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博愛浸信會將4日定為「原民主日」,下午則在中正體育館舉辦「原住民族豐年、感恩、讚美節」歡慶活動。圖為原民弟兄姊妹以「上帝愛原住民」這首詩歌向神獻上感恩。(照片提供/花蓮博愛浸信會)

「讓我們一起在基督耶穌裡,見證這美好的一天!」8月1日為臺灣紀念原住民正名自我認同的節日,花蓮博愛浸信會將4日定為「原民主日」,下午則在中正體育館舉辦「原住民族豐年、感恩、讚美節」歡慶活動。

原民弟兄姊妹身著傳統服飾參與主日。(照片提供/花蓮博愛浸信會

原民弟兄姊妹以各樣恩賜敬拜神。(照片提供/花蓮博愛浸信會

花蓮縣為原住民居多的城市,其中以阿美族占多數, 7、8月正是阿美族各部落豐年祭舉辦時刻。花蓮博愛浸信會將近約有1/5弟兄姊妹為原住民,為了能以傳統的方式敬拜神,並鼓勵大家使用神所給予原住民的恩賜-歌聲與舞蹈,在主日獻詩與獻舞,所以在昨天(4日)策劃了原民感恩讚美節聚會及活動。

 

這次是花蓮博愛浸信會首度舉辦以「原住民族」主題的節慶,執行過程需謹慎,深怕落入敬祖祭神等儀式,為此找到了「替代方案」,特意在豐年祭節期以敬拜讚美高舉全能真神。

 

張木泉牧師說到,替代方案的概念在聖經早已出現,保羅曾說到:任何壞話都不可出口,而是按著需要說造就人的好話,使聽的人得到益處。(以弗所書4:29)以造就人的好話取代汙穢言語,漸漸導正人的行為。此外,聖誕節亦是如此,實際上耶穌降生日並未有確切的時間,是羅馬人將12月25日定為耶穌基督的降生。因過去羅馬人拜太陽神,而當基督信仰進入羅馬後,就將太陽神誕生日(12月25日)定為耶穌基督降生日,使大眾能將眼目轉向神。

 

早上為原民主日,原住民弟兄姊妹身穿傳統服飾參加,以「上帝愛原住民」這首詩歌向神獻上感恩。主任牧師張木泉引用加拉太書3章26至29節:「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讓大家明白,每個人都是按神心意所造,祂更渴望人人活出祂的美好樣式。

下午在中正體育館舉行「心手相連歡慶活動」。(照片提供/花蓮博愛浸信會

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照片提供/花蓮博愛浸信會

下午則在中正體育館舉行「心手相連歡慶活動」,發揮上帝創造原住民的特質來敬拜讚美神。透過趣味競賽掀起活動高潮,聚會尾聲全體參與人員手牽手,在唱跳「哈利路亞」讚美的歌聲及吹角聲中,由張木泉牧師祝福祈禱畫下活動完美的句點。

 

經過將近3個月的準備,不僅連結教會弟兄姊妹的心,更讓大家看見神對於原住民的心意,運用歌唱舞蹈的恩賜敬拜神。張木泉牧師期待,未來能持續舉辦以原住民族議題為主的活動,使人能運用各樣方式敬拜神,更能因此接觸福音、同享福樂。

 

精選要聞》

天國的暴風圈要來了,但你的方向對嗎? 張蒙恩牧師:要愛上軟弱,愛上悔改,勇敢去愛不可愛的人!

20年「慢工出細活」打造榮耀的男人事工 張振華牧師:現代男人脆弱、容易受傷

基督徒不該在臉書上說的8件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