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圖右,Simona Halperin),接受經濟部頒贈經濟專業獎章。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Simona Halperin),接受經濟部頒贈經濟專業獎章,鄧振中特別強調經濟專業獎章是「一等獎章」,特別贈給對台灣經濟有貢獻的人!

經濟部特別感謝何璽夢自2010年8月上任以來,致力於台灣和以色列的合作,特別在雙邊經貿合作,以及科技交流不遺於力。何璽夢也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各界協助,促成台以雙方經貿合作。台以貿易總值於2014年達到13億3千萬,比2010年成長9%,深化台以雙邊的關係。

何璽夢代表駐台灣5年,成功促成「台以觀光免簽證」,過去3年多來,台灣去以色列的觀光客增加2倍多,並持續成長中。在她任內,也簽署不同層面超過10份的合作備忘錄,尤其是R&D研發和水科技合作,更是奠下里程碑。

她特別提到,今年10月在以色列即將舉行水科技展,將會發表更多更新科技,相信可以為台以雙方帶來更多合作。在以色列R&D成就,以色列政府長期致力協助民間企業研發,相信台灣政府未來也能扮演這重要的角色。

扮演台以科技學術交流推手的何璽夢,2012年邀請以色列10多位頂尖科學家,包含兩位諾貝爾獎得主,來台參加第一屆「台以生命科學研討會」,並於今年6月,再度邀請台灣科學界、學術界重量級代表,前往以色列參加第二屆活動,成就雙邊科學界最具代表性的交流。

何璽夢即將在7月底離開台灣,回去以色列,倍感不捨的她,特別感謝台灣這些年來對以色列的支持,建立起雙方深厚的友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