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學生問:「上帝要人『治理這地』,為何容許地上有致命病毒的存在?」。

 

同學,讓我先將問題轉個彎,再答你的問題。

 

讓我們先想一想,上帝要人治理這地,為什麼祂創造的動物有「利爪」與「利牙」?許多動物不是個性乖乖、脾氣溫順、力氣軟弱,貼心寵物,而是有防衛力、有反擊力、有攻擊力,甚至是勝過人的力量。

 

動物的利爪與利牙,證明動物不好治理。要治理,絕對不能專靠人的聰明、才幹、與力量。人若不依靠上帝,就沒有成功治理的可能;人若自誇自己,就無法治理上帝創造的動物。人要硬著來,有些動物就硬著回應,結果叫人很難堪。

 

治理,需要上帝的恩典,否則將是沈重的負擔。治理,需要上帝的權柄,否則那些該臣服的,會反過來勝了人。治理,需要聖潔,否則致命的病毒是在黑暗裡,要消滅污穢,結果消滅到人。

 

聖潔比身體的乾淨、環境的衛生、酒精的消毒、疫區的隔離等更重要。聖潔比乾淨,高一個層次,卻是核心的問題。

 

現在,人在瘟疫中不斷互相傳信息,致命的病毒可能只在傳給人一個信息:「可敬的對手,你們治理我們的本領,還在某個低水平。你們仰望政府,歸咎蝙蝠,緊搶口罩,為什麼不捫心自問,你自己何時仰望上帝?」

 

上帝要人「治理這地」,為何容許地上有致命病毒的存在?我們應該認真的、嚴肅的想一想。也許在致命病毒的威脅裡,我們可以重拾一點點的敬虔與敬畏。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