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動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1月30日上午,由天主教團隊創立的屏東孝愛仁愛之家,為院內居住的長者們,舉辦一年一度的「歲末感恩餐會‧新春送愛福音活動」,羅馬駐外教廷退休大使葉勝男總主教全程參與。為了帶給長輩們最佳饗宴,近50人的跨教會表演團隊中,有人一大早5點便起床化妝,甚至特別前一晚從宜蘭南下來此,表演過程亦全程配戴口罩。

院方為兼顧長者對活動期待的心情和防疫,今年謹慎評估後,將活動地點移到後院的戶外空間。屏東孝愛仁愛之家主任王淑君分享,院方已連續30年舉辦歲末感恩餐會,「能持續辦這麼多年,本身就是很特別的事!」她表示,在各界愛心團體的支持下,才能成就每次特別的活動。

會前禱告及活動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這次主要籌辦單位「慈心慈友慈善會」的陳水清會長夫婦,已連續投入30年,今天也率領許多志工一大早前來準備餐點;從最初幾年為了籌募活動經費而特別包肉粽義賣,會長的女兒也因一路跟著父母做公益,如今擔任基督教機構「一哩路全人關懷協會」總幹事,連結更多優秀團隊前來支持,見證了愛的力量持續串聯和擴展,於主內共榮連結、建立友誼,影響更多人。

 

此次演出團隊包含:阿巴貝旌旗藝術的舞團、高雄靈糧堂成一牧區第8區福音外展、雅威家族、台南天橋教會、天泉611靈糧堂、羅東靈糧堂蔡仲方老師、一哩路協會旌旗班等,其中還有成員來自其他教會。

跨教會的團隊,帶來專業且類型豐富的歌舞演出。(圖/記者林子騫)

院方來自越南的修女和看護人員,熱情上台帶動跳,讓氣氛high到最高點!(圖/記者林子騫)

這天台上服事演出的成員皆為阿巴貝旌旗藝術的學員,雖來自不同教會但有著同樣的使命,就是傳揚福音、效法基督,透過恩賜來服事神的百姓。創辦人王咨又姊妹分享,耶穌給門徒最大的使命就是傳揚福音;前年她在禱告中領受,要開始訓練敬拜戰士及國度敬拜舞團,並建立一個藝術資源共享平台,支持國度福音工作的節目製作及演出,故於許多場合都能看見這個團隊的身影。

 

這次是阿巴貝旌旗藝術第二度前來,上次是在5年前,當時有兒童參與表演,有長輩看後感動落淚,因此她也特別鼓勵「全家事奉」,這天亦有母女檔共同上台演出。

 

王咨又姊妹表示,活動前大家禱告了很久,期待能藉此榮神益人,參與的成員也都很開心能盡一己之力:「這次我們很開心能夠配搭一哩路關懷協會,在潮州孝愛仁愛之家舉辦新春送愛福音活動的節目策劃及演出;期待透過關懷活動,將耶穌的愛帶進每位長輩、照護人員及社工的生命中,祝福他們能得著福音大能的好消息!」

表演團體中,有一對母女檔喔!(圖/記者林子騫)

現場帶動跳「活力有氧」的蔡仲芳老師,來自蘭陽靈糧堂,前一晚特別從宜蘭南下參與,她表示:「我的工作帶給人健康,上帝對我們也是賜平安的意念。我希望用我的恩賜,能把上帝的愛傳遞到各處,讓更多人能跟我一樣經歷這位上帝。」蔡仲芳老師說,長輩特別需要健康,且當「動起來」時能帶來更多自信與喜樂。

 

來自台南天橋教會的單簧管老師林聖馨姊妹分享,她從美國回台灣前,常到養老院演出服務,看到現場阿公阿嬤開心,也令她很開心;回台灣後一直很想繼續參加這類活動,這是第一次,所以覺得很榮幸且有意義,絲毫不覺得路途遙遠。

 

此次帶來「客家歌謠團舞」的天泉611靈糧堂8位成員,其中趙左雯姊妹開心地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參加服事,大家很期待把愛傳出去!

上左至右:屏東孝愛仁愛之家主任王淑君,慈心慈友慈善會陳水清會長。下左至右:羅馬駐外教廷退休大使葉勝男總主教頒發感謝狀予表演團體代表。右:母女檔表演者。(圖/記者林子騫)

表演節目包含:院內長輩組成的孝愛打擊樂、旌旗舞、客家歌謠、有氧帶動跳、中國風傘舞、披巾舞、軟桿蠶絲舞旗…等,現場長輩們聚精會神觀賞,時而拍掌叫好、隨之律動,看護人員更是喜樂地投入其中,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結尾由羅馬駐外教廷退休大使葉勝男總主教頒發感謝狀,並帶領謝飯禱告,最後進行摸彩活動。

阿巴貝旌旗藝術團隊參與的成員合影,創辦人王咨又姊妹鼓勵大家,用音樂和舞蹈恩賜服事神。(圖/王咨又姊妹 提供)

現場精彩片段,一同來欣賞吧!(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邊看邊掉淚! 「黑道變傳道」生命故事登上螢幕 呂代豪傳奇人生翻拍成微電影《伊竟還鄉》

享受上帝賜的單身祝福 給單身的你6大提醒

從拜偶像到信耶穌》張瀚勻不放棄禱告33年,父母接連決志領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