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鏞基牧師專訪預告影音。(採訪/張嘉慧、攝影剪輯/林胤斈)

(攝影/記者林胤斈)

世界最大教會「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元老-趙鏞基牧師,日前抵台參與「祝福台灣神蹟特會」,特別撥出時間接受《今日報》專訪。

採訪開始,記者團隊先是以韓文向他問好,趙鏞基牧師用親切笑容回應,展現十足親和力。

訪談過程,其有問必答,包括談到牧養觀時,說到:

牧會是在空地上,拿著十字架要扎根、建立基礎的,因此一定會帶來痛苦。所以牧會中必須要有神的呼召,若不是因著神的呼召,而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來牧養,一定會失敗,但是若有神的呼召,雖然10次跌倒,但第11次時,還是能夠成功。

牧養是,不管發生什麼事,要「恆久忍耐」,不要因著小小問題,就挫折、放棄、灰心,這不行的;我牧養當中,是用「死就死吧」的態度來牧養。

在傳揚神話語時,我跟其他牧者們有些不一樣,我傳神的話語,是要「帶來希望」。責備、定罪、還要繼續教導的,不是透過這樣的話語,讓不信者來到神面前。我們應當要全力透過十字架,把希望帶給人,如此,人人都能因著抱著盼望,來到神面前。

此外,記者也問了他,有人常將他與成功神學連在一起,對此,他怎麼看?牧會中曾遇過最困難的事,如何突破?如今還正為上帝懷有什麼夢想?為何願意連續三年來到台灣宣教…等

採訪結束後,記者團隊祝福趙鏞基牧師「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他連以兩聲「謝謝」回應。

詳細專訪紀錄,請鎖定明日的《基督教今日報》,將為讀者完整曝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