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使命者團隊領受從神來的感動,前往台灣離島地區參訪各地教會,為當地事工獻上祝福禱告。(圖/龔建誠牧師 提供)

四月12至15日,「台灣使命者團隊」展開四天三夜的「為澎湖祈禱祝福訪問行程」,40位來自不同宗派教會牧者、同工與弟兄姊妹,走訪各教會祝福禱告。其中亦領受神對離島的心意,也盼未來台灣本島教會能更多看見離島的需要,並以實際行動與當地教會合作,得著離島老少居民。

「台灣使命者團隊」由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帶隊,走訪亞洲各地教會,為教會祝福禱告並且認識連結。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團隊取消原本計畫前往日本的行程。在禱告領受下,決定搭乘遊覽車環島,至各地區為當地教會祝福禱告;團隊更前往偏鄉地區,帶給辛苦牧養教會的牧師們極大的鼓勵與感動。

台灣使命者團隊參訪澎湖11間教會;上圖為澎湖浸信會教會照片與合照;左下為啟明長老教會聚會照片;右下為新生教會照片。(圖/龔建誠牧師 提供)

得著東方眾海島

團長龔建誠牧師分享,禱告中領受以賽亞書24章15節:「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驚嘆三千年前神已在異象中,使以賽亞先知看見東方有眾海島。


此領受使團隊明白,從2017年起團隊至東南亞地區祝福禱告,直到去年開始的台灣環島禱告行程,都是神的帶領。更決定今年要走完離島,探望遠處的弟兄姊妹,盼透過行動激勵當地牧者、祝福離島土地,並開展未來本島與離島的服事合一

圖為七美教會照片與聚會合照。(圖/卓健誠牧師、龔建誠牧師 提供)

團隊於澎湖靈糧堂福音中心合照。(圖/卓健誠牧師 提供)

離島事工艱難,需迫切代禱

離島行程從去年十月份自金門開始,今年四月澎湖為離島行程的第二站。在實地走訪11間教會的過程中,團隊發覺離島事工非常艱難與孤單

 

龔建誠牧師分享印象深刻的經歷,在澎湖本島南邊望安鄉花宅聚落中,有著一間一百多年的教會。百年前有80位會友在其中聚會,如今卻只僅剩一位近80歲的奶奶,然住在將軍的江牧師夫婦每周六仍專程搭船前來服事。

 

雖然居民都認識牧師夫婦,也都很歡迎他們的探訪;然而澎湖海島多崇拜媽祖,雖然願意聽福音,但是卻不太有意願來到教會。龔建誠牧師鼓勵台灣本島的弟兄姊妹,能夠更多看見澎湖的需要,為這片土地的福音能夠復興獻上代禱。

左圖為望安鄉地理位置,右圖為花宅教會牌匾。(圖/龔建誠牧師 提供)

台灣使命者團隊為江牧師夫婦與花宅地區事工祝禱畫面。(圖/龔建誠牧師 提供)

團隊於花宅教會門口合照畫面。(圖/龔建誠牧師 提供)

年輕人口外流嚴重,盼帶領本島青年前往服事澎湖新世代

團隊亦看見澎湖在信仰的傳承上出現斷層,島上年輕人口流失嚴重,島嶼老年人占多數。龔建誠牧師分享,其實仍然有些孩童在島上,卻沒有足夠的同工能夠去得著這些孩子。

 

看見這樣的需求,台灣使命者團隊希望下一步,能夠召集各教會的青年人,在寒暑假時帶隊前往澎湖的村莊,舉辦主日學和戶外活動,讓當地的小朋友們從小就能夠接觸基督信仰,建立他們對信仰的根基;不論未來去到哪裡發展,都能夠有穩定的教會生活。也能透過這些活動,讓家長也能接觸教會。

 

對此事工龔建誠牧師分享:「要花很多的功夫,花很多精力。」期望台灣本島與澎湖的教會彼此合作幫助,使福音的腳蹤遍滿澎湖土地。

圖為團隊於馬公長老教會合照。(圖/卓健誠牧師、龔建誠牧師 提供)

左上為湖西永約教會;右上為白沙基督長老教會合照;左下為澎湖宣教中心聚會照片;左下為西嶼長老教會合照。(圖/龔建誠牧師 提供)

盼得著澎湖土地,改變屬靈空氣

團隊前往縣政府拜訪的早上,臨時受邀至前縣長陳光復弟兄的酒廠參觀。陳光復在當中分享,能夠選上縣長是件神蹟,因為教會的選票其實不佔多數,神卻實行奇妙的作為,原本澎湖縣預計重金建造某民間神祇巨大雕像,在他的任期取消了此工程;但現任縣長預計要重啟工程的建造,陳光復請大家迫切為此事代求,讓澎湖成為討神喜悅的地區。

 

而後,團隊在縣政府分享行程中的領受,行經奇景「摩西分海」時,驚嘆神大自然的創造,也感謝神立了如此有屬靈意義的景點在澎湖地區。當下龔建誠牧師想起金門佇立十字架的計畫,預計今年七月十字架將在面向廈門的海岸架起,希望能夠讓兩地的人民都能看見。

 

龔建誠牧師看見澎湖景點對岸的小島,感動若在此同樣佇立起十字架,除了為景點帶來亮點,更具有深刻的屬靈意義,因為「十字架是一個得救的記號」。

 

牧師將此感動分享給當地牧者與代表出席的副處長,並說明將會以募款方式進行,將十字架贈予澎湖縣政府,雙方也都表達支持此計畫的發想。陳光復前縣長也期待下一屆能夠參選,並再次當選縣長為澎湖服務;龔建誠牧師也盼此領受能夠順利落成:「上帝怎麼恩戴金門,也可以恩戴澎湖。」

澎湖知名景點「摩西分海」。(圖/龔建誠牧師 提供)

團隊拜訪澎湖縣政府祝福禱告與合照畫面。(圖/龔建誠牧師 提供)

 

相關新聞連結:全台急凍也不怕,22人「為台灣禱告團」出發 遊覽車開到哪,禱告火就在那!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

 

精選要聞》

離開異端後等了5年,她撇下工作、愛情跟隨真神 上帝安慰:回家就好!

新劇《斯卡羅》揭開改變台灣關鍵史 導演曹瑞原:我很想再次經歷神,正因它「夠難」

學習以色列的滴灌牧養》就像醫院裡早就預備好的「點滴袋」,即時滴入人心需要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