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Unsplash)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這是否意指,守獨身比進入婚姻更好?這段話的真正意思是什麼呢?

針對此,Ibelieve專欄作家佩頓·加蘭(Peyton Garland)撰文分享,隨著自身年齡不斷增加,生命歷練使其相信,上帝將渴望放在人的心中,當我們選擇先追求上帝的同在,祂那美好的計畫會跟著我們的夢想一同實現。

 

儘管她沒有真的很在乎,但在尚未找到良人的那段日子,不免仍會想到哥林多前書7:8這段經文,「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這讓她曾經想過,或許上帝沒有要讓自己走進婚姻旅途。

 

寫下這段經文的保羅,告訴單身者和寡婦,像他一樣「獨身」其實是很蒙福的。然而,讀到這段經文的人,很可能會錯意——以為結婚是較為不好的選擇,甚至認為,上帝是在挑戰每個跟隨祂的人,是否願為祂的緣故守獨身。

 

保羅的這句話,目的是在鼓勵信徒守獨身嗎?他想要傳達的全部意思到底是什麼?

 

一、婚姻的責任:不能彼此虧負

往前看經文,在保羅提到獨身之前,哥林多前書7:5說,「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旦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保羅提醒,夫妻關係要建立在互信上,若因為任何原因需暫時分開,也是為了要使靈命更新,好倚靠神的幫助,重新面對彼此關係。

 

這是進入婚姻需付上的代價,若不警醒,則易落入撒但的試探。若我們未準備好、或不願按著神的法則來經營蒙神喜悅的婚姻,那麼就倒不如不要選擇這條路。自始至終,我們與神的關係和靈命的成長,比一切屬世的物質和關係都更重要。

 

二、「守獨身」非上帝的命令

哥林多前書7:6-8提到,「我說這話原是准你們的,不是命你們的。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只是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保羅說這句話時,清楚表明「獨身」並非神的命令,而是,這是他向上帝的「請求」──比起進入婚姻,他更樂意守獨身來服事神。

 

箴言16:3,「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若有信徒很享受獨自一人的生活,也在此狀態下有很喜樂的事奉生命,那麼婚姻確實不一定是必要選項,而上帝也樂意按著我們一遍又一遍的祈求,來成就。

 

三、無須刻意等待良人,因為「守獨身」也是好的

保羅最後說,「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許多單身人士害怕這節經文,因這聽起來像是「婚姻」是較不屬靈之人的選擇。不過,如此解讀當然是不合適的。

 

哥林多前書7:9還有這句話,「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上帝創造的人類,是需要群體的關係;而婚姻,滿足人對於關係的渴望,也提供在面對性試探的人們一條出路。

 

在這裡,保羅並非是在說「獨身更好」,而是強調,即使處在單身狀態下,也是很好的,這使其因而能專心一意的事奉上帝,用全部的時間和心神,到各地傳福音

 

許多人痴痴等著另一半出現,好像這是生命中必須完成的一件事,然而此想法並不正確,因不論是踏入婚姻或選擇獨身,上帝都已指示我們當如何事奉祂。婚姻中的夫妻不能彼此虧負,未婚者若禁不起試探,嫁娶是更好的選擇;若有單身事奉的意願,可以歡喜快樂地這樣做。

 

上帝知道我們心中的意念,不論嫁娶與否,與神連結的生命、一生事奉的心志,比這一切都更重要。

 

 

精選要聞》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全台唯一跨教派共同成立、經營的禱告殿「高禱屋」 領受城市異象,12年撐開天幕傘守望

祭壇不熄!加利利中秋特會燃起聖靈火 羅仁貴牧師:聖靈能力的彰顯有六大特徵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