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攜手愛無限」正如火如荼進行,眾教會參與熱烈,將「關懷金」及「愛」,送進每個有需要的角落和家庭。(圖 / 湯簡如牧師 提供)

「強強滾,很熱烈!」從「聖誕愛無限」擴大到「攜手愛無限」,桃園跨宗派、跨13區眾教會,「如同一人」地動起來,正如火如荼投身「整座城市」的弱勢(低收入戶家庭)關懷金發送工作,並盡力付諸行動「落實關懷」。「真的很感謝神,大家的回應非常熱烈!神正在『提升』台灣的教會,我們正在學習如何與政府、里長合作,把基督的愛,帶到需要關懷的人身上!」桃園攜手愛無限執行牧師、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分享。

藉著聖誕+攜手愛無限,桃園各區眾教會,逐週關懷在地百戶、甚至千戶的家庭。(圖 / 湯簡如牧師 提供)

「強強滾,很熱烈!」提到桃園眾教會今年首次參與「攜手愛無限」的情形,湯簡如牧師如此形容。

 

「攜手愛無限」,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邀請台灣六都(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眾教會一同參與的「社會慈惠」行動,預計幫助全台5-7萬戶低收入弱勢家庭,由六都教會界、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提供全聯禮券給低收入戶。

 

今年該基金會預算為3,500萬元,意即,全台教會界需相對奉獻出3,500萬元,藉此一同將「愛」與「關懷」,送進社會中每個有需要的角落。

桃園各區教會奉獻幾乎都已到位,甚至有超過的!

因經費、能力有限,原只能幫助地方上「一半」的弱勢家庭,然經過與地方政府開會、討論後,桃園決定「全數」供給,並推出一至三款(1,000元、500元)的應變方案。目前願意領取關懷金的低收入戶家庭,約有1萬1千戶。

 

參與該項計劃,教會必須先「奉獻金錢」,但為了傳揚基督的愛和福音,為了在社會中落實「關懷」弱勢家庭,眾教會願意先「給」出去。

 

舉例來說,假設一區有一千戶低收入家庭,該區眾教會預計就要奉獻出至少25萬元關懷金,接著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將補上另一半,也就是一共發出50萬元。

 

「現在(各區)教會奉獻幾乎都『到位』,甚至有『超過』的!」湯簡如牧師說。而奉獻超過的區,會補足奉獻不足的區,使少的沒有缺。

 

桃園13區眾教會全力動起來,幾乎每區教會的關懷戶數,都有上百戶、甚至超過千戶;目前已有11區教會的奉獻,快速「到位」。每一天,大家都非常熱烈的在群組內回報、更新、分享參與情形,相互激勵。

為了愛、關懷和福音,桃園眾教會動起來,願意先給出去。(圖 / 桃園聖誕愛無限群組)

教會多走一哩路加碼擺上

牧者見證:這是加速的季節!結果子的季節!

此項行動的重要理念,不在於「發錢」,而是盼望於此同時,做到「關懷」的內涵。因此,桃園各區的許多教會,同時規劃「一系列活動」,像是聖誕節特別聚會、餐會、福音主日、聖誕園遊會等等,各式各樣都有;甚至不只舉辦一場,更是「多週、多場」地投入。

 

像是楊梅靈糧堂,就透過「感恩餐會」,供應弱勢家庭餐點,進而還考慮到兒童族群,於是「加碼投資下去」,只要有兒童來,就提供「麥當勞兒童餐」,這是「額外的付出」。

 

湯簡如牧師表示,楊梅靈糧堂奉獻20萬元,再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補助20萬元,一共40萬元的關懷金,約可觸及800人。但為落實關懷,教會「多走一哩路」,預備吃喝、活動,為此,事實上要「另外投入20萬元」,來預備餐點、聚會、器材等等。「我們為了傳福音,就是這樣投入下去(擺上)!」

 

他們從11/27開始,連續4個禮拜六的晚上,舉辦「幸福感恩餐會」,包括名人講座,並自11/28起,有五次的「福音主日」。「用這9次的時間來發放關懷金。11/27那天,有三位里長,帶里民來領取。」

 

如此,各區眾教會,逐週關懷在地百戶、甚至千戶的家庭,不論是接受禱告、或參加聚會,人們總是有被關懷到,接受從基督而來的愛,甚至聽聞救恩。

 

龍潭崇真堂陳安和牧師見證,投入「攜手愛無限」的聯繫過程中,接觸到一位里關懷訪視組的負責人,他今年7月出車禍,造成左膝受傷、數月無法行走,這兩天開始學習用ㄇ字型拐杖走路,仍不敢放手。

 

看到這個機會,「我就有感動奉主耶穌的名,為他做醫治禱告,禱告完,(他的)長短腿好了,我請他起來走走看,他不用扶支架,走過來,走過去!」於是對方主動問陳安和牧師,要如何禱告?「我就教他,說主耶穌醫治我,就可以了!」

 

熱心的對方,也願意與教會後續合作,關懷低收入戶、弱勢長者,及困苦、有需要的人們。陳安和牧師極為感恩,並將榮耀歸主,興奮地說:「這是加速的季節!結果子的季節!

因著攜手愛無限,許多弱勢家庭因此有機會走進教會。(圖 / 影片擷取)

不只是發放關懷金,而是與區、里建立一個「關係」

「真的很感謝神,桃園的眾教會都熱情參與,動起來!我們真的很希望教會能夠關懷弱勢家庭,也很盼望,跟里長建立好的關係,一起真的把基督的愛帶到社區中。」

 

湯簡如牧師分享,教會投入攜手愛無限的過程中,需透過「鄰里」的力量—里長來邀約弱勢家庭參與,因此需與其有良好互動;教會很需要和里長建立更密切的連結,成為他們的「好朋友」。

 

「希望讓人們收到『關懷』,而不只是『領錢』。關懷他(靈魂)、建造他的生命,也真的能與社區連結、傳福音,這是我們的『心』」。」

 

湯簡如牧師鼓勵眾教會,不只是發放關懷金,而是與區、里建立一個「關係」。

 

湯簡如牧師受訪分享,看見桃園眾教會參與攜手愛無限相當熱烈,令其非常感動。(圖 / 影片擷取)

台灣教會界正在做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神正在訓練教會「跨越」!

「教會的回應讓我們非常感動,每一區教會都很願意參與,不怕困難,這是讓我們很感動的。」湯簡如牧師也分享到,要與政府配搭合作,過程中有許多不易,這是一個「大工程」。

 

牽涉到政府、整座城市的里長合作、弱勢家庭名單、跨教會同行、關懷金發放、行政作業等等,包括金錢、行政的管理,教會正從中學習「治理」這地。

 

「教會正在做一件超過我們過去(所做的)!我們在做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神正在『提升』台灣的教會,我們正在學習,如何與政府、里長合作,把基督的愛,帶到需要關懷的人身上。神正在訓練教會『跨越』!」

  • 楊梅靈糧堂舉辦「聖誕愛無限」系列活動影片。(影片 / 楊梅靈糧堂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