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因身體過於軟弱,和神禱告說自己不願參與國家層級的屬靈爭戰,但三個夢、翻轉了慕約翰的三個禱告,進而影響到國家接下來的發展,免於遭受仇敵的毀滅。 (攝影/記者張嘉慧)

2016年2月,烏干達有政黨選舉,事實上,2015年選舉時,慕約翰(John Mulinde)牧師等人就已獲得「仇敵欲使國家進入動亂、不穩定中」的不少先知性話語。

「主阿,我沒有辦法…願你興起別人…」 接下來三個夢翻轉慕約翰三個禱告,扭轉仇敵要毀滅國家的計謀。

 

「2015年之前,我在醫院待蠻長一段時間,當時覺得身體不夠強壯來參與這個國家層級的爭戰。

 

許多人打電話問我領受什麼?神要我們如何回應?我當時經常回應『我沒有領受』。我的身體弱到一個地步,連尋求神的旨意,都覺得做不到。」

 

於是,他決定不要認真參與該層面的爭戰,「因為我的肉體無法支撐,我當時太軟弱了。」他強調。

 

2015年8月,慕約翰造訪奈及利亞,與神的僕人們一起團契。有天晚上,神讓他夢到「3件事」。

 

「我當時跟神的禱告是,在接下來的時日,我沒有辦法參與在國家層面的爭戰,願祢興起別的人來。」

 

第一個夢,就如同有人在回應他之前的禱告,說沒問題,可以理解,你可以有權利做這樣的禱告-不參與,但是讓我告訴你,接下來在你的國家烏干達會發生甚麼事。

 

「接下來的夢,像是揭開帕子,我看了非常懼怕,當我從夢中醒來時,覺得我一定要為此來禱告,我當時的禱告是,願祢興起國家中其他的領袖、來帶領這個運動。」

 

禱告後接著入睡的慕約翰,做了第二個夢,是第一個夢的延續。

 

「我看到BBC、CNN(新聞媒體)播放烏干達的一些災難,第二次我又醒來,禱告,願祢的憐憫臨到烏干達。」

 

第三次入睡的慕約翰,做了第三個夢,是第二個夢的延續。

 

但這一次,「是關於我們國家完全的被滅絕,是那麼的不堪。當我再次醒來時,我終於跟神說,若有任何的東西,是我能做的,我願意做,我願意騰出時間,讓祢來使用,因為我無法坐著目睹這些災難臨到我的國家。」

 

神和慕約翰說,要動員國家來向主呼求祂的憐憫臨到。

 

從奈及利亞回到烏干達,慕約翰團隊即邀請幾位領袖談眾人該做甚麼。「我們有一個行動計畫。我們聯絡了城市的主要牧者,跟他們分享,他們說『我們一直在等候有人給我們一些方向』。」於是,這些牧者又各別串聯其網絡,短短兩周,集合到全國性的牧者領袖一起尋求神的方向。

 

接下來數月,「神的憐憫讓我們全國性能聚集起來,向祂呼求祂的憐憫。當2016年選舉來到,不可否認的是,仇敵的確已經設計好讓我們國家進入毀滅中,幾乎在屬靈空氣中可以感覺得到,包括媒體都在喧嚷、人們也在談論,即便不信主的也在談論,幾乎所有百姓都在期待有大量的流血事件以及動亂…」

 

然而,這些卻都慢慢消失,「並不是一瞬間,而是過了幾個月的時間。」慕約翰說,有幾個月,屬靈的烏雲壟罩其國家,但感謝神、感謝神百姓齊心的禱告,使得這些攻擊消失。

 

約1年後、也就是2017年初,慕約翰收到不同來源的情資,是關於仇敵接下來針對國家的伎倆,有些是經政府層面切入,有些是經社會不同領域切入,「我心中當下的自然反應是,天啊,怎麼沒有任何喘口氣的時間。而馬上,聖靈讓我想到一個(聖經)章節」…

 

邪靈必定再回來!牠也必須再回來!

