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是婆媳之間不可或缺的,因為在愛中帶來關懷與順服,愛護和敬重也由此而生。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拿俄米說:「看哪,你嫂子已經回她本國和她 所拜的神那裏去了,你也跟著你嫂子回去吧!」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裏去,我也往那裏去;你在哪裏住宿,我也在那裏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裏死,我也在那裏死,也葬在那裏。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路得記1:15~17)

【傳經奇遇】
以色列人的婚姻觀念是「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因此丈夫的重心已從父母身上轉移到新建立的家庭。有朝一日,他們的子女也是如此,一代又一代的延續下去。

婆媳問題總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的通常腳本,在以色列社會中自然也不例外。

智者勸勉丈夫在婆媳之間要做一個智慧人。「婆媳之間陷入爭吵時,你不要吆喝你的妻子閉嘴。雙方處於暴怒之中,丈夫要保持沉默,否則就是把戰場帶回自己的家。雙方找回理智的時候,正是丈夫展現智慧的機會」。

「假如父母對你的妻子雞蛋裡挑骨頭,而你知道自己的妻子是無辜的,你就千萬不應該責難自己的妻子以取悅父母」。

婆媳之間對立原因錯縱複雜莫衷一是,婆媳之間丈夫真的很難為,需要神極大的憐憫幫助丈夫成為有智慧的調停者。

路得與婆婆拿俄米的婆媳故事總是令人動容。「愛」是婆媳之間不可或缺的,因為在愛中帶來關懷與順服,愛護和敬重也由此而生。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是愛的源頭,但願所有婆媳格外願意注目在祢身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精選要聞》

用正確心態看待「犯錯的人」,忌隨波逐流! 宋逸民:我們沒有一個人沒犯過錯

聖經早已指出元宇宙!你,準備好了嗎? 基督徒進入前「必讀」要點

海地綁案更新》「聖靈催促要開始脫逃!」剩餘12名宣教士人質,靠主指引徹夜逃跑得救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b66240b3fb3934191bb9475997594a0.jpg

填問卷參加抽獎》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