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苗族是愛歌唱的民族,興之所至就愛歌頌神。      (照片來源/雲南苗族基督教網)

日前香港福音證主協會舉辦神州情季禱會,由貴州省牧會的牧師到場分享當地少數民族教會的信仰現狀,呼籲為著大陸西南地區的福音進展代禱。

貴州省內約有4千萬人口,有3成6的少數民族,其中以苗族最多,山高田少的地形阻礙經濟發展,因此宣教的過程常面臨經費和物資缺乏,但是牧者與弟兄姊妹在刻苦環境中仍為主作光作鹽,傳揚福音。

目前該省各地教會的設備並不齊全,偏鄉的教會沒有經費裝潢,硬體設備極為缺乏,有的連廁所都沒有,甚至只有一扇出入的門。牧者本身也沒有向教會支取薪俸,靠著另外的正職工作維生,業餘時間才來牧會。

在貴州的基督徒人口中,有6成是少數民族,他們是愛唱歌的一群人,在聚會中隨時就能開口四部合唱感謝神;富有歌唱天份的他們,還參加過國際世界合唱節大賽。雖然沒有富足的物質,卻充滿感恩喜樂,樂於分享的他們,常常把家中珍貴的肉類、蛋類招待客人。

圖為日前香港基督教聯會參訪貴州聖經學校之合影。      (照片來源/中國基督教網站)

省內的教會主力在於宣教,神學教育則由神學院校肩負。貴州省內唯一培育神學師資的貴州聖經學校,興建之時滿有上帝恩典,因為缺乏經費不能雇用怪手開挖地基,消息在鄰里傳開後,弟兄姊妹主動與校內師生同心協力,500多人以人工方式挖土,在6天內完成面積8500平方公尺的地基工程,解除建校危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