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駱世雄牧師與母親合影,對母親晚年戲劇化的信主過程,向神獻上無比的感謝。(照片來源/高雄靈糧堂 提供)

為親愛的母親代禱已久,她卻遲遲還未信主?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駱世雄,為傳統信仰根深蒂固的母親,禱告30年不灰心,終於等到母親於78歲受洗,耶穌親自出馬成就了大事!

 

註:駱世雄牧師於2022年4月已轉任高雄靈糧堂顧問牧師

熱心於廟宇服務 數十年堅持不受洗

1949年駱吳秀珍女士身懷六甲,和丈夫從福建逃難來台灣,原以為暫時避難一年半載就能回家,卻因政治局勢變化,從此於台灣落地生根。

 

駱吳秀珍個性慷慨好客,兒子駱世雄回憶,母親不僅人際關係好,也很會理家,且對孩子們很有耐心,從不親自「出手」打小孩,充滿智慧,是名副其實的慈母。

 

由於家中做生意,駱吳秀珍每逢初二、十六固定拜拜,且熱心投入廟中服務,常在廟宇中掌廚,為廟方信眾準備餐食。由於子女陸續信耶穌,且多位成為全職傳道人,丈夫也在64歲受洗不久後回天家,因此子女們都迫切希望駱吳秀珍也能信耶穌、領受主恩。

 

面對眾子女輪番好言相勸,她皆不為所動,甚至曾說:「我們不同國,你們都去天國,我甘願自己到地獄!」縱使好不容易做了決志禱告、上教會,仍遲遲不願受洗,也從不說明理由。

駱吳秀珍女士與眾子女,一同來到高雄靈糧堂相聚。(照片來源/高雄靈糧堂 提供)

 

驚險一瞬間 耶穌出手了!

2007年駱吳秀珍前往香港探視小兒子,小兒子帶她去聽音樂會。她從音樂廳洗手間走出時,因踩到潮濕地板,突然腳一滑就要跌倒。由於此時駱吳秀珍年事已高,若是跌倒可不得了!她昏了過去,醒來時,竟已躺在音樂廳的長凳上,身體完全無恙。

 

回台灣後駱吳秀珍馬上堅定地說,她要受洗!孩子們聽聞,一個比一個驚訝,畢竟大家勸了幾十年都沒法動搖她,怎麼突然這麼積極要受洗?此時,駱吳秀珍終於說出真實原因。

 

其實她5年前決志信主時,原本已想受洗,但有一天在睡夢中,原本廟中祭拜的偶像親自來找她,威脅說:「妳是屬於我的,不可以信耶穌!」因此她遲遲不敢受洗,也因為害怕而不敢跟別人提這件事。

 

直到在音樂廳,正當駱吳秀珍即將跌倒時,有一個人即時出現抱住她,並將她輕輕放到長椅上。她認出這個人就是耶穌!祂穿的衣服,和教會圖畫中的耶穌一模一樣!

 

先前連魔鬼都現身了,也許以人的方法,再無法使駱吳秀珍受洗,只有上帝親自向她顯現,才能改變她。駱吳秀珍因親身經歷上帝的真實,受洗後每天認真讀聖經,也發揮善於結交朋友的恩賜,積極向人傳福音。她曾對擔任傳道人的子女笑著說:「你們是傳道人,都沒有看過耶穌,但我有!」兒子駱世雄也笑著對她說:「耶穌實在超愛妳的!」

 

為家人禱告不灰心

如今,駱吳秀珍已回到天家。現任高雄靈糧堂的主任牧師駱世雄,曾在主日聚會分享母親駱吳秀珍信主見證時,激動哽咽,他感謝上帝垂聽他和兄弟姊妹的禱告;從他28歲以後,每天早上晨更時都會為母親信主禱告,連續數十年不放棄,終於等到母親在78歲受洗,歸入耶穌的名下。

 

因此,他也鼓勵大家,為家人信主禱告不要灰心,總會打動上帝的心、搖動上帝的手,行我們人無法做的大事。把家人交給上帝,不要放棄,要繼續禱告直到成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