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熱 (Jesus Fever)發起的「天國八福」舞步快閃,在去年全台快閃行動名列前茅,許多人因此認識了聖經中耶穌教導的「八福」,再添創意傳福音的例子!

天國八福快閃行動,引發許多教會、團體自發性跟進。      (照片提供/耶穌熱)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一群年輕人唱著嘻哈曲風,搭配活潑舞步,頗為逗趣。自去年4月發起以來,全台有許多教會、團體自發性跟進,北、中、南各地民眾不時在網路上「揪團」,號召基督徒上街集體快閃,將信仰帶進街頭。

天國八福歌詞取自《聖經》馬太福音,用饒舌(Rap)方式創作,搭配上帶點無厘頭又好記的舞步,再透過時下年輕人流行的快閃行動,達到傳揚福音的目地,更期待將八福的祝福帶給所有參與者。沒想到推出後獲得好評,在網路上和各地引發熱潮,許多教會小組聚會、大專營會等,都帶領會友及未信者一同唱跳,但其中也有少數人覺得舉所能達到的實質效益有限。

曾參與快閃行動的基督徒李穎認為,這個活動的優點是利用年輕人流行的「共同語言」,拉近和未信者的距離,但也需要搭配事後的積極跟進與關懷,才能有效幫助他們建立穩固的信仰根基。

耶穌熱負責人侯雅各傳道表示,天國八福快閃只是傳福音的管道之一,最終目標是要興起文化性運動,因此他們積極連結眾教會,開展不同事工;而今年計畫推行的另一項「點燈快閃」運動,也在籌備中。

「天國八福」官方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