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Fire & Blood - Medway's First Metal Church)

英國東南方有間教會,開拓了一個「很特別」的事工─為那些喜歡重金屬音樂的人,把重金屬音樂結合基督信仰,把對基督的愛放進此音樂類型裡。開啟這項事工的羅伯.萊恩(Rob Byrne)說:「我試著將重金屬音樂和基督的愛,兩者放在一起,用喜愛重金屬音樂的人『能理解的話語』,來與他們交談。」

我感覺上帝把我放在一個特別的位置,在基督信仰的根基上,開始這個『重金屬事工』。」儘管一般人很難理解,以及基督徒同時需用謹慎態度面對,喬治,重金屬文化有滿多地方和基督信仰有類似之處。

 

據基督教廣播網(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報導,該事工負責人還包括羅傑.基拉菲(Roger Kiralfy)和喬治.帕帕克里斯托杜魯(George Papachristodoulou)。

 

這間名為「火與血」(Fire and Blood)的教會,和主流教會很不一樣,他們不像大部分的教會,在固定建築物中聚集、敬拜,而是選在查塔姆(Chatham)一間叫做「Tap N Tin」的夜店裡聚集,時間則是安排在每月的第一個周六。

火與血教會每個月一次的聚會地點,分享包含知名重金屬音樂人的見證。(照片來源/Fire & Blood - Medway's First Metal Church)

 

團隊採用「金屬聖經」──根據他們的解釋,這是一本加上重金屬文化相關資訊的聖經,專門為那些喜歡重金屬音樂的人,使其「更有動力」認識基督信仰。聖經採用《新生活版英文翻譯本》(New Living Translation,NLT),旁邊加上知名重金屬音樂家的故事。

 

「火與血」教會使用的金屬聖經,在網站上簡單說明其目標:「在上帝給我們這樣的異象──金屬聖經的想法以後,身為喜愛重金屬音樂的人,我想要讓有同樣愛好的人,知道聖經非常酷…喜歡上帝和喜歡金屬樂並不衝突。」2005年至今,該本聖經已被翻譯成11種語言。

火與血教會使用的聖經。(照片來源/Fire & Blood - Medway's First Metal Church

 

儘管他們對重金屬音樂有非常大的熱情,專注的卻不只是對重金屬音樂的熱愛,更是包含討論和挑戰「背離聖經的世俗觀念」,以及在重金屬音樂文化中,不合神心意的部分。

 

「如果你聽的音樂給你一種『感覺』,讓你『遠離了上帝』,那麼我強烈建議你『不要再聽』。」羅伯.萊恩說並提到,不少教會和基督徒對他們的教會有質疑,對此可以理解,「我們預期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不過無神論者對我們的質疑是最多的。」

 

儘管聽音樂的選擇,是很個人的事,喬治.帕帕克里斯托杜魯說,「什麼音樂都可以聽,只要(分辨)不是來自撒但的詭計。」其聚會包含分享彼此喜歡的音樂,聊聊彼此近況,敞開地談論其中和信仰相似、及背離之處。

 

不論如何,他們說,只是想提供喜歡重金屬音樂的人「一個靠近上帝的機會」,讓這些人比較容易接觸福音。「我認為這是我的機會,可以讓那些和我有同樣愛好的人,有更舒服的環境,聽見福音的大能!」另一位負責人羅傑.基拉菲說。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