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想過永恆的問題嗎?「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我們所生存的這個世界隨時會有一個結局。這刻到來時,世上所有的貨幣或金銀財寶,都將變得一文不值,毫無價值、意義可言…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出國旅遊的經驗,在國外消費時要使用當地的貨幣。短期出國我們多半不會換太多當地的貨幣,差不多夠用就好,頂多再多預備一些美金,需要時再換成當地的貨幣,因為下一次不知道多久之後才會再度來到這個國家旅遊,換太多當地的貨幣回到自己的國家基本上沒有什麼用處。

 

接下來要問大家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你活在美國南北戰爭末期的南方,但是你真正的家鄉卻在北方。多年來,身處在南方的你存了一大筆南方的錢幣,但是你知道北方很快就要打贏這場戰爭了。

 

請問你會怎麼處理這一大堆南方錢幣呢?你如果夠聰明的話,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想法子把所有的南方錢幣換成戰後唯一還能使用的北方錢幣,然後只留下一點點南方錢幣,剛好夠自己在南方的基本生活所需,直到戰爭結束。

 

我們在世界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所以當我們思考投資理財的問題時,我們要考慮到未來的因素,那裡是我們長遠、永久的家鄉,我們要先多積存一些長久的家鄉會使用的貨幣,至於現在短暫居所會使用到的貨幣,夠用就好;如果現在使用的貨幣將來不能用,存再多也是枉然。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11:13-16)

 

對基督徒而言,我們知道我們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們永遠的家鄉在天上那個永遠的家鄉就是在新天新地中的聖城新耶路撒冷。(啟示錄21:1-2)

 

根據二○○八年的統計數字,台灣百姓的平均壽命為七十九歲,其中台灣女性的平均壽命為八十二歲、男性則為七十六歲。當然有不少人活得比平均壽命更長,假設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活到一百歲,請問一百歲長不長?

 

一百歲長不長是看與什麼作比較,在台灣我們與平均壽命比較,男性多活了廿四年,女性多活了十八年,所以活一百歲算是很長壽了。但是若與人類幾千年的歷史比較,一百年並不長。若與地球形成的年代比較,一百年微乎其微。若與永恆比較,一百年則趨近於零。

 

親愛的弟兄姊妹、親愛的朋友,你想過永恆的問題嗎?什麼是永恆呢?數學上有個符號是∞,意思是無限大,也就是沒有止境的意思。

 

時間上的無限大就是永恆,不過在說明無限之前,我們要先談有限,聖經啟示我們一個真理,我們所生存的這個世界—地球有一天有一個結局,什麼結局呢?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得後書3:10-13)

 

這段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最終的結局是被烈火銷化,所有的物質都要被烈火熔化,這個舊的天地要過去,然後會有新天新地出現。

 

在兩千年前使徒彼得的時代,他可能不容易理解地球要被烈火銷化是怎樣的狀況,活在廿一世紀的今天,我們可以比較具體地想像這樣的狀況。

 

在二、三十年前蘇聯和美國冷戰對抗的時代,雙方所製造的核子武器據估計可以把地球毀滅兩百次以上,當原子彈爆炸的時候會產生極大的熱量,所有附近的物質都全然被高溫焚燒殆盡。即使這世界不發生核子大戰,照我們現在破壞環境、浪費資源的速度,地球離大限之期也不會太遠。

 

南極上空的臭氧層據估計破了三分之一的大洞,影響所及就是溫室效應增加,南極的冰山不斷融化中,海水不斷地升高,太平洋有些島國已經岌岌可危,曾經有新聞報導指出,按照現在海水升高的速度,再過六十年紐約就會淹沒在水底下。人類因著貪婪、自私不斷地超限消耗資源、破壞環境,沒有善盡管家的責任,我們會使得這個世界的結局加速來到。

 

當舊的天地毀滅後,接下來會發生一件很特別的事,就是歷世歷代所有的死人都要復活,然後接受上帝公義的審判,有些人通過審判就進入新天新地中,有些人要被丟在火湖裡,相關的經文記載在

 

啟示錄20:11-15「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

 

這段經文提到所有的人都要在白色大寶座前面接受審判,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專屬於他個人的案卷,案卷上記載他一生的行為,包括好的、壞的、別人知道的與別人不知道的。

 

今天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犯罪的人都會被繩之以法,因為法官判刑要講求證據,即使大家百分之九十九肯定某人犯罪,但若沒有破案的證據,法官還是不能定那個人的罪。但是在白色大寶座面前,每個人一生所做的都無所遁形,在上帝面前一切鐵證如山。

 

那麼接下來我要請大家問自己一個問題,你認為自己的行為可以通得過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嗎?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自己是通不過的。怎麼辦?

