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偕宣教140週年紀念特展於淡水藝術工坊展出。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週末的淡水,時陰時晴,遊客依舊摩肩接踵。走在中正路淡水老街上,不時會看到「馬偕宣教140週年特展」的宣傳旗幟。適逢馬偕宣教140週年之際,淡水藝術工坊以基督信仰和淡水風情為主題,展出上百件與馬偕有關的藝術作品及相關文物,讓參觀民眾與馬偕博士進行一場超越時空的心靈交會。

馬偕博士家的風琴。      (攝影/記者張嘉慧)

來到淡水,幾乎無人不曉馬偕。淡水基督長老教會為慶祝設教140週年並紀念馬偕,與淡水古蹟博物館一同邀集40位在地知名藝術家,用藝術創作刻劃出馬偕宣教歷史與淡水美麗風情。

三層樓的展覽空間,一樓主要以馬偕為主題,現場展出馬偕貼身文物,包括馬偕博士家的風琴、唐裝、北台灣信徒名冊…等,緬懷先人生活;二樓為淡水基督長老教會的歷史沿革到各種建築面貌的藝術畫作;三樓為淡水風情。

民眾專心觀看馬偕宅第的文物。      (攝影/記者張嘉慧)

馬偕博士於1872年登陸淡水,在台期間積極拓展宣教志業,不遺餘力推廣當地醫療與教育,所信的基督信仰讓他一生堅持為這塊土地無私奉獻,這些都被記錄在這次展出的百餘件藝術品中。淡水基督長老教會希望藉此分享馬偕的生命歷程和克難的拓荒精神,激勵民眾珍惜現有的歷史文化,提升民眾的心靈層次。即日起至8月26日止,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淡水藝術工坊參觀馬偕宣教140週年特展。

馬偕在北台灣的信徒名冊。      (攝影/記者張嘉慧)

【馬偕宣教140週年紀念特展資訊】

  • 日期:6月1日~8月26日
  • 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日09:30~18:00
  • 地點:淡水藝術工坊(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 電話:02-2628-2610#20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