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著名福音歌手森祐理擁有一副溫柔優美的嗓子,而在這聲音背後,有著經過神千錘百鍊的堅強生命。(照片提供/傳神關懷傳播協會)

你是否也曾如此懷疑神:「為何對祢忠心仍會遇到苦難?為什麼上帝允許這些事情發生?」這位日本宣教士森祐理曾經歷失去至親的痛,對神曾有如此懷疑,但隨著祂神一步步帶領,她終於明白,神在苦難後面預備的「祝福」。

她是日本著名福音歌手森祐理,她曾夢想進入「寶塚音樂學校」,卻因身高不夠而落榜。因著對音樂的熱誠,她進入知名音樂大學聲樂科,其後踏入NHK電視台,擔任節目主持人及專業歌手,此外也參與節目製作、擔任劇團主角。生活被忙碌的行程填滿,事業發展超越其想像,可謂人生勝利組。

 

與她同為基督徒的二弟,也曾對她說到,大學畢業後要成為記者,為姐姐的音樂藝術活動寫精彩的新聞報導。弟弟在畢業之際,順利被媒體公司錄取為新聞記者,只差完成畢業論文。當家人正期待著弟弟的未來發展時,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擊碎一家人的心。

 

看著被白布包裹的弟弟,悲傷瀰漫全家人心中。走出悲傷的路對她而言,猶如針插在心頭,但透過每一次的禱告,神逐漸恢復其受傷的心。然而,神奇妙地讓她從自身傷痛看見人的需要,這讓她確信「神藉由失去二弟的椎心之痛,讓我擁有可以安慰別人的樸實心境。」森祐理辭去人人羨慕的電視台工作,全心投入音樂事奉,用歌聲撫慰人心。

 

她說,即使當時她難以接受弟弟離世,但神卻使她明白,這一切是神為完成祂在其生命預備的美好計畫,如經上所記: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3:11)

日本著名福音歌手森祐理曾到許多地區宣教,以歌聲榮耀神。(照片提供/傳神關懷傳播協會

 

1997年,她隨著日本基督教高砂教會到台灣宣教,1999年台灣發生921地震後,她似乎感受到神對自身的呼召,要前往台灣安慰受難者。她心想,這些受災人民與自身都曾有相似過往,身為過來人更應陪伴大家度過困難,於是順利展開巡迴宣教音樂會。此後,她也到各國服務,特別在災後提供關懷慰問的音樂會。

 

「如果沒有歷經內心的破洞痛楚,怎能從這個破洞中看見別人的需要?」

 

起初她總是想著,為何弟弟要遭遇這樣的災害,但經過這幾年,她看見神的帶領。有幾次回老家時,她發現聖經的擺放位置不同,大弟突然問她關於聖經的經文意思,更說到:「二弟已經完成在這個世界的任務,回到天國去了,可是我好像什麼都還沒有做。我要信耶穌,這樣就可以進去天國見到那個傢伙了。」

 

上帝一步步帶領家人信主,因為「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這一切更讓她明白,若沒有弟弟的經歷,她不會走上福音歌手的路,到各國用歌聲撫慰人心、家人信主,真正成為榮耀神的器皿。「這一切都是神在先前就完成的精密計畫,為要讓我們認識生命終點不再只是用悲傷作為句點,而是以盼望期待的心,掙脫世間對於生命終點的灰暗束縛。」

 

她的高亢優美的聲音,蘊含著溫柔與堅定,今年4月28日至5月2日將到台灣舉辦「森祐理母親節幸福音樂特會」。傳神關懷傳播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說到,她的歌聲不僅只能療癒受難者,更重要的是,能夠安慰心靈枯乾的人,他期盼,這場活動能看見人在這場音樂饗宴中,挪去心中的苦,家人能因其歌聲看見信仰的溫柔,在這個節日中一起共享上帝的救贖恩典,就如森祐理經歷神、看見神奇妙的工。

 

活動詳情。(照片提供/傳神關懷傳播協會

 

精選要聞》

若上帝無所不能 為何不毀滅撒但?

普世宣教代禱:斯里蘭卡宗教現況、0421連環恐攻事件情勢

【泉源之聲專欄】如何跟家中長輩傳福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