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攜50個Pizza前往碧華國中(微光車隊結業式會場)探望送暖。(圖/松慕強牧師臉書)

有一群人,冒著染疫與妻離子散的風險,堅守值勤崗位,如今國內疫情趨緩,終於陸續「結業」—他們是人稱小黃司機的「運將」!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攜50個Pizza前往探望送暖,甚至扛著吉他對現場的司機們佈道,清亮的喇叭聲環繞會場,有趣的是那天剛好是他參與飢餓30的活動期間,堪稱史上「最飢渴服事」,「他們真的很辛苦,謝謝主感動這麼多勇士協助抗疫!」

松慕強牧師於臉書寫下此次行動的感想。(圖/松慕強牧師臉書

在參與此次行動前,松慕強牧師早已聽聞微光車隊的事蹟。自去年(2020)國內疫情爆發時,微光車隊看見長者們的醫護需求,因此跨足類似復康巴士的服務,讓這群長者也能得到完善的照顧。

 

今年新一波疫情興起,人稱「最懂計程車司機」的大學教授侯勝宗老師,因看見疫情需要,而緊急成立微光車隊提供服務,並擔任新北抗疫微光專案發起人,讓原本的車隊在短時間內迅速轉行,成為負責載送染疫患者的專責車隊,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挑戰,但是有主同在,他便不畏艱難。

 

這個地方某種程度叫作『逃城』!」侯勝宗稱染疫車隊的暫時棲身處-碧華國中為逃城,並非沒有原因。

 

五月中疫情最為嚴峻時刻,這些運將的家人們甚是擔憂,害怕他們把病毒帶回家,也怕他們的名字公諸於世,會帶給周遭人不便、被貼上標籤,一位運將甚至天天宜蘭和台北往返,只為給家人最好的保護,所幸後來廢棄的碧華國中可作為臨時棲身所,有洗澡車、簡易住宿等,讓這群運將可以安心服務,好好休息。

左為新北抗疫微光專案發起人,人稱「最懂計程車司機」的大學教授侯勝宗老師,因看見疫情需要,而緊急成立微光車隊提供服務;右為前台中副市長林依瑩,是此次微光行動守護者,負責安排人手照料居家染疫的長者。(圖/松慕強牧師臉書

前台中副市長林依瑩,是此次微光行動的守護者,負責安排人手照料居家染疫的長者,透過遠距醫療即時留意病情,掌握最佳的黃金治療時間,不讓先前因居家隔離而猝死的案例增加。

 

「我們就是結合遠距醫療,還有科技照顧包,讓護理師帶著進入長者家裡裝備。」林依瑩說,這樣的服務帶來立即果效,有位周伯伯居家隔離後,一打開系統就能與醫師視訊,這才發現其血糖出了問題,且身上有腎臟的引流管,在經過團隊照護三天後,便順利拔管,更增加了團隊的信心與動力。

 

結業式當天,松慕強牧師一行人帶著50個剛出爐的CURA PIZZA前往會場,透過親自送餐與關懷,聽見了許多第一線運將的心聲,令他心裡很是感動。

 

一位運將說,「穿隔離衣全身都濕透了,不能喝水、吃東西,但除了自己的感受外,我也會關注接送者的感受,雖然在車上不能(跟患者)聊天,但我會在心裡默默為他禱告。」

 

到了祝福禱告的環節,松慕強牧師臨時扛著一把吉他上台,對著底下車隊的所有夥伴勉勵,「若不是上帝的愛在我們裡面,我們根本沒辦法做偉大的事,相信我們的神也在你們裡面,所以你們做出非常偉大的事,就是你們『把自己的小愛化為大愛』,很多人也在灰暗中,他們(覺得)染疫沒希望,但神透過你們的協助,讓他們重新得到力量,可以重新出發!

 

他提到,當天現場的設備十分簡易,連喇叭都沒有、吉他當然也無法收音,只能由他彈琴帶敬拜,另一位同工則拿著大聲工收音,由於主領與車隊司機距離遙遠,他甚至對司機們大喊:「我不知道你們聽不聽得到(聲音),但如果禱告完你們聽到『阿們』兩個字,可不可以按喇叭兩下?」

 

語畢,果真等牧師禱告完,現場的喇叭聲此起彼落,司機們紛紛露出開心微笑,也為此次行動畫下完美句點。

隨著疫情趨緩,微光車隊的車友們一字排開參與結業式,任務圓滿結束。(圖/松慕強牧師臉書

「願主使用所有人小小的光聚集在一起,成為巨大的光,我們必定能戰勝疫情,謝謝祢感動這麼多勇士,守護我們的家園,願祢保守他們出入平安,讓他們在離開這裡(結業後),能夠繼續發光!」

 

松慕強牧師於會後受訪時提到,前往送餐當天,正好是他參與「飢餓30」的活動期間,不僅又餓、天氣又熱,依然帶著喜樂的心服事,如今回想才明白:「我真的沒注意,都是主的時間!」

 

最後,他足足飢餓了46個小時才吃到飯,不禁感恩「這是歷屆參與飢餓30最有價值的一次」!

 

此次行動是由各方合作而完成,包含侯勝宗組織的微光車隊、前台中副市長林依瑩帶領的醫護團隊,以及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牧師的資源投入,才能讓人們看見溫暖與美好的亮光,在社會中照耀。

影/松慕強牧師與同工拍攝微光車隊送餐過程。(圖/非典牧師 YT)

 

精選要聞》

以色列人不斷遠離神,神卻依然信實不改變 不要放棄讀舊約,因裡頭充滿無數盼望故事!

算命師斷言「結一個就離一個」 基督為她破除咒詛,和神所配合的他一起受洗、結婚!

好想談戀愛、進入美好婚姻... 如何成熟地預備? 分手又該怎麼降低傷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