路加福音11章提到,邪靈被趕出去後,在乾旱地方尋找可歇之處,卻找不到落腳的地方,於是回到原本將牠趕出去的那處,看到已打掃乾淨的房間,牠又去找了另外七個比自己更邪惡的鬼,一起再次佔領原本的居住處。

 

談到這景況,耶穌說,這個曾經歷過趕鬼的人,接下來的處境比先前更糟糕。慕約翰引此例子提醒,「個人是如此,同樣,關乎一個國家也是一樣。」當一個危機臨到一個國家,全國為此來禱告,藉由禱告驅除危機背後的邪靈,自然,平安會臨到國家。

 

但不可忽略的是,「首先主提到,這個邪靈會安息下來,牠一定會繼續行動,牠會四處尋找,但找不到一個可安息、落腳的地方,意思是什麼?就是不管你我喜歡不喜歡、有沒有如此的期待,牠(邪靈)仍舊是會回來。因為邪靈找不到可安息之處,所以牠必定會再回來!能認識這個真實面,對你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慕約翰說,不論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人、一個國家、或是社會層面的問題,當眾人禱告、經歷短暫的得勝,不可否認,藉著先前合一的禱告,能暫時推開這波黑暗權勢,然而,「但願我們每個人都清楚認知到,邪靈會再次回來,牠也必須再次回來;因為在其他地方,牠找不到安歇之處。」這也是為何,當我們斥責邪靈時,牠知道要抵抗,因為明白,沒有其他可落腳之處。

 

當邪靈再次回來,不會馬上回到原先居住之處,因邪靈記得先前遭驅趕出去的經歷,所以牠會先進行窺探、研究,分析情況,包括原來地方的強處和弱處?縫隙在哪?然後,再去找另外七個比牠更強大、更有能力、更邪惡的鬼回來。

 

「這個在你我生命中原本的邪靈,牠去尋找到某些的邪靈,是能很容易地藉由我們原本的破口來擄掠、佔領我們,因仇敵知道我們的把柄、軟弱在哪;仇敵不會忽略你我的軟弱點,牠會瞄準在這些弱點上,下手,」這是另外一點,基督徒需明白的。

 

不單是邪靈會再次回來,以及我們原本生命的軟弱和破口,都被邪靈所窺探、研究過,還有,「我(們)所有向黑暗敞開的門,都會被仇敵紀錄下來;我(們)所有向仇敵敞開的機會,都會大大地被仇敵所利用。」

 

慕約翰提醒,這聽起來可能是很簡單的道理,但大部分的人,是不會帶著如此認知生活,這就是為何,我們經常非常不小心、不自覺的留住這些破口,讓仇敵很容易的入侵;我們生命中留下合法的立足點給仇敵,讓牠來使用、指控我們。

 

有些邪靈是藉由「人的樣式」來進行窺探,因看得見,我們會知道儆醒,例如,電話談論的內容、對象,或是多晚了還沒回家、哪些地方是永遠不該去的…等等,若是人的話,我們會比較警醒,不讓他們有空隙來攻擊、突襲自己;但換作看不見的邪靈,卻沒有警覺度,我們忘記了,原來在邪靈領域也同樣在窺探我們的軟弱。「屬靈領域被窺探的結果,遠比一個實質的人來窺探我們,更危險。」

 

慕約翰強調,日常生活必須有此認知-知道邪靈都在窺探我們。

 

而且,仇敵可以非常耐心、花漫長時間進行窺探,當牠一下手,就絕不手軟,以致我們無法反抗。「我們理當警醒禱告,使得我們能躲去接下來正常會面臨的挑戰,甚至,神呼籲我們要『每天禱告』,求祂賜下恩典,使得我們免於落入仇敵設計的網羅,讓我們不要進入試探,而能脫離仇敵。」

信息後的回應禱告,眾人激動、流淚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仇敵會摸透我們的行為 等待最好的下手時機

聖經談到那「邪惡的日子」,在以弗所書第6章、使徒保羅說,理當穿上神所賜全副軍裝、並靠著神的能力,而能站立得住。邪惡日子涵蓋許多不同情況,以下所談及,是主自己教導慕約翰的,「先前我自己並不知道。」他說。

