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立於2011年4月的敘利亞人權組織「違反檔案中心」統計顯示,自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已有1,235名敘利亞平民死於化學武器,35,026名平民死於空襲,包括投彈轟炸。 (照片來源/Violations Documentation Center_Twitter)

敘利亞政府疑似在4月7日對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反政府軍最後的占領區多瑪鎮(Douma)發動化學武器攻擊。

據「違反檔案中心」(Violations Documentation Center)敘利亞反政府社運人士、「敘利亞公民防衛」(Syria Civil Defence)搜救隊、「 敘利亞美國醫學會」(Syrian American Medical Society)及「 醫療照護和救濟組織聯盟」(The Union of Medical Care and Relief Organizations)醫療人員的消息來源指出,超過40人死於此次的化學武器攻擊,而被送往醫院的500名病患中多為婦女和孩童。

俄羅斯和忠於阿薩德政權的軍隊自2月18日對反政府軍佔領大馬士革郊區的東古塔地區展開轟炸行動以來,已造成 1,700名平民死亡。

4月6日,佔有多瑪鎮主要地區的反政府武裝組織「 伊斯蘭軍」(Jaysh al-Islam)和敘利亞政府的協商停滯,導致空襲再起。

根據「違反檔案中心」社運人士引述以志願搜救隊「白頭盔」(White Helmets)著稱的「敘利亞公民防衛」報導,「敘利亞空軍」(Syrian Air Force)在4月7日分別投下兩枚含有毒物質的炸彈。為防止類似4月7日多瑪鎮有毒氣體的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再度發生,美國、英國、和法國於4月14日鎖定敘利亞三個化學武器基地為目標進行12小時的轟炸。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說:「這是一次性的攻擊。我相信傳達了強烈的訊息。」空襲行動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推文:「任務完成」。

這是敘利亞內戰發生以來,西方第一次大規模軍事轟炸敘利亞化學武器基地,但目標並不是推翻阿薩德政權或干預敘利亞內戰。

請為敘利亞和平禱告。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舊鞋救命不只送鞋到肯亞,更帶著福音進入各村莊角落 柳子駿:一起參與宣教吧!

萬人面前為主見證 吳宗憲:擔心沒人聽演唱會 開賣前禱告、門票一分鐘搶空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神愛你們,而且是不顧一切的愛著你們!」 小賈斯汀唱福音詩歌 刷爆百萬粉絲圈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