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事工團以和平為訴求。      (照片提供/Peace & Reconciliation Ministries Pakistan)

為終結長久以來的宗教迫害和歧視,巴基斯坦基督徒最近成立和平與和解事工團(Peace & Reconciliation Ministries Pakistan),計畫未來推動基督徒與穆斯林互助,促進和諧。

回教人口佔97%的巴基斯坦,基督徒受迫的案件每天都在增加,無論是暴力攻擊、遭控違反信仰法、被迫改變信仰,甚至與回教徒結婚。今年3月唯一的基督徒閣員巴帝(Shahbaz Bhatti)部長被暗殺後,基督徒所處環境越來越艱困,且信仰少數團體應享有的5%保障就業名額,很多省份都沒有徹底執行。

事工團盼能創造和諧環境,與穆斯林和好,並傳播正面的和平訊息。執行長Stephen John說道,「最基本的概念就是要讓基督徒了解,孤立沒有助益,互動才能為彼此帶來機會。」該機構也關心數百萬貧窮的穆斯林,多數貧窮穆斯林同工不同酬,健保、教育和其他社會福利的差別待遇如同基督徒。

有感於當地黑市商人哄抬民生必需品價格,造成窮人輕生,事工團首先決定舉辦齋戒月義賣,低價販售糖、米、茶、食用油等多樣民生必需品,預計造福1千個穆斯林家庭。Stephen表示,「當穆斯林家庭購買的東西來自基督徒,就能帶出好的影響,改善穆斯林對基督徒的心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