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閃電野火、雷轟、土石流,全球各大洲出現極端災情。(圖/ WMO世界氣象組織、日本NHK影視截圖)

極端氣候重擊全球,各大洲都出現前所未有的災情,人心面對一切不安定,可能怨天尤人,也可能收集科學數據,探究對策。有信仰的人,該拿起禱告權柄,以神的應許,為萬人祈求。

啟示錄16:18、21記載,「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厲害的地震。又有大雹子從天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一他連得約有九十斤)。為這雹子的災極大,人就褻瀆神。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發表《 2020年全球氣候狀況》(State of the Global Climate 2020)報告。2020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三年之一。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化前(1850~1900年)水準高約1.2°C。天氣異常,已在全球各地發生多起災情。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溫度上升意味著有更多融冰現象、海平面升高、各地熱浪極端天氣產生,將對糧食安全、供水、健康、環境產生極大影響。

 

日本土石流浩劫,無情掩埋80人下落不明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近日暴雨連連,伊豆山地區在3日發生土石流災難中,至少130棟房屋被沖走。目前有23人獲救,其中3人死亡。警消與自衛隊人員均已編組投入救援,截至4日下落不明的147人中已確認67人平安,還有80人下落不明。

 


印度飽受雙面夾擊,Delta病毒及高溫
夏季熱浪依然不放過印度,除了擴散全球的印度新冠Delta病毒,史上最嚴酷致命的高溫,也壟罩首都新德里,氣溫高達49.3°C,印度南部更熱,溫度上升至50°C,全國通報超過5萬2000人死於高溫。尤其是東南沿海地區的城市清奈,濕熱高溫下,迄今已有1萬7642人死亡。全國工業已經停工兩天,許多印度人民走上街頭抗議。


北美洲「致命性的」熱浪和雷擊,死亡數激增
美國西北部及加拿大持續受高氣壓影響,北美洲大片地區近期出現高壓「熱蓋現象」,導致異常高溫。加拿大也迎來前所未有的炎熱,破紀錄的熱浪和71萬次的雷擊,助長森林野火,恐將吞沒社區,緊急消防中心疲於奔命,撲滅超過170起野火,250名鎮民中來不及帶家當,
就被迫逃生,仍有2位民眾死亡。加國總理杜魯多同意,請軍方派出士兵及飛機待命,提供安全撤離的協助。

全球極端氣候顯示異常高溫,下圖為加拿大卑詩省地區,氣溫異常前後比較圖。(圖/ WMO世界氣象組織)

加拿大卑詩省消防中心表示:「2日約看見1萬2,000道閃電,其中許多擊中坎路普斯地區。」當地日前氣溫曾高達攝氏49.6度,創下加國史上最高。甚至過去一周有719人過世,是同期平均「3倍以上」。加拿大官員警告,隨著越來越多的死亡案例回報,高溫導致死亡人數可能會再升高。極端炎熱天氣,被推測是近期死亡數激增的「重大元凶」。

受到持續受滯留不動的高氣壓影響,美國國家氣象局(The 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NWS)近日在華盛頓州以及奧勒岡州周遭發布高溫警告,並疾呼這一波熱浪是「具致命性的」北加州沙斯達山區Mount Shasta氣溫及雷聲隆隆下,發生多達三處兇猛的野火,火已穿越地勢險峻的偏遠地區,迫使地方數千居民撤離家園。

 

宜人的地中海島國,奪命野火
地中海型氣候,一向是相當舒適宜人的度假型氣候。日前
3,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奪命野火,大火爆發後,在強風助長下橫掃特魯多斯山脈(Troodos)南側山麓地區,導致4名埃及籍工人不幸罹難。這是1960年賽普勒斯共和國建國以來,最嚴重的火災,一共摧毀50棟民宅、毀損電纜線,至少約10 座村莊的民眾被迫撤離。



基督的身體,合一守望禱告!


自2018年全球熱浪以來,已導致大面積乾旱及多起北極野火,連馴鹿都跑到芬蘭的海灘上,甚至讓瑞典的一座山「縮水」。極端氣候及新冠疫情大流行,已帶來未曾想像的災情。
 

面對一切的不確定,懇請基督的身體,合一為各地守望禱告!


奉主得勝的名宣告,凡因氣候所帶來的暴雨、熱浪、雷擊、龍捲風或颶風等,都要止息,讓災害程度降到最低。求主憐憫的心腸,眷顧罪人的憂傷,主耶穌調動萬有,讓一切搜救行動順利,保守他們十分平安,也求主看顧當地需要疏散的家人們,盡快進入平安之地。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 121:8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精選要聞》

若知道自己的身份,就連鬼王、撒但都拿我

聖靈復興50禧年》從一場聚集擴406124

遇見疲憊不堪的消防員 餐廳女服務員一個暖心舉動,竟為癱瘓父帶來天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