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茂彩接任讀經會執行長五年間,帶領讀經會重新規劃並整頓財務事工、行銷業務,期盼成為華人研讀聖經的助力。(攝影/記者黃睿慈)

「努力到最後一刻竟然得不到,那人生實在是太不可測了。」現任台灣讀經會執行長的王茂彩說道,過去曾有段經歷費盡千辛萬苦,到頭來卻是一場空,即便聽勸去跟從其他信仰,心理仍然覺不平安,回憶起兒時「耶穌的奇特邀請」,她想要再次踏進教會,沒想到這個決定,改變了她的一生。

屬神的孩子終會回家

「小朋友,跟我來教會好不好?」一位素未謀面的牧師走向前來,叫住了正在公園玩耍的王茂彩,兒時單純的她便跟著進入教會,2年間在兒童主日學聽過許多聖經故事,後因搬家而離開教會,就這樣斷了「與耶穌的初次聯繫」。

 

長大後王茂彩決定前往美國,也遇見了未來的另一伴,攜手步入禮堂,隨著孩子的出世,夫妻兩人規劃買車、買房,渴望能在這地定居,卻因居留資格未過而接連碰壁,「如果我們人生就『碰運氣』的話是很危險的事情,努力不一定有成的。」眼看居留期限將至,身旁的人建議走投無路的她去唸經,但是她越唸越不安,完全無法看懂書中內容,這時她想起那段兒時過往:還有一位耶穌!

 

夫妻倆決定去到美國東岸最大的若歌教會聚會,兩人在教會裡整整沉寂了3個月未曾被人看見,他們齊心禱告,「如果祢要我們留在這個教會的話,祢就讓人家主動跟我們講話,發覺我們。」一禱告完抬頭,果真教會長老就上前搭話,牧師也在當晚來電要探訪,一連串的神蹟讓她感受到主的溫暖,兩人也決定參與這個大家庭,但還有一個問題─他們的居留期限要到了!

 

祂的旨意遠高過你的

「不論是住在美國或台灣,只要有上帝同在,都是美好的!」信主後王茂彩與丈夫將心中憂慮全然交託給神,眼看日子迫在眉睫,卻接到一通律師突如其來的電話─居留資格審核通過。「你們是不是基督徒?」律師說道,「一定有很多人在幫你們禱告,因為有奇蹟發生。」王茂彩與丈夫便開始參與教會服事,8年間帶領小組受洗、分殖,後因丈夫外調回台灣而決定搬離美國,公司卻要求必須在短短一個月內打理好一切。

 

王茂彩迫切禁食禱告,求靠神這間房子究竟要租要賣,當晚她做了個異夢:有一對年輕夫妻抱著小嬰兒,左邊還站著一個3歲左右的小女孩,夫妻兩旁則各站一位老人家,是一個很典型的全家福相片。她定睛一看,發現這對夫妻是主日學同工,隔天一早立刻電話問候,原來這位同工真的在找房子,正因預算有限和經濟重擔煩惱著,掛斷電話後王茂彩立刻開始禱告,決定順服神的旨意,便宜租屋給這位同工,也順利地在一個月之內交屋,如期返台。

 

至此之後這棟房子彷彿乘載著上帝的祝福,這位同工的全家人因這個恩典深受感動而全家受洗,凡住過或來到這間房子的人,聽聞這個見證後都願意相信耶穌。

 

回台後王茂彩開始接觸台灣教會的服事,先後在新竹靈糧堂、南港浸信會服事,擔任過兒童主日學校長、青少年牧養處長,夫妻兩人同心牧養9個小組,輾轉進入讀經會接任執行長職位,王茂彩自始至終都保持一個理念: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舊約遊蹤》授課照片,利用互動式教學方式幫助每個學員熟記聖經故事。(照片來源/王茂彩提供)

 

打開讀經胃口

「想讀聖經但看不懂」、「真的是很厚一本…」許多基督徒都會面臨這些問題,聖經中明白說道:草必枯萎,花必凋謝,唯有主的道永存。想認真讀的道卻苦無方法與規劃,王茂彩提到透過《每日研經釋義》進度,可以幫助你5年精讀聖經一遍,若想快速讀懂聖經怎麼辦?讓《舊約/新約遊蹤》帶你「玩」遍聖經,透過77個口訣加動作,共計12小時完整「鳥瞰」聖經架構與故事,目前已經被翻譯成多達35種語言,世界各地統計超過百萬人受惠。

 

「打開讀聖經的胃口很重要!」王茂彩期盼興起華人基督徒讀經熱潮,從而拓展神國版圖,勇於為這世界傳揚福音。

 

舊約/新約遊蹤

上課時間:9:00-16:00(不含中餐),一天六小時學成

熟記秘訣:77個口訣加動作

課程優勢:眼、耳、口、手全到,打下扎實基礎 

                 一次摸清聖經架構、人物、地理、歷史、事件

適合對象:成人、長青、兒童、青少年、全教會

《舊約/新約遊蹤》採取校友制,若上課內容忘記了,也可免費再次上課。(照片來源/王茂彩提供)

【讀經會最新活動】兒童主日學師資及教材示範講座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