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表示,去年三波禱告帶下神的旨意,今年面臨的挑戰不比過去小,台灣需要更多舉手禱告的「摩西」。(圖片提供/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籌備小組、本報資料照)

繼去年愛家公投通過之後,面臨國內外政經環境的劇變,又逢2020台灣選舉年,人心思變,台灣教會界牧者憂心衝突與撕裂將在台灣社會愈演愈烈,今(2019)年繼228之後,將啟動第二波為國禁食禱告40天,並於本(8)月17日舉辦「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活動。

去年三波禱告帶下神的旨意

籌備小組成員、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昨(7)日與主內基督教媒體餐敘時表示,去(2018)年台灣共有三波、合180天為國禱告,每一波都針對當時的愛家公投造成顯著影響。第一波為國禁食禱告40天,結果愛家三公投提案於4月17日通過中選會審核;第二波為國禱告40天,愛家三公投案於8月底繳交190萬份連署書,遠超過所規定的每案35萬份,順利成案並綁年底大選;第三波100天為國禱告,結果11月24日投票當天,每一案都遠超過最低標500萬票。

 

寇牧師說,開票當晚他其實很沒信心,躲在房間不敢看開票過程,心想500萬票的門檻實在太高,所以他跟主求「主啊!至少也要有50萬吧?!」當票數超過500萬時,他一路流著淚走到下一代幸福聯盟在鎮江街的辦公室。

2019為國40天禁食禱告推廣影片。(影片提供/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籌備小組)

未來挑戰更大更需要禱告

同時寇牧師也提到,今年228展開的第一波為國禁食禱告40天,教會及弟兄姊妹的熱度明顯「冷」了下來,原因可能有兩個:一方面是不知道下一步的方向該怎麼走,一方面可能也是去年推公投大家都累了,想休息一下。

 

今年面臨同婚法通過、2020年大選、中美貿易戰、兩岸關係急凍等議題,其挑戰不比去年小,寇牧師相信「台灣離關鍵時刻愈來愈近了」,因此他再次呼籲眾教會起來為國家禱告。

 

他也特別提到,去年雖然兩岸官方關係已有停滯現象,但教會界仍能申請到正式公文赴大陸進行相關培訓,但今年直到現在,幾乎所有台灣牧者的申請都沒有下文,「我們特別需要為兩岸關係禱告」。

 

台灣需要更多在山上舉手禱告的摩西

寇紹恩牧師曾聽烏干達的牧師分享他們國家如何經歷翻轉與轉化,其中最令他感動的是,每當主日傍晚走在街上,耳中聽到的都是「嗡...嗡...」的聲音,那是各家各戶在自己家裡為國家、社會禱告匯聚而成的聲音。

 

寇牧師說,當他看到弟兄姊妹回應呼召,帶著使命進入政治山頭、參與社會運動,成為在前線打仗的約書亞時,他非常感恩,但同時他也提醒,不要忘了在山上舉手禱告的摩西。「禱告」才是勝負的關鍵,「台灣需要更多在山上禱告的『摩西』。」

 

【2019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

時間:8月17日(六)早上9:00~13:30

地點:台北靈糧山莊(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二段84號)

申請遠距轉播:https://reurl.cc/aOWe3(請以教會為單位)

*40天為國禁食禱告起訖日:8月20日~9月28日。

活動海報。(圖片提供/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籌備小組)

 

精選要聞》

天父給地上父親的六門功課 阮介民牧師:從神來的榜樣,是家庭所需要的軟體

每個男人都需要知道  妻子心中的6個秘密

經歷戒菸、趕鬼、工作輕省收入卻增的恩典 她勇敢回應呼召:「一邊走,一邊信!」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