底就必然得勝。柴玲從紅海分開的故事中領悟到,所有的考驗和困難,主耶穌的得勝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由祂決定「何時」以及「如何」去完成得勝的計畫。

如今柴玲因著信靠耶穌,走出六四運動的痛苦與陰霾,現在人生最大目標就是向大家分享神的救贖。「感謝讚美上帝,我相信大陸的兄弟姐妹可以自由無懼信仰耶穌的那天就要來了!」最後以「愛你們,愛耶穌的柴玲」署名。

《柴玲回憶:一心一意向自由》電子版網址 chailing.net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