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CTC TAIWAN CAN HELP 影音共享計畫 提供)

疫情來得太突然,在第三級防疫限制下,所有教會「被迫」轉至線上聚會,大型教會擁有較多資源使用,但有許多中小型教會因設備與人力均不足,無法順利移轉線上。因此,City To City的台灣團隊便集合跨越平台,以及其他夥伴教會等等,成立「影音共享計畫」,無償提供眾教會敬拜、講道與兒童主日學資源,只需申請即可使用。此次計畫執行長黃偉南牧師分享:「其實我們是『多的也沒有餘,少的也沒有缺』!」盼疫情大家能共體時艱。

羊群有需要,牧者一定會挺身而出。

 

那麼,「眾教會」的需要,有誰能夠提供協助?

 

City To City(以下簡稱CTC)「影音共享計畫」的執行長黃偉南牧師分享,過去CTC每年都會於亞太地區舉辦研討會,訓練從日本東北亞,直到南半球紐西蘭的牧者,協助其建立教會,並於兩年前將研討會課程翻譯為華語,陸續給適用華語地區的教會培訓使用。

 

自2019年台灣疫情爆發以來,對於教會而言頗「有感」,所有聚會被迫搬遷至線上,為了讓這群「線上小羊」皆能參與聚會,因此誕生了「KUA GLOBAL跨越」平台事工,秉持跨越宗派、跨越地區、跨越任何屬地限制的精神,盼能牧養這些羊群。成立至今已帶領許多人信主,也開始進行屬於跨越平台的牧養系統。

目前CTC TAIWAN CAN HELP 的影音共享計畫的敬拜單元,將提供跨越平台所錄製的敬拜影片,以及眾教會提供的敬拜資源。(圖/CTC TAIWAN CAN HELP 影音共享計畫 提供)

如今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高峰,情況更為嚴峻,大型教會還能倚靠自身資源臨機應變,那中小型教會呢?它們普遍設備、人力不足,也沒有專業的媒體團隊或資源做線上聚會,它們的需要有誰可以滿足?

 

「我們發現,許多夥伴教會有這些實際的需求,他們可能才剛剛植堂,或是還是以『家教會』的模式聚會,或透過咖啡廳、團契開始建立教會,會很辛苦。」黃偉南牧師提到,目前仍有許多教會無法擁有自己的線上聚會,因此希望透過「影音共享計畫」,提供眾教會在疫情期間仍可使用的福音工具,不間斷聚會。

講道影片將提供心欣城市教會黃偉南牧師的分享,也歡迎各個教會提供相關資源。(圖/CTC TAIWAN CAN HELP 影音共享計畫 提供)

提及「影音共享計畫」的內容,黃偉南牧師特別介紹,目前將提供敬拜、講道與兒童主日學,主要會由跨越平台提供敬拜資源,台北101教會(分成五個年齡層授課)與心欣城市教會(分成三個年齡層授課)提供兒童主日學教材,以及黃偉南牧師提供講道影音,也歡迎各個教會提供可使用的資源,放入共享平台中,提供有需要的人們觀看並取用。

 

「我們的目的其實很單純,就是希望我們有的可以跟人分享。」

兒童主日學課程內容多元,不僅無償提供給各個教會與機構申請使用,也樂意成為資源共享平台,分享眾教會的主日學課程給更多有需要的人使用。(圖/CTC TAIWAN CAN HELP 影音共享計畫 提供)

過去許多人取用講道等YouTube影片資源時,時常會被廣告多、網速慢、畫質差等因素影響聚會品質,因此黃偉南牧師由衷希望,這次的共享平台能夠無償提供影片給眾人使用,降低聚會中可能出現的干擾因素,盼望每間教會都能擁有高品質的聚會氛圍。

 

目前提供有需要的教會填寫線上申請表單,申請完成後即可觀看使用,並能獲得較完整的影片資料。推出共享平台至今,已有32間教會申請素材使用,初步統計逾兩千人受惠,其中有三間來自緬甸、馬來西亞等地。

 

「就像哥林多後書8:15說的,『多的也沒有少,少的也沒有缺』,今天我們做了這些,不論是一部分人使用,或給所有人使用都是一樣的,我們不需要留存,因為我們倚靠的上帝,就是希望能夠分享出去,神一定會供應我們的需要。」

 

最後,黃偉南牧師勉勵:教會能被建立在「社群平台」,很重要的一點是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透過各樣的方式將福音廣傳。盼眾教會能夠在疫情期間彼此幫助、共體時艱。

 

【CTC Taiwan Can Help線上影音資源使用申請】

【1分鐘分享】黃偉南牧師介紹CTC TAIWAN CAN HELP 影音共享計畫。(圖/CTC TAIWAN CAN HELP 影音共享計畫 提供)

 

精選要聞》

六歲聽見魔鬼聲音、七歲看見無底坑地獄 上帝使用他成為影響千萬人的青年佈道

末世災難令你恐慌 走過無數驚險時刻,羅偉博士:勝過內心戰爭,外在環境就不可怕

卸下中天電視董事長後的專訪,這次來聊聊他的信仰 潘祖蔭:每天禱告,我一直守到現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