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反覆向會眾提問「你真的跟隨穌基督?」(攝影/記者王志宏)

「你真的跟隨耶穌基督?」8月4日的港九培靈研經會上,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反覆提問。他以使徒保羅在提摩太後書4章9至11節的經文,談及跟隨耶穌基督的人有三類:有始無終、無始有終和有始有終。

 

你要趕緊地到我這裏來。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獨有路加在我這裏。你來的時候,要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處。─提摩太後書 4:9-11

 

陳世欽講解這段經文,這是封同時有讚賞和批評的書信。貪愛世界的底馬、曾中途離開的馬可、跟隨直到最後的路加,三種跟隨,我們是哪一種?

除九龍城浸信會會堂,其他地方也設有轉播站。(攝影/記者王志宏)

防備有始無終的跟隨

底馬曾是愛耶穌的信徒,保羅被囚期間也陪伴他,最後卻因「貪愛現今的世界」而離開。即便信仰生命有好的開始,如何「維持」仍是最重要的。

 

陳世欽表示,即使信徒多在教會事奉,如果沒有留意「貪愛世界」的性格,終究將把心佔去。基督徒需要時時檢視自己,防備如底馬般「有始無終」的跟隨,要不斷撫心自問:是否真願放棄世上一切,以單單跟隨耶穌基督為至寶?

珍惜無始有終的跟隨

據使徒行傳記載,馬可在巴拿巴和保羅首次旅行佈道時為其助手,後來卻在旁非利亞的別加先返回──「馬可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保羅,不和他們同去工作。」第15、16章紀錄當巴拿巴有意再帶馬可出去佈道,保羅不願意,成為兩人分道揚鑣的開始。

 

馬可起初的事奉並未堅持到底,無論是否因體認佈道的艱困而難以忍受,從保羅最後所說「他在傳道的事上於我有益處」,他參與在廣傳福音的工作上,成為眾人的榜樣。

 

陳世欽提醒信徒可能軟弱、犯錯或失敗,但不要放棄自己,領袖也要珍惜「無始有終」的跟隨。就像耶穌對我們的愛一樣,即使起初有疑惑、軟弱和犯錯,祂對我們的揀選仍不改變。

成為有始有終的跟隨

最後,是有始有終的跟隨者路加。當保羅在監獄裡,明白殉道的日子將到...「獨有路加在我這裏」。路加的職業是醫生,能讓他有好的生活和名望,然而他全然投身跟隨耶穌的事奉。旅行佈道時,也替保羅治病,默默跟隨,有始有終。

 

陳世欽勉勵信徒,要在個人、婚姻、家庭、職場、社會和教會都成為「扎實跟隨耶穌」的人。「關鍵不是自己能不能,而是肯或不肯,你若肯,耶穌必能。」

結束前牧師呼召「信徒當扎實跟隨耶穌的人」,大批會眾站立回應。(攝影/記者王志宏)

信徒Sandy指出自己從小信耶穌,但也容易受到世界的影響,為了親近耶穌,每晚前來聽奮興會,對於8月4日的講道有正面回應:「很有鼓勵,加深信心。」(攝影/記者王志宏)

已信耶穌10年的信徒陳小姐,指出一直追求與耶穌同行,所以來聽奮興會,期盼跟路加一樣,對耶穌的跟隨是有始有終的。 (攝影/記者王志宏)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