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位於英國倫敦衛斯理教堂衛理宗博物館,經過裝修後在5月底重新開幕。      (照片來源/Reformaitontours)

位於英國倫敦衛斯里教堂內的衛理宗博物館,經過重新裝修後於5月底正式開幕。新的展覽內容分為兩階段,除了目前已公開的三大主題,11月還將公開第二波展覽品,公開衛理宗對英國及世界基督教史上帶來的重大影響,內容融入科技界面,讓人透過「一指神功」,就能聽見兩世紀前的講道或聖詩!

新的展覽設計案斥資1千4百多萬英鎊,由英國多位知名手工藝家、建築師、設計師以及寫作家合力完成;全新製作長約7分鐘的影音介紹片,邀請英國廣播公司(BBC)資深主播修‧愛德華茲(Huw Edwards)擔任負責旁白。

目前展出的三大主題展覽為常設展,分別為「溫暖的心(The Warmed Heart)」,展示約翰衛斯理平常靈修、默想的空間;「衛斯理先生的新教堂(Mr. Wesley’s New Chapel)」,展出衛斯理在英國自1746以來在各處宣教、建堂的簡史;「連結Connecting the Connexion」,展出衛理宗分支、國際開拓過程的相關歷史文物。

重新開幕的衛理宗博物館收藏衛斯理開拓教會的相關文物。      (照片來源/衛理宗博物館)

展覽現場還設置平板電腦供遊客點選,可以聆聽18世紀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的講道集,查理‧衛斯理(Charlie Wesley)創作的聖詩。另外三個主題展覽,將在秋天展出。

衛理宗(Wesleyans)由英國神學家約翰•衛斯理和查理創立,主張聖潔生活和改善社會,注重社會基層的傳教行動。他們所建立的循道會跨及英國4個地區,帶來英國福音派的大復興;該宗派後來在美過分裂為美普會、循理會、聖教會…等。

衛斯理教堂主任牧師萊斯里‧葛里芬斯(Leslie Griffiths)表示,衛斯理教堂和該博物館之於全球衛理宗信徒而言,價值就像是梵蒂岡之於全球天主教徒,希望透過新展覽所道出的精采故事,啟發現代社會。

博物館館長克里斯汀‧達特利夫(Christian Dettlaff)指出,新裝修的博物館有乾淨俐落的線條、令人驚喜的空間設置,以物件為主體的展覽風格,激發出獨特對話,成為帶領人進入精彩歷史軌跡的現代博物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