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3宣教講座中,影片中出現韓國首爾大地教會創辦人—主任牧師河用祚生前的說話:「我是為了教會,寧願丟棄生命。」(圖/華神ZOOM網路研討會平台)

韓國首爾大地教會創辦人—主任牧師河用祚,生前疾病纏身,雖身體極度不適,仍惦念教會,他認為,教會是這時代的盼望,並說:「有一件事可以非常確實地說:我是為了教會,寧願丟棄生命!」

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辦為期兩天(1/13、14)的宣教講座「他山之石─以韓國大地教會宣教策略為借鏡」,由大地教會2000宣教會本部長金洪朱牧師,帶領大家認識大地教會。

 

創辦人河用祚主任牧師活出的生命和榜樣,深深帶領大地教會的實踐。他曾說:「無論是生病或健康,富有或貧窮,有能力與否,我們都是為了『宣教』而存在。」他遵從聖經,奉行主耶穌和彼得講的教會論、活出使徒行傳的教會論,也正成為大地教會的教會論。

這個「夢想的教會」,成為大地教會的異象:「Acts29(使徒行傳29章)」,雖使徒行傳只有28章,使徒保羅囚於羅馬,使徒行傳仍要繼續。大地教會相信,藉著聖靈動工,使徒行傳28章的大使命,大地教會亦要繼續走下去。

 

耶穌啟示「夢想教會」,給天國的鑰匙

如同耶穌所啟示的「夢想教會」是非常重要的! 馬太福音16:18-19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當耶穌帶著門徒,到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馬太福音16:16)耶穌甚為喜悅,因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彼得的,隨後祂向彼得啟示,說到了「教會」。

 

耶穌給西門取一個新名,要稱為「磯法」,就是彼得,也就是「磐石」,並要將教會建造在磐石之上。所以,耶穌啟示教會非建築物,也非教派,而是建立於「承認耶穌是主」的群體上。重要的是,誰是主人呢? 不是奉獻很多的人,不是最有權勢者,教會的主人是「耶穌」!  

 

耶穌賜下「天國的鑰匙」,將一切該綑綁的綑綁,該釋放的釋放,所有陰間的權勢,都不能勝過教會。

 

因此,金洪朱牧師說,大地教會認識耶穌的教會論,以此為教會的中心點:也就是擁有清楚信仰告白、承認耶穌是主、有能力擁有打開天國門鑰匙的共同體;若將鑰匙埋在地下,就有罪了。

 

教會手拿天國鑰匙,前去宣教,將人引進天國的門,真正實踐耶穌啟示的「教會觀」,持守教會是在耶穌頒佈給門徒的大使命裡。


大地教會的石牌上寫著經節,提醒基督徒們「宣教的重要」。

 

馬太福音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大地教會以耶穌啟示的教會及使徒行傳的教會Acts29,為教會核心理念。(圖/華神ZOOM網路研討會平台)

Acts29使徒行傳29章的教會,真正的關鍵:乃是「門徒」

使徒行傳2章記載,五旬節聖靈降臨,產生了教會。金牧師提到,大地教會常研究使徒行傳的教會,以此為榜樣,願以合乎上帝夢想的教會來實行。

 

大地教會於1985年設立,雖是歷史悠久的教會,但36年來,即使主任牧師離世,眾牧者們皆秉持追求「使徒行傳29章」為教會宗旨,找出牧會哲學,積極學習成為一個聖潔、造就屬靈領袖、懷抱外邦人、傳福音到地極,及教會開拓教會的教會。

 

大地教會的牧養哲學:禮拜、聖靈、宣教,三者合一的共同體,以聖靈動工,且平信徒主動參與服事的教會。

 

大地教會不是牧者在台上拚命的講道訓練,信徒們卻消極被動不參與的教會。金牧師加強說明,單靠牧者無法改變世界,因牧長們不容易實際接觸慕道友或未信者,所以,真正的關鍵:乃是「門徒」。

 

牧者要成為教練,訓練會友成為選手,隨時可上場打仗,而不再只是觀眾,如此則能改變世界。就像大地教會裡,有上百種服事,如敬拜、照顧身心障礙者、幫助弱勢群體等,都是交在弟兄姊妹的手中,依照不同恩賜專業及異象,一同完成神的計畫,全教會都投入事工中。


大地教會的5大教會論,如同五大柱子,定準其教會的根基:
1.以聖經為中心的教會

2.以福音為中心的教會

3.以宣教為中心的教會

4.作慈惠事工的教會

5.扎根基督文化的教會

 

裝備養育3大核心:

QT靈修》「活潑的生命」靈修教材,至今仍被普遍使用,現已翻譯成各國語言,發行使用在各地。金牧師表示,教會近期推動一年讀經一遍以上,90天已有1萬5千人讀完聖經一遍。

 

一對一》 牧養初信者,一對一帶領新人,前四週進入初信造就訓練,第五週開始造就課程,共 16週時間,教導傳福音、敬拜、服事等實際事工,人的生命慢慢被轉變,肢體間都更受激勵。


小組》教會渴慕聖靈充滿,藉小組實行,神的話及聖靈皆能實際成為弟兄姊妹的交通和幫助,進而外出傳福音,成為使徒行傳的教會。 

大地教會2000宣教會本部長金洪朱牧師,分享第二場講座「教會論和牧養哲學」。(圖/華神ZOOM網路研討會平台)

宣教,教會的「催化劑」

金牧師分享,大地教會每月都有人出國短宣,也約有5,000人於國內進行短宣,這些宣教過程,帶進許多未得之民,不但更豐富主日禮拜事工,更促進肢體間彼此的交通與合一,可見「宣教」,讓弟兄姊妹的關係及緊密度,都不同了。所以,宣教可謂教會的「催化劑」。

河用祚牧師曾對在教會7年的會友說:「要有離開教會的準備!」意思是,隨時都要預備好順服神的大使命,往宣教地去。初代教會都做到了,我們只要決心順服就好,如此,神就會差派人出去,差派2,000位信徒離開教會、出去宣教,也沒有問題。

大地教會河用祚主任牧師強調「宣教」的重要。(圖/華神ZOOM網路研討會平台)

21世紀的宣教,可以預見「華人宣教」的重要性。過去,都是堪稱基督教國的歐美宣教士,派遣前往亞洲、或其他各洲的非基督教國家。而,隨著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增多,且宣教概念已產生,如今歐洲許多國家,已無法稱之為基督教國家。

 

金牧師喜樂強調,現階段多由華人基督徒、南美洲及非洲的宣教士,前往歐洲宣教,宣教已非西方國家的專屬,乃屬於「全世界的行動」,期盼更多教會及機構,一同進入全球普世宣教時代!

 

相關閱讀》

「教會存在目的是為了宣教!」 韓國大地教會金洪朱牧師渴望帶領眾教會「回歸本質」

 

精選要聞》

宋逸民、陳維齡淚送兒子出國,父子促膝長談「聖經三句話」:爸爸能送你的,就是神的話

11歲開始看色情片 從怪奇比莉的坦白看見女性「色情成癮」的掙扎

你會靠近「現代撒該」嗎? 耶穌想告訴我們:用我看待你的方式,看待你自己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