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辜嘉惠夫妻關係,經歷神奇妙修復與美好祝福。(圖/辜嘉惠 提供)

受異教信仰影響,自己卜卦、算命、看風水農民曆、逢廟必拜,並沉迷明牌、彩券、股票的辜嘉惠,原本面對基督信仰是「你信你的,我拜我的」!但在五歲小兒子的邀約下,第一次到教會「才到停車場一下車,我就狂哭了!連續半個小時……」原失控將結束的婚姻,經神奇妙救贖,「神不但恢復我和先生的關係,甚至重新愛上,有戀人的感覺。」領受豐盛恩典後,她順服聖靈感動火熱傳福音,願為主得人如魚!

信主前的辜嘉惠,試圖以異教信仰求平安。(圖/辜嘉惠 提供)

小時讀異教學校,長大算命、卜卦、逢廟就拜

辜嘉惠原生家庭是傳統信仰,從小讀廟裡附設托兒所,小學三年級和同學去過另一種宗教的道場,自此深受影響不敢吃肉,高中和大一則念佛教學校。

 

她分享自己信主前的生命,每年算流年,為自己和有急難的朋友算命卜卦。此外,「我很注重中元普渡、初一十五、初二十六,逢廟就拜,也很留意風水。每天出門前必翻農民曆,並且最喜歡到三義買達摩刻像回住處擺。」辜嘉惠回想這樣的日子,前後共長達十年。

 

沉迷在異教信仰裡的辜嘉惠,25歲那年,因未過門婆婆就病逝之故,喪禮時穿著紅色洋裝和紅鞋,並在百日內結婚。卻在8年後,同是卜卦的朋友對她說:「妳的信仰在今年會改變。」她直呼:「怎麼可能!」且有次有事求問異教的朋友,當她踏入屋內,對方便說:「妳不屬於這裡。」她覺得無比驚訝:「因為自己拜拜拜很大,當時我是不相信的!」

全家福照。(圖/辜嘉惠 提供)

從排斥教會到一切綑綁脫落得平安

辜嘉惠的小姑在教會服事,曾跟她聊教會的好,而其回應:「妳信妳的,我拜我的。」因她那時對教會不甚了解,排斥感很大。結果沒想到,五歲小兒子以可愛的臉龐,所說的一句話打動了她:「媽媽,還是我們全家一起去教會?」

 

第一次去教會的辜嘉惠,「才到停車場一下車,我就狂哭了!連續半個小時,奇怪的是,我的人是清醒的,但眼淚像水龍頭無法控制……」聚會開始,互相問候時,前座的會友轉過來跟她握手,並說:「很高興聖靈感動了妳!」「那時,從對方的手傳來一股暖流,竄到我的裡面,領受到真平安。」辜嘉惠分享彼時奇妙的心境。

 

雖然,那天的講道她聽不懂,隔週卻渴慕再到教會,但礙於面子和之前斬釘截鐵的信仰堅持,想去又拉不下臉來。正當為難時,神又派了小兒子咚!咚!咚!跑上樓來,對她說:「媽媽,等一下我們去教會喲!」她心裡很感謝上帝讓她有台階下。自此,進了教會後,就不曾間斷了!

 

不但如此,去了教會兩次後,過去惡習的綑綁竟全然脫落。且辜嘉惠姊妹真情分享:「我以前超會賭博的,彩券、股票樣樣來,還會算明牌。不知為何信主後,就自然的斷開了!」而且原本每週必出遊的她,假日改到教會找神,辜嘉惠連自己都驚嘆改變很大。

信主後美好夫妻關係。(圖/辜嘉惠 提供)

瀕臨婚姻盡頭,神奇妙救贖

「高中就想嫁他」辜嘉惠笑談自己原本有多愛丈夫,卻在婚後第六年興起離婚的念頭。因丈夫從事營造業,夫妻互為工作夥伴,意見卻常相左,反覆爭吵多年,導致身心俱疲。

 

心中一直想離婚的辜嘉惠,進到教會後感到很平安,且不斷親歷奇妙的事,覺得這位神好厲害!但又不知該如何認識,於是暗自做個生澀的禱告:「我希望能更認識祢。」

 

奇怪的是,每每到蒙愛教會看到師母時,竟覺得如看到戀人般心跳加速,於是跟神求問:「主啊!是否祢要我找她來幫助我?」後來鼓起勇氣,請師母教她基要真理課程。當時,牧師邀請她受洗,可她卻因婚姻狀況不佳,離婚的渴望比受洗還大。

 

有天夜裡,先生和孩子都睡了,她感到很痛苦,想拋夫棄子,離開那個家。半夜11、12點時,開始狂哭流淚,突然她聽到一個很明確的聲音:「禱告!為妳自己禱告!」辜嘉惠於是說:「是祢在跟我說話嗎?那祢幫助我,若我看到祢是真的話,我願再給我的婚姻一次機會。」

 

隔天早上,她起床打掃時,突然看到架子上有三張確定不是從教會拿回、但不知從何而來的紙張,其中有張寫著「如何維持婚姻關係」。辜嘉惠看到後再度哭泣,她覺得是上帝的作為,「有個聲音告訴我,我看了婚姻就能得救。」

 

果真,就照神的應許成就了!她看完後本想當成受洗時作見證用,但竟不翼而飛。後來,她和先生分享那份資料裡的教導,兩人在路旁互擁而泣,挽回了本將破裂的婚姻,然後辜嘉惠便受洗歸入主名下。

 

「我很感謝神救了我的婚姻,我的小孩也在神裡面,並在很健康的環境下長大。我常跟先生互勉,上帝給我們的婚姻要好好珍惜,神的恩典我們不能忘。神很奇妙,不但恢復我和先生的關係,甚至重新愛上,有戀人的感覺。」她感動著神奇妙的救贖。

火熱參與各樣教會服事。(圖/辜嘉惠 提供)

親歷豐盛恩典,順服聖靈火熱傳福音

家中從事營造業,有年辜嘉惠領受上帝要給他們很多案子,果然得標滿滿。但因資金有限,到第四件工程時,資金已不堪負荷,她於是向主禱告,很感謝神給的恩典,但擔心資金不夠。後來,神給她一句話—「耶和華以勒」,果然,在工程遇困境時,不管是在工期時間、師傅調度、資金供應上,都有神豐盛的恩典!

 

信主前,辜嘉惠就領受、經歷神的恩典和應許;信主後,便火力全開、見人就傳講福音,「不以福音為恥」,順服聖靈的感動傳福音。「連我兒子看到我遇到陌生人時,就知道媽媽又要開始講自己的生命見證,所以自己會退到旁邊去玩一下等候。」她打趣地分享兒子知所進退的可愛行徑。

 

「幾年前,我在讀經時,上帝感動我『彼得捕魚』那段經文,要我『得人如得魚』。因此我按著這感動去做,祂要我左我就左,要我右我就右,用順服的態度去回應祂。」辜嘉惠表示:「在信仰的路上,我想要更多的渴慕、倚靠祂。」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辜嘉惠盼望,神為我們開啟傳道的門,讓我們能遇見人,就傳福音。與大家共勉,不只成為領受主愛的基督徒,更能成為門徒,特別在這混亂的世代中,齊將福音傳揚出去!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警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發明出來。」—哥羅西書4:2-4

辜嘉惠順服聖靈感動,對傳福音充滿熱情與負擔。(圖/辜嘉惠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