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明賢牧師分享信息。(圖/以勒環球、YouTube)

如何在職場中活出信仰?「以勒環球」事工創始人鄭明賢牧師表示,並非單有能力、智慧,就可以在職場中「作主門徒」,而是要先知性、君王性、祭司性恩膏,三者缺一不可,才能帶來職場正向的「引爆點」。

2021年全球華人宣教網路會議—21世紀華人教會:宣教路一起走!」由「信望愛宣教動員中心」舉辦。7月30日下午開辦「職場宣教」專題,邀請「以勒環球」事工的創始人鄭明賢牧師,以「如何預備自己做好職場的事工」為講題分享。

 

鄭明賢牧師出生於馬來西亞,畢業於澳洲墨爾本大學,獲建築系學士學位最高榮譽獎,並於1991年創建房地產事工,旗下擁有38家企業,橫跨多項產業

 

此外,他也擁有深厚的神學背景。榮獲華夏浸信會神學院榮譽神學碩士學位,擔任奧克蘭華夏浸信會長老,創建並牧養華語堂長達18年。

 

如何預備自己做好職場的事工?

鄭明賢牧師表示,在預備做好職場事工前,需要先透過神,真正認識自己。聖經中「認識」的原文,不僅為頭腦上的知識,也包含如何落實,成為世上君尊的祭司。

 

他首先分享以賽亞書11:2,「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並舉出,一定要具備上述三種恩膏,才能為正向的職場「引爆點」做預備,在崗位中成為「使命門徒」。

 

1.先知性恩膏—智慧和聰明的靈

一定要有「系統性」神話語的裝備。若我們對聖經的理解「支離破碎」,就容易過著「二分化」的生活,星期一到五在職場上苦撐,抱怨連連;假日卻到教會感恩地說「哈里路亞」。這並非神的心意。

 

鄭明賢指出,基督徒並非進教會聆聽講道,就可以實踐基督信仰;若只聽道卻不行道,就如同法利賽人般,空有聖經的知識,卻沒有行為。因此,面對職場上複雜的挑戰,需要不斷學習如何實踐聖經的真理。

 

另外一個需要小心的面向,是成為「撒督該人」。雖然其在當時,具有極大的影響力,卻對聖經真理一知半解。

 

若我們對聖經僅有「片面理解」,會容易將經文「斷章取義」,只讀我們想要的經文,去支持自己的行為。

 

尤其職場事奉的牧者,更不能成為「瞎眼」的人,在前方領路。保羅以嚴峻的語氣,最後教導說,「你們也知道,凡於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裡,我都教導你們。」(使徒行傳20:20)

 

保羅知道未來將有凶暴的豺狼,引誘基督徒,因此極需「全副的聖言」裝備。

 

鄭明賢牧師指出,今天時代的趨勢,無論是疫情,還是工業4.0,局勢不再是線性改變,而是指數性成長;全世界科技革命的浪潮,已經席捲全球,為史無前例的景況。在快速的變動中,我們需要有「先知性」的恩賜,才能洞察時代的趨勢

 

此刻是黃金時刻,可以讓很多人認識基督信仰,但我們要如何打贏這場仗?

 

從以色列人與大軍的爭戰中可看出,當摩押、亞捫和以東的聯軍入侵,猶大國面臨存亡危機之時,雅哈悉卻鼓勵,「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歷代志下20:16)

 

「當上帝為人爭戰時,一個人可以追趕一千人、一萬人,因為祂是耶和華尼西的上帝(耶和華是我的旌旗),『連兵器都不需要拔出,上帝就把仇敵交他們的手裡!』」鄭明賢藉此激勵每個基督徒,我們爭戰的兵器,不屬血氣,但卻可以攻破營壘。而神話語的裝備,就是最基礎、重要的預備。

 

2.君王性的恩膏—謀略和能力的靈

謀略和能力的靈,非常重要,但僅有此,卻不足以達到引爆點,還需要等待「機會」

 

如同傳道書9:11,「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但此機會是給預備好的人。因此,在神的時機到來前,需要謹慎自守、居安思危、穿戴全副軍裝。才能抓住從神而來的機遇,完成主的大使命

 

3.祭司性恩膏—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我們需要等候「神的時間」。但等候並非「原地踏步」,而是心靈不斷對齊神的心意,永無止盡地追求神命定的卓越。

 

鄭明賢牧師,提出8個台階,「…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魔鬼要攔阻我們,達到神的命定。但這幾個品格,就如同屬靈的台階,當我們一步步向上跨,不斷更新自己的生命、效法耶穌,就能高舉並傳揚基督,而且抵擋魔鬼。

 

最後,鄭明賢牧師表示,當擁有三個恩膏,才能預備進入職場「正面」的引爆點,成為「使命門徒」,在職場中作基督的精兵。

 

此外,他也期待每個職場人士,都可以擁有「藍海異象」。如同保羅的心志,在沒有基督徒踏足的地方,傳揚福音。身為職場人士,更可以藉由工作、創業等機會,身體力行進入傳教士難以到達的地方,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以勒環球(GLOBAL JIREH)。(圖/以勒環球

 

精選要聞》

「我爸是不太一樣,但沒有關係的!」 力克胡哲父子真情告白感動無數人

沒什麼「癮」主戒不掉! 巫啟賢勝過「菸酒賭」綑綁:能拒絕你不想做的事,才是真自由

林書豪確診COVID-19:我再次學習如何放手並相信上帝 將樂觀積極面對且戰勝病毒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報3.0改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