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歌手陳艾美走遍世界各地宣揚主愛,期盼自己成為點亮別人生命的蠟燭。(攝影/記者黃睿慈)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過去在世界流浪多年,靠著渾厚獨特的嗓音奪得歌唱擂台賽冠軍,成名後因無法適應演藝圈複雜的生活,選擇進入校園教書,用音樂融入教材的教學方式得到教學最高榮譽《師鐸獎》,走到哪裡都成為祝福,「我的使命就是點亮世界,傳愛給有需要的人。」

「聖誕節到了,很多地方都裝飾著霓虹燈,我想問的是:『你生命的蠟燭是點亮的嗎?』」

 

以黑人靈歌曲風而聞名的歌手陳艾美,每年參與上百場音樂見證演出,逾10年傳唱神的愛,走遍30多個國家,馬不停蹄地熱切服事,「我的工作就是點燃世界,讓這小小的蠟燭,去點燃別人的生命。」

 

找回神國尊貴的祭司身分

出身於台東阿美族的陳艾美(Amy Chen),其祖父是部落中享有崇高地位、極具權威的巫師,從事為族人消災祈福、醫病趕鬼的工作,卻唯獨對自己女兒的疾病束手無策,女兒昏迷後看見了異象-有一位身穿白衣的人坐在門外等待,卻遲遲不進門,醒來後連忙問:「為何我們不接待祂?祂已經在門外等候很久了。」

 

當時部落中有人為這異象做了詮釋,詢問女兒詳細狀況,「是不是看見耶穌?」女兒急忙點頭,從此身為巫師的祖父相信了上帝,排除各種萬難,讓神的話語在山中部落扎根,「後來我們全家就因為姑媽而信主了。」陳艾美侃侃而談。

 

歌唱恩賜祝福萬國萬邦

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她從小便懷有明星夢,渴望能夠在歌唱領域大放異彩,以具有靈性穿透力的歌聲獲得好評,拿下了歌唱選秀節目的總冠軍。本以為演藝之路就此一帆風順,豈料一山還有一山高,演藝圈複雜的生態讓她萌生退意。

 

「妳要不要去教書?」父親的建議給了她另一條出路,於是走下舞台、投身講台,開始教導青年學子英文。昔日歌星身分的她,曾讓不少學生質疑其教學資格,獨自承受了許多壓力,她迫切禱告:「上帝求祢幫助我,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我凡事都能做

 

「艾美,唱歌給這些孩子聽。」上帝的話與突如其來地臨到,告訴她:要把音樂融入教學當中。她靠著從神而來的信心,將英文難懂的句型、文法,透過歌聲唱出來,努力研究適合年輕人的學習教材,教學模式完全改變,連以往上課不聽勸的學生都慢慢發現學語言的樂趣,她也因此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

 

這群學生後來有90%都進入教會認識福音。陳艾美說道:「不是我有能力,而是上帝。因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16)

 

「我要妳做的不只是這些,我要妳去,我要把妳放在萬國、萬民、萬族當中為我傳愛。」神的話語透過意念告訴了她,她毅然決然辭去教師的工作,參與《傳唱千山萬水》的詩歌服事團隊,走遍世界各地宣揚主恩。

 

「親愛的弟兄姊妹,人生苦短,我不知道你要經歷什麼樣的成功,才會認識這位主,但是我明白,無論如何祂真是我們的喜樂,我們的裡面有平安,是因為耶穌降生。」陳艾美期盼今年聖誕節,所有人都能經歷上帝的愛。

陳艾美與昔日學生黃子軒。(攝影/記者黃睿慈)

 

19日下午,衛生福利部衛光團契舉辦聖誕午宴,邀請到知名藝人陳艾美擔任講員,將歌曲融入見證的分享方式讓現場來賓耳目一新,會後出現一位現職為替代役的黃子軒,就是陳艾美昔日教過的學生之一,他特地前來「拜師」,感謝老師當年的教養之情。

陳艾美於聖誕午宴中演唱《You raise me up》。(攝影/記者黃睿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