 

當時,慕約翰正經歷一個混淆、困惑的情況,當下不知該如何是好。「我當時很驚慌,帶著驚慌的心向神禱告,」主教導他,那邪惡的日子,意思包括,仇敵已窺探你夠久,知道你的破口、軟弱,甚至也知道,當我們有所謂的得勝,會「忘形」,這時人的防禦系統會下滑、放鬆、不再警惕,想暫時休息一會、享受成果、花點時間慶祝…,「那其實是你整個生命中最軟弱的點,是仇敵下手的好時機。」

 

慕約翰和許多神的僕人討論過這點,非常真實的一面是,許多代禱者經歷到一個大的得勝、突破,接下來就會放自己一個假,不禱告、好好休息,然而,「仇敵已經研讀你夠久,知道每當你有得勝時,反應會如何;(這時)所有的防禦系統都解除,原本積極的警惕也關掉,那是(仇敵)下手最好的時機。」 

 

不論是回顧個人或教會歷史,也是如此,每次有大的得勝後,接下來馬上就是「仇敵的反撲」,為何就在這個時刻?其實就是因為,仇敵已研讀、熟悉我們的行為。每個人的軟弱點不同,有些人是身陷困難時、為最軟弱的時刻,此時若無旁人的鼓勵、陪伴,其將一厥不振,仇敵也知道何時要攻擊他們。

 

此外,還有另一痛點,是在我們生命中「未被救贖回來的領域」

 

不斷成長的我們,處於「施工中」的過程,仇敵也研讀這樣的過程,「注意到我們生命中有哪些領域,是還未降服於神的」,並發現,我們如何保護著這些領域,不忍放手。若無允許讓耶穌寶血來遮蓋、潔淨,若無藉著禱告、破碎來遮蓋的領域,都是向黑暗權勢敞開的破口,而仇敵也會對此有所研究。

 

仇敵永遠不會急忙忙,牠大有時間,學習我們的習慣、操作;當牠發現我們生命中有破口,不會匆忙切入,而是,當牠發現我們這樣的律動、習慣性不斷發生,之後,牠將量身訂做符合我們的方式下手,牠知道什麼關鍵會啟動我們的反應,仇敵完全摸得清清楚楚,所以當牠決定下手時,已安排好不同的邪靈來解決我們。

 

具體而言,例如,仇敵會興起事情,使能鼓勵你的人陷於忙碌,以致無法激勵你;仇敵也知道哪些人會使你氣餒,牠會在危機中讓這些人臨到你,造成你心碎。

 

聖經談到那邪惡的日子,我們是被圍攻的,四面八方都被圍剿、圍困,聖經說,我們當在主裡剛強壯膽,支取神的能力,穿戴祂所賜的全副軍裝,以致在邪惡日子來臨時,能站立得住。

 

即便是經過火的熬練、磨難的日子、洪水…等,那時,「除非靠著你我下定決心在主的身上,以及站在主的旨意中,才能使我們經過安然之處;有一件事能確定,當我們靠著主成功經過(水火)後,原本向黑暗敞開的破口,就會被封住,永久的被封住。你我經過這些試煉、熬煉後,我們屬靈的生命會更成熟,使得那些黑暗層面下次無法再勝過我們。

 

如何確保邪靈不會再次入侵? 這是唯一保證:被神的目的佔有!

每個人都有一個命定,就是關乎神給獨一的我們的命定,關乎我們在這個地上的意義。

 

一個人在富裕、平安、昌盛中,不等於行在神的命定中,反之,一個人在窮困、生病、痛苦中,也不等於行在滿足神的命定中。

 

通常你我所禱告的,關乎自身的需要等等,和神給我們的命定,是毫無關係的;我們禱告的內容有無實現,不等於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命定是否落實,但是,「若一個人願意擁抱神為他預備的命定,決定接下來的生命,要唯一為神給我的目的而活,將餘生完全交託在完成神為我預備的這些目的,在這個當下,神才對我接下來的生命,覺得有影響到與祂之間的『利益』。」

