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學仁牧師:危機也是轉機,這次疫情帶來很好的時機,讓眾教會建立新媒體的觀念及格局,為將來擴展新媒體事工作預備。(圖/基隆靈糧堂 提供)

危機就是轉機,一場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讓台灣教會紛紛學習如何線上直播,教會界似乎正掀起一場新媒體運動。

基隆教會辦「新媒體防疫直播研習會」

中華翔鷹聯網協會理事長、基隆靈糧堂周學仁牧師表示,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看到基隆教會的需要,主動提議於本週五(13日)晚上舉辦「新媒體防疫直播研習會」,由新生命小組教會媒體團隊提供經驗分享與技術交流,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

 

周學仁牧師表示,據他所知,到目前為止基隆地區尚未有教會進行直播(指無會眾參與聚會的主日直播)。但像自己牧會的基隆靈糧堂,早在很久以前(沒有新冠肺炎前),就已在FB上同步線上直播主日崇拜,所以技術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但對於沒有實體聚會的崇拜直播,跟過去單純的同步連線有所不同,其中應注意的事項及實際操作,是他們教會在這次研習會所想學習的。

 

周牧師提到,目前香港很多教會都已停止實體聚會改為直播,因應疫情變化,台灣教會也應儘量做好萬全的準備,有備無患,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教會也已做好準備。

基隆靈糧堂從二月初已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測量額溫、戴口罩、酒精消毒等,四月開始將暫停領聖餐。(圖/基隆靈糧堂 提供)

不只為防疫,更為將來新媒體事工作預備

另外,新生命小組教會在新媒體的領域耕耘已久,是教會界的先驅,對於如何在建立教會的過程中,善用新媒體的傳播工具,有許多洞見,這也是眾教會想學習的部分。

 

周牧師認為,教會想要跨進新媒體領域,要先從觀念的轉變及建立開始,再加上後續實際可行的步驟作為參考,教會的轉型就會漸漸看到成效。

 

舉他們自己教會為例,已有在經營FB、Instagram,但大多用於訊息的傳遞與聯繫,比較少主動創建議題、回應時代議題,這也是未來他們想要更多學習、發展的部分。

 

危機也是轉機」,周學仁牧師認為,這次疫情帶來很好的時機,透過研習會眾教會對於新媒體可建立新觀念及格局,為將來擴展新媒體事工作預備。「為了福音的緣故,我們都可以多走一哩路。」

 

【新媒體防疫直播研習會】

時間:2020年3月13日(週五)晚上19:30

地點:基隆靈糧堂(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77號13樓)

注意事項:1. 若有筆電可以帶來

     2. 課程中會以電腦使用Canva編輯軟體,或手機下載Canva APP

※請戴口罩,並配合現場防疫措施。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難道我不禱告,神就不工作? 劉彤牧師:面對全球疫情,基督徒應把握時機做三件事

亞洲第一對坐骨連體嬰 40年首度在教會見證神 弟弟張忠義:神總在最需要的時候派人幫助我

從這8個跡象 看見自己不健康的屬靈態度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