 

感謝上帝,12節提到「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15節說「若有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反面的意思就是,若我們的名字被記載在生命冊上,那麼我們就不會進入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就是永死,名字記在生命冊上的人會進入新天新地中—就是永生。

 

親愛的弟兄姊妹,親愛的朋友,請問你有沒有把握你的名字已經記載在生命冊上了呢?有把握?沒把握?我們的名字怎樣才能夠被記載在生命冊上呢?我們看聖經怎麼告訴我們:

 

請看「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翰一書5: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如果我們有神兒子的生命,我們的名字就記載在生命冊上,當我們信耶穌的名,就是相信耶穌能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我們就有權柄成為上帝的兒女,上帝的兒女就有上帝的生命。

 

所以如果你希望你的名字此刻就記載在生命冊上,請你一起和我作下面的禱告: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自己的行為在祢面前不夠完全,無法通過祢公義的審判,我願意打開我的心門,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救我脫離一切罪惡的權勢,並且把永生的生命賜給我,我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如果你和我作了以上的禱告,恭喜你,你的名字已經記載在生命冊上了,這就是福音,這就是天大的好消息,上帝把祂永生的福份白白地、沒有條件地賜給一切凡願意接受的人!

 

彼得後書三章9節告訴我們,主再來的應許到現在尚未成就,有人以為是他躭延了,其實不是耽延,乃是上帝寬容我們,祂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如果主耶穌三十年前就再來,那麼我現在就在永死的當中,感謝上帝寬容我,讓我有機會悔改。如果主耶穌今天晚上就來,你的家人、好朋友有多少能夠進入永生,有多少會落入永死呢?我們要投資在永恆,求主幫助我們人生投資的眼光是以永恆作為我們的參考座標。

 

我們怎樣才能投資在永恆呢?

首先是我們自己要抓住機會悔改,我們要信靠耶穌,並且學習過聖潔的生命。其次是我們要努力傳福音,幫助我們未信主的家人、朋友早日也來信靠主,成為上帝的兒女,得著永生的福份。

 

如果你真的花時間、付代價去傳福音,我相信將來在新天新地當中會有很多人過來與你握手,對你說:「謝謝你,我就是因為你的禱告、你的關懷、你的邀請、你分享的見證和信息,我才接受主耶穌作我生命的救主,如果沒有你,我現在就在那可怕的硫璜火湖當中受苦,你真是上帝為我預備的貴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如果將來在新天新地中,有許多你所愛的家人、朋友、同學、同事過來與你說這樣的話,你會不會覺得你生命的投資實在是太有意義、太有價值了呢?

 

天韻詩班第六個專輯中有一首詩歌我非常喜歡,歌詞的內容是:

「今生若比永恆長,讓我們吃喝快樂吧!管那生命盡頭,有沒有方向答案。今生若比永恆長,讓我們賺取金銀吧!還有那種投資利潤比這更大。生若比永恆長,讓我們求取功名吧!教那世上的人,從心裡發出讚嘆。今生若比永恆長,讓我們隨心所欲吧!只這曇花一現,就讓它瀟瀟灑灑。可是誰不曉得,今生不比永恆長,永恆要去何方,今生就要思想。人若賺得全世界,上了自己生命,能拿什麼來換?能拿什麼來換?」

 

世界上所有的貨幣或金銀財寶,當我們死亡時,或主耶穌從天降臨,以榮耀的君王的身份第二次來到這個世界時,都將變得一文不值,毫無價值、意義可言。

 

但是若我們遵行上帝的話語,愛上帝及愛人,這樣的努力與投資是會存到永遠的。所以真正的聰明的投資是用那留不住的地上的錢財去換取那失不去,存到永遠的,世人寶貴的靈魂。

 

亞歷山大帝三十歲就建立了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但是他卻在三十歲左右的英年就去世了,相傳在他臨終之前,他吩咐人要在他的棺材兩邊各挖一個洞,讓他的兩手伸出來在棺材的外面,他要告訴世人,他兩手空空地來到世界,也兩手空空地離開世界,什麼也帶不走。

 

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能夠帶入永恆中嗎?不能!但是凡是領人歸主、彼此相愛、遵行上帝旨意的,這些都能進入永恆的當中。親愛的弟兄姊妹、親愛的朋友,你要把你的生命投資在今生還是投資在永恒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向祢禱告,我們知道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有一天我們都要面對死亡,暫時在陰間安歇,等待末日的復活。當我們復活之後,我們要面對白色大寶座的審判。

 

我們知道靠著我們自己的行為,我們通不過祢公義的審判。但感謝祢差派祢的兒子到成肉身到世界上,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且在十字架上與我們進行奇妙的交換。我們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基督寶貴的聖名求,阿們!

 

(文字摘要於GOOD TV-空中主日學-「理財有道」系列)

(文章授權/陳志宏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