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神助牧師(左)接受本報專訪 ; (右圖)台北靈糧堂自1988年開拓第一間分堂後,至今海內外已有600多間分堂。(左圖/本報資料照 ; 右圖/ shutterstock)

台北靈糧堂自1988年開拓第一間分堂,以都會區建立中央型教會,再往外擴展之策略,至今海內外已有600多間教會。全球靈糧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不是要建造更多的「靈糧堂」,而是與眾教會連結合一,建造神的國度。「不是說建立幾個分堂,不是關心教會增長,而是關心神的國降臨,讓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左圖)周神助牧師夫婦;(右圖)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周神助牧師,與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魏世文師母,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蘇惠麗牧師,佳冬活泉靈糧堂陳麗珍牧師,一同祝福潮州活泉靈糧堂(林中一傳道)開堂禮拜。(圖/周神助牧師 提供)

轉變為安提阿外向型教會

全球靈糧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當年泰國有一個牧師,來台灣分享植堂異象,神讓他在不到20年間,建立了八百多間教會。他特別提到,完成大使命最好的策略,就是普遍植堂,因此神要他在泰國每個鄉鎮都建立教會。

 

2000年的福音運動,許多牧者都深受感動,當大家正在認領建立幾間教會時,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率先出來,寫了30-50間。周神助牧師分享:「那時候,我有點怕怕的,(因為知道)要建立教會不簡單。」後來他仍硬著頭皮,寫了50間。此時張茂松牧師在旁邊加了個1,變成150間。

 

後來,第一間建立的分堂,即是三重靈糧堂,當時萬小運牧師很有勇氣,前往較為不容易的三重開拓,第一間分堂成立後,靈糧堂開始差派人,到台中、高雄、台南等全台各地建立分堂。其策略是先在都會區建立一個比較中央型的教會,穩固之後,再由他們向外建立教會。

 

當時巴柝生牧師,也分享其領受,台北靈糧堂要從內向的耶路撒冷教會,轉變為外向的安提阿教會。當時靈糧堂開始採用強本南進、西進的策略,所謂強本即是母堂要興盛穩固,將資深同工差派出去建立教會,首先向台灣南部建立教會,西進則是往國外建立分堂,包含北美、南美、歐洲及亞洲其他國家,總共超過50個國家。

2017年周神助牧師在南加州牧者聯禱會。(照片攝於疫情前)(圖/周神助牧師 提供)

2019年周神助牧師與南部牧者合照。(照片攝於疫情前)(圖/周神助牧師 提供)

建造神國度,而非巴別塔

從管理上千人的台北靈糧堂,如今成為靈糧網絡的主席,全球跨文化更有上百間靈糧堂,談及建堂的箇中秘訣,周神助牧師分享,建立教會即「建立有國度負擔的教會」,能夠與當地城市的教會連結合一。不是為了建立更多「靈糧堂」,或是擴大地盤,像建造巴別塔一樣,而是要建造神的國度。

 

由牧養型的教會,轉變為使徒性的教會,各地所建立的分堂,對城市有負擔,皆希望能夠與眾教會連結,一同建立神的國度。「這是我們的盼望,不是說建立幾個分堂,不是關心教會增長,而是關心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其中,靈糧使徒性網絡,之所以命名為「網絡」,因周神助牧師認為,最重要的是「關係的連結」,而這個關係是因著異象而連結,不只是一個「組織」而已,而是如同身體中的網絡,彼此連結,是屬於「生命」的連結!

2017年東南亞牧家退修會與東南亞分堂牧者合照。(照片攝於疫情前)(圖/周神助牧師 提供)

不只是「領袖」,更是「屬靈的父」

這十幾年植堂過程中,也遭遇不少困難與挫折,有些地方不肯租房子,或是不准掛上教會招牌,但是倚靠主慢慢往前,總是能看見恩典。每一個前往各地開拓的同工,都是因為神的異象和揀選,因此幾乎沒有同工說想要換「比較大的教會」或是「城市的教會」,皆是帶著委身的決心去到當地!

 

周神助牧師分享,有牧者同工因壓力生病,也有憂鬱症、恐慌症,他前往探訪,也看見他們繼續倚靠神,得著醫治!甚至有牧者受到控告、被告上法院的,他也立刻趕到南部。他認為,在陪伴、關心每位同工的過程,不是只是在當「領袖」,更是帶著為父的心,與屬靈的兒女一同站立。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周神助牧師,與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魏世文師母,鳳山活泉靈糧堂蘇惠麗牧師、陳安誠牧師,恆春活泉靈糧堂詹素蘭牧師,一同祝福萬丹活泉靈糧堂(蔡玉雄傳道)開幕禮拜,也代表了五代同堂的屬靈涵義。(圖/周神助牧師 提供)

為主預備道路

最後,周神助牧師分享,台灣不論在植堂或建造教會,在合一與宣教,當中都看見神的恩典,我們不要再自卑認為要學別人,而是看見神特別在台灣教會所做的工作。

 

美國IHOP中文部主任紀思(Nicole)牧師,也帶來施洗約翰先鋒者的信息,為神預備道路,成為合用得百姓,為神預備的居所,如今台灣也漸漸站立在先鋒者的位置,目的不是為了台灣,而是要成為華人的祝福!

 

對於2022年的展望,他也期盼台北靈糧堂及各地分堂,以及台灣眾教會能夠各就各位,繼續向前,在各個城市中持續進步,相信後來的榮耀必要大過先前的榮耀!

 

精選要聞》

「元宇宙教會」是什麼概念? 顧其芸牧師:未來的人都在元宇宙裡,教會要超前

「妳角落的禱告,如雷貫耳」一身病全好,神扶持8年婚姻訴訟獲勝,扶養3子月薪翻10

2021今日報十大精選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