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不僅是以冷靜、理性看待危機、困難、災害,更是以信心的眼光,仰望危難背後掌權、用大能膀臂幫助我們的神。

我們不僅是以冷靜、理性看待危機、困難、災害,更是以信心的眼光,仰望危難背後掌權、用大能膀臂幫助我們的神。

經文:列王紀下6章15~17節

15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

16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

17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積極正面」或「消極負面」的態度,決定了一個人看事情的角度。每件事都有正、反二面,但一個人看到的,究竟是正面或反面,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他的心態與眼光。

在今日的主題經文中,先知以利沙的僕人清早出去察看多坍城的周圍,最先觀察到的是「車馬軍兵圍困了城」;看到這場景,僕人立刻被恐懼充滿,並因此而愁苦、悲哀。直到以利沙向神禱告,使僕人的眼睛被打開,他看見了「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才知道神的保護一直都在。

面對這世上許多的不幸與危機,基督徒並非要當極端的樂觀主義者,也不是以超乎常理的積極、正面來輕看每個事件所帶來的損害或危機;而是在信心與禱告中看見:在每個危機中,雖然都有「人的車馬軍兵」,但其中一定也有「神的火車火馬」。

基督徒之所以能不懼怕,並非在於單看光明面或積極樂觀;就像以利沙的僕人之所以不憂心,是因為他的眼目被打開而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我們不僅是以冷靜、理性看待危機、困難、災害,更是以信心的眼光,仰望危難背後掌權、用大能膀臂幫助我們的神。

在清早起來時,最先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什麼?我們之所以會被恐懼、憂慮充滿,往往是因為忘記仰望神,而先去看人與環境;唯有不斷操練先抓住神的慈愛與幫助,我們才能在這充滿諸多危難的末後世代中,以不懼怕、不動搖的信心倚靠主,並幫助眾人也能打開眼睛,看見神榮耀的同在和保護,且帶著信心,繼續堅持不懈。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小燈泡追思依天主教儀式 父:唯有愛與原諒才能獲得平靜 求神醫治破碎的心回歸生活

左營廟宇主委信主! 「廟會步道」破例辦追思,宮廟大咖到場聽福音

史上第一位華裔基督徒 接管穆斯林國家印尼首都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三角習題、婚前性行為如何解? 黃國倫牧師今晚11點首次臉書線上直播問診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信仰提醒】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