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GOOD TV《烤箱讀書會》主持人劉清彥、李宣榕奪得今年度電視金鐘「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榮耀歸主名!      (照片提供/GOOD TV)

第一次當主持人,第一次主持兒童節目,第一次入圍金鐘,第一次就得獎!這是GOOD TV《烤箱讀書會》主持人劉清彥、李宣榕奪得今年度電視金鐘「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共同經歷」,見證上帝的恩典與榮耀!

為提倡親子共讀、快樂閱讀,GOOD TV去年推出全新自製兒童節目《烤箱讀書會》。      (照片提供/GOOD TV)

為提倡親子共讀、快樂閱讀,GOOD TV去年推出全新自製兒童節目《烤箱讀書會》,由知名繪本工作者劉清彥老師及星光大道歌手李宣榕,擔任阿達叔叔和宣榕姐姐,帶領小朋友動手做點心,利用烘焙時間和小朋友共讀繪本,分享故事及好聽的詩歌。

沒想到劉清彥、李宣榕這兩位主持新手,在趙自強、薛紀綱等入圍老手中獲評審青睞,典禮中,還因為頒獎人納豆拆錯得獎人信封,讓兩人獲獎消息「提前曝光」,成了會中意外的插曲。

上台領獎時,李宣榕說:「感謝主,把這個獎項、榮耀歸給祂!」同時感謝GOOD TV製作團隊,因著共同理念及基督信仰,把《烤箱讀書會》這麼好的節目帶給大家,兒童節目還是有許多人在關注,此次主持人入圍、得獎,就等於是節目入圍、得獎。

歌手出身的李宣榕,從未想過投身主持領域,是《烤箱讀書會》節目給了她做夢的勇氣。得知入圍金鐘獎後,其實並沒有獲獎的信心,有天神對她說:「孩子,你為何不敢和我一起做夢?」當下落淚,重拾追夢的勇氣。

當日與劉清彥和李宣榕一起走金鐘紅毯,有孫越叔叔的外孫及主播李晶玉的女兒,他們都是《烤箱讀書會》的固定班底。      (照片提供/GOOD TV)

「感謝上帝,這真的是出人意外的恩典!」自認完全不會主持的劉清彥,本業是兒童文學界的知名老師,烤箱讀書會是他10多年前帶過的讀書會模式,去年透過GOOD TV轉化成電視節目呈現,他很感謝節目製作團隊對主持新手的寬容與協助,當中包括李晶玉和何戎夫婦在主持上的提點,以及許多朋友的情義相挺,才成就這一切。

「得獎或不得獎,高興或傷心,一天就夠了,因為我知道接下來上帝還要我繼續做什麼。」劉清彥最大的盼望,就是能將節目中「親子共讀」的閱讀型態,推廣到每一個有孩子的家庭中,使更多的家庭能從中得到幫助與祝福。

金鐘評獎審認為劉清彥、李宣榕獲獎關鍵是默契十足。繪本創作者的劉清彥與歌手出身的李宣榕,都將各自專業以最自然的方式表現在節目中,成功吸引觀眾目光。GOOD TV表示,《烤箱讀書會》今年獲獎連連,未來將本著「家庭電視台」的定位,繼續製作更多優質的兒童節目。

【相關閱讀】為真理裹上繪本糖衣 劉清彥讓福音大小通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