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公墓社區居民飼養的羊穿梭在社區裡。      (照片來源/Operation Mobilization Philippines)

可以想像現代社會裡,還有人住在公墓嗎?隱身在菲律賓宿霧省(Cebu)都市叢林裡的公墓,住著一群社會邊緣的人們,可是他們沒有被遺忘,菲律賓世界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zation Philippines)已經在此地關懷公墓居民數年,並逐步成立教會。

關懷公墓居民,要回溯到2007年,世界動員會的宿霧同工在辦公室附近,發現一群街童,開始在每週二邀請他們前來享用一頓熱騰騰的晚餐,然後進行一個半小時的兒童活動,包括《聖經》故事和手工藝教學、遊戲和帶動唱。

一年後,世界動員會決定造訪孩子棲息的地方,其中有8成都住在大城市的公墓裡。孩子和家人住在墳墓上搭建的破舊棚子裡,飼養的羊豬雞鴨遊走在墳墓當中。

簡陋的棚子是公墓居民的棲息之處。      (照片來源Operation Mobilization Philippines)

2009年,隸屬於宿霧城市聯合教會(Cebu City Church Alliance)的牧師Emiliano Casinillo,離開教會住到這個公墓社區裡,與世界動員會配搭推廣「餵飽孩童計畫」,去年在公墓裡展開教會的團契活動,大人小孩參與其中,有些年輕人更成為主日學老師或敬拜領袖。

另一位牧師Ernie每周進行針對兒童的外展活動,在公墓裡各種事工逐漸興起,耕耘開始看到成果,連住在其他公墓的居民也來了。

公墓裡的孩子,沒有正常的上學生活,世界動員會使用替代學習方案,讓離開校園的孩子有機會學習,最近這些年輕人通過國家的檢定測驗,獲得大學就讀資格。世界動員會現在也正在募集學費,幫助學生進入一般大學或假日的技術學校深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