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羅馬書 8:32(圖/Shutterstock)

自此段疫情蔓延期間,全民幾乎都在瘋口罩,「排隊買口罩」、「買酒精」似乎成了全民運動,由於家人住院,我每天需要來回進出醫院,應該是口罩需求量大的那群人,但很感恩,這段期間,我們口罩沒有缺乏……

 

就在這段時間內,有客戶跟我約見面,談完給了我幾個口罩,我說:「不用啦,我還有」,她說:「拿去!你比我需要,給你!」

 

而在我們基督徒的聚會時,看著牧者拿了口罩分享給沒有口罩的肢體,甚至還關心家人有無需要----然後因著某個姊妹的分享見證,我就有感動把手邊有點少許口罩,也跟那位沒有的姊妹分享----問我,萬一我的口罩用完了怎麼辦?我家一缸子老小都需要口罩,到時候怎麼辦?為什麼不自己多留一點呢?

 

這讓我想到聖經一個有名的故事「五餅二魚」,在一個天將晚的時候,在一個好多群眾聚集的場合,碰到「大夥沒有東西吃」的困境,這時有個人手上有「五個餅,兩條魚」(可能剛好夠自己吃),但這時他把手上僅有的交給了耶穌,耶穌望著天祝福,撥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聖經描述,這時所有的人都吃,並且吃飽,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聖經寫道,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人。

 

每次讀到這則聖經故事,我都有個問題,不是「怎麼可能有這樣的神蹟」,而是「那個有五餅二魚的人,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僅有交給耶穌」,難道他自己肚子不餓嗎?難道他不知道他手裡的根本不可能滿足其他人的需要,甚至連自己都會餓肚子嗎?究竟為什麼讓他願意這樣做?我想如果在這場合裡,沒有耶穌,應該就做不到,為何有耶穌就做得到,不只因為耶穌是神,而是耶穌那份犧牲捨己的愛,讓在場有人被感染,不看自己的需要,而看到別人的需要。

 

為何我們能分享,不是因為我們是大戶,有很多口罩,也不是因為我們不需要口罩,而是因為我們知道有人跟我們一樣也需要口罩,甚至更需要口罩---- 有人問萬一我們自己口罩也沒了,該怎麼辦,我好喜歡聖經詩篇寫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所以我們能有一個確信,凡給人的必有給你的--- 因為我知道上帝必供應和保護。

 

因此我在想,不能只有我或我家不致缺乏,而是讓大家都不致缺乏--- 就讓自己也成為給予分享者,讓在系統裡的都是給予和分享,而非囤積和需索,如此不致缺乏真是可能的---因為真正的匱乏,不是真的沒有,而是因著恐懼沒有,產生的搶奪需索和囤積。只要我們打破這種匱乏的恐懼,進入分享的模式,一定能創造一個不致缺乏的狀態。因為能分享,就是一種愛,愛是越分享越多,越多就越分享。

 

幸福,即使在一片匱乏的環境裡,相信主是我們最大的靠山,這時能不害怕,不憂慮,成為願意給予和分享的人,這時就真的能不致匱乏。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