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們先憑藉自己的努力,掌握機會,得到了眾人眼中的成功, 不過,當他們面對:

一張虧損十二年的財務報表

一段外遇

一個不想追逐的績效數字

一張因關說阻攔,無法實現的藍圖

一個童年驚悚的惡夢

還有甚麼力量,讓他們從工作中重新出發,勇登生涯高峰?」

為回應時代需要,幫助台灣年輕人建立良好的職場能力及態度,橄欖華宣出版社10月出版《職場前輩的25則私密筆記:辦公室裡的X》,書中收集66個年輕人對職場的相關提問,透過5位基督徒職場前輩的經驗分享,為青年就業之路指引迷津。

工作智慧+X心法 私密筆記大公開!

(圖片提供/橄欖華宣出版社)

本書內容分成5大部分,將巨大機械公司執行長羅祥安、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真情部落格〉主持人李晶玉、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潘冀,及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5位職場前輩的訪談內容,分別歸納出客戶學、轉職學、溝通學、創業學及天賦學等職場上的學習精華。

書中內容貼近讀者需要,以多元方式呈現。在「Q&A」中,職場前輩們分別回答不同讀者提出關於生涯規劃、個人工作哲學及各種職場疑難雜症,如:「如何選擇第一份工作?」、「如何才能有老闆緣?」、「職場上的低潮如何克服?」「如何找到大客戶?」…等。

在「X心法」中,整理出每個人在職場中的信仰經歷,還有「採訪前記」、「人生軌跡」、「聖經金句及書籍分享」等豐富內容,讀者不僅能一窺幾位職場佼佼者的人生點滴,還可站在巨人肩膀上,在行銷、媒體、公益、建築等各領域中增廣見聞。

來自前輩的肺腑之言 建立人生新視野

面對求職之路上的人際互動、家庭兼顧、專業培養、價值取捨等課題,每位前輩侃侃而談自己所面對的低潮,以及過程如何堅持及努力不懈,靠著信仰改變、成長,為神作鹽作光的精采故事。

與巨大機械老闆劉金標共事逾30年,促成台灣捷安特單車品牌誕生的羅祥安,分享求職路上如何獲得大客戶的肯定,並帶領事業不斷蛻變成長,最後逆轉一張虧損12年的財務報表,迎向成功。資深女主播、〈真情部落格〉主持人李晶玉分享在競爭激烈的電視新聞圈中,如何在收視率角逐戰中勝出,並且領受神奇妙的帶領,在緊張的人際關係中活出神的愛。不到40歲便創立個人建築師事務所的潘冀,則分享在建築業中,自己如何從鋪排每一塊小磁磚起,發揮來自小細節的深遠影響力…

在讀者與前輩的問答中,你可以讀到羅祥安與同一位老闆相處超過30年的祕訣;從白崇亮離開製造業,跌破人眼鏡進入公關業的經歷,學習如何發現適合自己的行業;並透過杜明翰離開微軟公司的決定,重新思考人生價值的排序。

基督教出版界首推 美好價值傳承普世青年

橄欖華宣出版社總編輯金玉梅表示,出版界中早有許多關於青年就業問題的讀物,但基督教出版界卻不多見。透過職場上傑出基督徒工作者的經驗分享,她希望《辦公室裡的X》未來可以不斷出版續集,影響更多基督徒和非基督徒青年建立美好的職場價值觀。

面對職場各種困境,這本書傳授的不只是求生密技,更是人生最關鍵的「X」秘密心法,如哥林多後書4章7節所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透過這些雲彩般的職場見證,希望能將這來自基督信仰的「寶貝」傳給更多人,造就人心莫大的勇氣,即便在環境、內心都遭受逼迫時,卻不會被打倒。

【前輩「私密筆記」分享】

巨大機械執行長羅祥安 ─ 不向困難低頭:

「作業務的重點不是推銷,而是把品質做好,鎖定大客戶往來,讓客戶更成功,你就能成功!」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 ─ 不怕挑戰新工作:

「對於新的工作,我雖然感到恐懼,還是願意嘗試,即使碰到困難,但我願意比別人花更多時間準備,不會輕易退縮。」

資深電視主播李晶玉 ─ 不斷累積通往夢想的門票:

「只要心中懷著夢想,為此所做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一步一腳印,其實都在累積自己的實力。」

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潘冀 ─ 不放過細節:

「我在國際知名的事務所工作時,看到他們如何成功地管理細節。從廁所的磁磚對縫到建築物的門框,都很講究。這些對於細節的執著,才能造就完美。」

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 ─ 找到自己的天賦:

「每個人一定有自己的天賦,只是你有沒有下工夫去發展、練習、創造更好的成績,讓別人肯定你,創造出正向的循環。」

【內容試讀】

(圖片提供/橄欖華宣出版社)

(圖片提供/橄欖華宣出版社)

(圖片提供/橄欖華宣出版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