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祢僕人大放膽量講祢的道,一 面伸出祢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祢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使徒行傳4:29)(輪流讀一遍)

 

日日默想(一人讀一句)

啟示錄有一個會下地獄的清單,第一個就是「膽怯」(啟21:8),這實在令人驚嚇,因為這幾乎是每個人許多時候的表現。尤其在這光明與黑暗越來越對恃的末後時代,信仰見證的考驗隨時發生,我們如何能總是無懼呢?

 

耶穌復活後門徒受傷茫然的心首得醫治,然而在五旬節後門徒們最大的改變並非方向的獲得,亦非行神蹟的能力。以彼得為例,他最引人注意的是變得十分「勇敢」-這個曾讓他羞愧的品格,脫胎換骨似的展現。以致,在美門醫治佈道事件後引來猶太官長們捉拿提問,這些人幾乎是四十多天前不義審問耶穌的原班人馬(長老、文士、大祭司亞那、該亞法及其親族…),如此威嚇聲勢圍繞,彼得與約翰站在當中,被斥問:「你們用什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些事?」

 

不久前,彼得在大祭司的院子,連一個婢女都可以把他嚇到不認耶穌的名還極力撇清。這時卻義正言辭說:「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弄得官長們稀奇,這不就是跟過耶穌的無學問小民,什麼時候變得如此氣宇不凡、正氣凌人?他們拿不出法子刑罰、只好恐嚇卻無效。原來聖靈充滿的第一個效應,是內在生命的改變,充滿屬天的樣式與能力,是陰間的權勢難以企及的。

 

日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親愛的父神,在末後的世代中,願我能更加警醒,專心倚靠祢,與祢緊緊相連,靠著聖靈放膽傳福音,過合祢心意的生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日日祝福(約1-2分鐘,如下的主題,彼此祝福)

末後的日子能警醒、勤做主工。

 

(文章授權/靈糧神學院《凝思錄》)

相關連結》你今天RPG了嗎?晨光嗎哪讓一天的生活得著豐盛

Youtube /《凝思錄》EP2.大放膽量

凝思錄帶領您進入聖書精義,並默觀上帝在現代生活中的蹤跡,邀請您一同領受這片刻的心靈饗宴。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