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江教會歡慶20週年慶,牧者傳道與執事同工(及配偶)合照。(圖/淡江教會 提供)

今(26)日,淡江教會歡慶20週年慶,主題為「踏踏拾拾:為主向前」,細數一路走來的開拓與事工,和近年來建堂的恩典足跡。

首先,主任牧師莊育銘牧師,因近日剛完成聲帶手術,採用字卡方式,對會眾們鼓勵:

 

此時無聲勝有聲,親愛的家人,雖然我無法說話,但我心中對大家的感謝,是言語訴說不盡的,這二十年來,感謝大家同心協力,把我們屬靈的家建造起來,願上帝親自紀念,賜福你們,讓我們攜手,繼續往淡江教會3.0版,出發吧!

主任牧師莊育銘牧師以字卡表達心中感謝,氣氛感人。(圖/淡江教會 提供)

妻子鄭惠美牧師接續上台時,忍不住哽咽:「很感恩他能服事弟兄姊妹,也請為莊牧師繼續代禱,能夠快快恢復聲音!

 

接著分享淡江教會的異象——「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近期建立的會堂,正是期能遍傳福音,繼續領人歸主。而莊育銘牧師的牧會理念,出自以弗所書4:12,「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淡江教會共同的DNA,其一為讀經的DNA。以賽亞書2:3,「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莊育銘牧師錄製每日研經釋義影片,盼成為歡喜讀聖經,活出神話語的教會。

 

再來是禱告的DNA。馬可福音11:17,「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疫情期間,教會持續直播禱告會,願大家不停止操練禱告。

鄭惠美牧師分享淡江教會共同的DNA。(圖/淡江教會 提供)

接著,由王耘政牧師分享給予的DNA,表示在地教會的異象與使命,在神國度的事奉中,在地教會的福音工作,就是教會要成為得眾民喜悅的地方,透過傳福音,「生養眾多」來祝福國度。

 

使徒行傳2:44-47中,描述初代教會的情景,聖靈豐盛的恩典澆灌其中,神的百姓樂意來到神的殿中,一同擘餅和祈禱,互相照顧、供應,擁有真實的敬拜與團契。近年,淡江教會開始社區及婚姻家庭事工,期許接下來能繼續成為給予的教會。

王耘政牧師分享「在地教會的異象與使命」。(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吳惠蘭牧師分享,淡江教會成為國度的教會,需要「調整體質,孕育新生」,其中有幾項調整:

 

1. 眼光的調整:擁有如迦勒和約書亞的眼光(民數記13:33)

有些探子認為自己就像蚱蜢一樣,而我們需調整看自己的眼光——不是只是小淡水地區,而是擴展到神國度的眼光。

 

2. 心志的調整:為榮耀基督的名

大衛還是牧童時,看到歌利亞巨人叫囂,他不願神的名被辱,因此勇敢向前。(撒母耳記上17章)開始成為君王後的他,於詩篇67:2中說道,「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他有一心志,不再只是為自身國家,而是渴望萬國萬民都要知道耶和華是真神。

 

3. 行動的調整:從周圍環境開始

吳惠蘭牧師分享,要調整成為國度教會的過程中,會作出的改變。(圖/淡江教會 提供)

在教會中帶領婚姻家庭事工的許雅民和林文琪夫妻分享,12年來,見證到上帝如何建造家庭,透過系統化的婚姻家庭課程,及舉辦營會活動等,看見許多夫妻在神面前重新破碎與縫合,建立家庭親子的互動。

 

「婚姻是神所賜的一面鏡子,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原貌,在不斷自我改變中,學習互相幫補與合一,家庭是練習實踐愛的最佳場地!」

許雅民和林文琪夫妻,分享婚姻家庭事工中的見證。(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淡江教會社區事工負責人莊雅惠校長分享,「在地社區的經營,走出教會的圍牆,看見百姓的需要,活出基督的生命,我們以為在成全別人,其實一直被上帝成全和服事!」(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台灣接棒事工負責人劉瑞恬姊妹分享,「上帝喜悅的是器皿,而不是我們的計畫,一個不怎麼樣的計畫,神可以使用對的、謙卑的器皿,實現祂在地上想要完成的事情!」(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福音執事林慧香姊妹分享,看見教會中傳福音的腳蹤是何等佳美;牧師將成全聖徒的恩膏放在每個團隊中,在線上晨禱中,看見弟兄姊妹生命被建造,醫治釋放的恩膏充滿其中。(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年長者事工郭愛愛傳道分享,委身淡江教會服事的年齡層很廣泛,這裡也給年長者一處很棒的耕耘田地,願神蹟奇事和福音復興,繼續發生在教會!(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建堂執事黃順興分享,從買地到建造會堂,共歷時十年。過程中,全家經歷到三個祝福,第一是更加定睛在神身上,其二是對神更有信心,自身也蒙受極大祝福,第三是經歷到顧念神的家,神就顧念自己的家,見證家裡所需的一切,神都預備好了!(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財務執事陳正熙弟兄分享,建堂過程中,看見神滿滿的恩典與祝福,除了全教會出錢出力,神也會感動不知名的弟兄姊妹為其奉獻。每當財務看似有缺口時,神總已預備好。「神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在神的山上必有預備!」(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楊明玲牧師分享「世代傳承,直到主再來」的信息:

1. 世代傳遞,謹守遵行神的話語(摩西和約書亞)

摩西交棒給約書亞時,神要摩西囑咐約書亞的話,於申命記3:28中記載到,「你卻要囑咐約書亞,勉勵他,使他膽壯;因為他必在這百姓前面過去,使他們承受你所要觀看之地。」從約書亞的生命中,可以看見他遵行神的律法。

 

2.定意承接,緊抓主恩顯大能(以利亞和以利沙)

以利沙緊緊抓住以利亞,直到以利亞被火車火馬接走。透過不同事工,看見神賞賜許多恩典和恩膏,我們也當定意要抓住神的恩典和恩膏。

 

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列王紀下2:9)

 

3.憑信傳承,堅忍等候主的再來(耶穌和門徒)

面對末日,教會要預備好自己。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20)楊明玲牧師分享「世代傳承,直到主再來」的信息。(圖/淡江教會 提供)

左為青年教會侯芳芬傳道,右上為傳承執事王國訓弟兄,右下為兒童教會蔡婉薇執事,分享一路走來的事工見證。(圖/截取自淡江教會淡水堂YT)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也前來參與此次堂慶,祝福淡江教會:「願神把祂的話語放在裡面,約書亞記1: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祝福神的話和靈充滿在淡江教會!

 

最後,莊育銘主任牧師以字卡分享祝福:

 

「踏踏拾拾,為主向前,過去的雙十年華,我們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出淡江的風格和異象。在淡水台灣北部的福音發源地,我們沒有忘記馬偕宣教士的精神。

 

未來十年,我們要做的有三件事:第一傳福音,第二傳福音,第三傳福音,淡水堂、淡海堂兩艘福音航空母艦,已經預備好了,所有福音戰鬥機起飛吧!」

莊育銘牧師和松慕強牧師,抽取經文祝福淡江教會。(圖/淡江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代禱》慕約翰牧師長子基甸驟逝 家人:心痛到難以承受!

從小石子到石大爺》服事46年,宇宙光資深同工石義勳弟兄安息主懷 眾人淚眼追憶、盼天家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