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般而言,牧者除了要準備講道信息,也要關心會眾的身心靈等。(圖/shutterstock)

每年十月第二周主日為「牧師節」(Pastor Appreciation Day),今(2021)年的10月10日,除了是雙十國慶日,剛好也是牧師節。自2016年起,「中華民國牧師協會」發起設立10月為「牧師月」,如同父親節、母親節的意義一樣,牧師節鼓勵基督徒對「屬靈父母」表達感謝之情,對象包含牧者、傳道、長老、小組長等牧養羊群的神的僕人,對其無私、辛勞的付出,表達感激及尊榮。

牧師如同屬靈的父親與母親,要準備施洗、主日信息、證婚等,並要給予會眾在身心靈上呵護及照顧。

 

牧師也如急診室的醫護人員,一年365天隨時待命,當會眾身體受傷、心靈受創,會到府探訪、輔導。

 

有時牧師也要有「新聞鼻」,關心神國新事、社會流行與脈動,搜集、吸收資訊後作整理,與會眾討論、牽引其對齊神的方向。

 

牧師是上帝給教會的祝福

「牧師節」於1999年,由美國從事家庭事工的機構「愛家協會」(Focus on the Family)提倡創立。

 

牧師一詞,源自拉丁文,意為「牧羊人」。藉著呼召,上帝設立人成為牧師,被呼召、按立的牧師,可公開執行聖道、聖禮等。

 

提摩太前書5:17教導,「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上帝呼召牧者來服事教會,就如同祂託付父母,生養、照顧孩子一樣,聖經教導我們,其付出當配得尊榮和敬奉。

牧師除要為人們施洗,並要長期關懷、牧養弟兄姊妹。(圖/shutterstock)

以賽亞書42:3-4經文,描寫上帝的僕人對人充滿憐憫心,看見弱勢願意伸手幫忙。(圖/shutterstock)

 

牧師是神的僕人,服事神的百姓

以賽亞書42:6-8,「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上帝揀選人成為祂僕人的目的,如上經文所述,是要傳講上帝的真理,讓上帝的愛臨到眾人身上。

 

身為會眾,除可以經常為牧者禱告,祈求上帝賜其足夠智慧、平安、遠離試探,也可付出時間參與各樣服事來幫助牧者;在其講道時,點頭或回應「阿們!」,並是一大支持。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誡你們的。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帖撒羅尼迦前書5:12-13)

 

透過牧師節,基督徒可用行動尊榮傳道人,也藉此記念上帝的恩典作為,並省察自己平日的所言所行是否討神喜悅。

 

祝福所有牧者們天天喜樂!在10月這個牧師月,更多一同為牧者團隊、教會祝福禱告,使牧者們感受到溫暖與支持。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參考資料/Clover Sites

 

精選要聞》

如何看待《魷魚遊戲》出現的基督徒負面人設? 韓國基督徒網紅宋讚養提5個警惕

「祢怎麼對我這麼好?」被家暴、被追殺、離婚…她一生坎坷又恩典! 相信「神旨意」皆美意

為迎接即將大量湧入的年輕人,教會需刻意做根本性的調整!─柳子駿牧師談4要點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