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日至20日,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行姊妹特會,其中邀請台北靈糧堂師母蕭雅文分享。(攝影/記者林葶熙)

女人同時擁有妻子、母親、女兒、職員等身分,符合期待與要求是真正的「負責任」嗎?

蕭雅文,同時身兼牧師娘、母親及公司負責人等身分。她以「重新設定」為主題,於姊妹特會分享這些年神如何帶領、走過每個人生季節。

 

預備主題前,神讓她看見,每個人同時擁有多種角色,努力做到該角色的責任,以及達到他人期待,往往會讓自己感到慌亂。幾年前,蕭雅文正陷於此景,神立即幫她按了「暫停鍵」。

 

2013年底時,神突然告訴蕭雅文:「你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這句話使她感到疑惑,因在其認知中,這並不負責任,總認為應優先處理該做的事,才能做想做的事。2014年,蕭雅文必須同時照顧孩子,又兼顧工作及教會服事,經常忙到半夜才休息,這樣的生活持續一陣子,直到她再也無法承受。

 

停下腳步後,蕭雅文發現,自己在家時想著工作,工作時又想到沒時間陪孩子。以前她總認為,每個角色都能夠再多做些,才能夠符合期待,完成應盡責任。然而,生活不是只為完成應做的事,唯有認識各角色的停損點、知道極限為何,才能真正完成每個角色的職責,並且做得更好。

 

「責任這個字帶來很多(人對自身的)期待與律法,這都是由外而內。當你真正站上位置,擁抱這個價值時,你會由內而外做出這角色職責,甚至更多。」

蕭雅文師母鼓勵大家,神會給人勇氣面對任何事。(攝影/記者林葶熙)

 

神又將她帶往另一個階段,2015年展開尋找自我的過程。她分享,那年有個重要的工作會議,需前往越南面見職場重要人物,內心倍感壓力。每當面對大事時,她常感到眼前一片黑暗、身處黑暗空間。出發的前一晚,她在小組中向大家提出工作代禱,內心壓抑的情緒湧現,腦中突浮現一個巨人的畫面,神告訴她:「明天妳要出征要面對巨人,但是妳不是一個人去。」

 

這話使其明白,巨人就如聖經中的哥利亞,嘲笑她沒能力打倒困難,但神會成為其力量。那晚,她向神哭求禱告,訴說內心壓抑已久的恐懼,隔日帶著飽足的信心前去。整場會議,蕭雅文與對方對談相當順利,放下心中的重擔,其後神告訴她,能打倒眼前的巨人是因她「做自己」,當時她並不完全明白此意。回台後,她在一堂課程中大聲呼喊神的名時,感受到神的話語降下,並說到:「妳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這個世界也不能定義妳。」

 

在人眼中,或許會認為自身某些特質並不好,但神從未出錯,每個人都是祂的傑作。過去她認為自己不夠好,想盡辦法追求卓越。經過此事後,她得著改變也鼓勵大家,不要以世界定義自己,因為我們屬於神,不屬於這個世界。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