 

我們的神不是失敗者,當祂設定這個計畫時,是立定心志讓這個計劃能成就。

 

「當我們把生命給予了神的計畫,祂就自然會『委身』於你,不只是單單給予祂對你原本已經給出的愛,同時,因為祂在乎這個計畫能成就,所以當我們有這樣子的委身,神的靈在我們身上的運作,是不同的方式。因為接下來,我們的勝敗會影響到神,而這個『利益關係』,是神在乎的。」

 

藉由如此連結,能勝過黑暗國度,神會使用這樣的聖徒來榮耀祂;這個利益關係,使得神能贖回人們、能落實建立祂的國度,所以這對神而言,是重要的。

 

若你已下定決心做此委身,你的房間不再是打掃乾淨、裡頭卻是空空的,而是已被佔有,被甚麼佔有?「被神的目的佔有!」因你已把原有的空間獻給「神的目的」。所以當邪靈回來後,看到的是一處打掃乾淨、同時已有人居住的房間,這個打掃乾淨的房間,是於屬主的。「這是唯一能確保邪靈不會再次進入的東西。」

 

當邪靈回來後,發現你已經對神的心意有完全的投入,委身於神在你生命中的命定,邪靈就無法再次佔領你,因為牠若嘗試進入,就如同在攻擊神。

 

神必定使祂的話語能夠成就。所以,「若神給的命定已掌管你的人生,神就會自己來看守它能成就,這成為你我最好的保險、最好的擔保人;這確保邪靈無法再次入侵我們,仇敵無法去帶比牠更邪惡的邪靈,讓我們原本的生命狀況更為糟糕。」

若神給的命定已掌管你的人生,神就會自己來看守它能成就,這成為你我最好的保險、最好的擔保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當我們選擇為國家命定禱告,所有祝福自然跟著來到

2017年初,當慕約翰為這些內容默想,思考到其國家面臨到的新威脅,「我在想說,神啊,我們剛結束2015年的危機,我們怎樣能再次在短時間內,動員全國來處理接下來的危機呢?」

 

神的靈提醒他:

 

每當你任何時候,忘記神給你國家的命定,任何時候,關乎你國家的命定成為第二次要,這些不同的危機,就會不斷的興起。

 

為甚麼?因為那些先前從你國家中斥責出去、離開你國家的邪靈,都在虎視眈眈地等候,在窺探你的國家,好認出牠們能突襲、入侵的管道。

 

所以,若你決定持續專注在神為你國家的命定、為你獨一的焦點,仇敵就無法來攻擊你,因為神的命定成為你的擔保,神的命定關乎你國家的保險。

 

但是,只要我們開始忘記神對國家的命定,或選擇把它當成非首要,我們國家當中不同的破口,都將再次顯現出來。

 

因仇敵一直在虎視眈眈。當我們選擇把命定列為次要時,忽然間不同的危機就臨到,且不斷興起。我們如何能有效同時面臨這些不同的危機?

 

若我們單單只滿足於把危機推離開我們的國家,就會不知不覺感到非常疲憊,因邪靈就像蒼蠅,你趕走蒼蠅,牠會永久的消失嗎?不會,牠只是圍繞著你,再次飛回來;當你剛好歇下手,牠又回來了,甚至讓你非常受不了,挫折感很深。

 

若我們為國家禱告,只著重在平安、昌盛,而非為國家的命定禱告,這樣的情況將不斷發生,當我們把神給國家的命定列為首要專注點,神的應許是,會與我們同行,使我們度過這些危機。

 

我們需要繼續選擇,把神給我們國家的命定列為首要,祂會確保與我們同行。

我們需要做一個選擇,為我們國家的平安、昌盛、在世界舞台上的名望來禱告,為我們的滿足,還是選擇,為神給我們國家的命定來禱告,為我們的滿足?

 

當我們選擇為前者禱告,而沒有為國家命定禱告,將錯失我們的命定,反之,當我們選擇為國家命定禱告,其他的這些祝福,自然會跟著來。

這是慕約翰牧師2017年七月中旬來台時傳講的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