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Khirbet a-Ra'i遺址因有兩項重大發現,證實非常可能為大衛居住了14個月的洗革拉城。(照片來源/United with Israel 影片截圖)

近期國際考古團隊聲稱已找到聖經故事中,大衛王為躲避掃羅追殺而躲藏的城市-洗革拉,這項考古的發現引起相關單位廣泛討論,因為考古學家過去已經找尋了十幾年,但都因欠缺兩項證據而作罷。

考古團隊根據從2015所發現,依「碳14定年法」推測所陸續挖掘的出土文物證實,這個位於猶太山麓的Khirbet a-Ra'i考古遺址應該就是當初的非利士城鎮-洗革拉(Ziklag)的遺址。

 

正如聖經中撒母耳記所描述,該遺址位於以色列迦特鎮(Kiryat Gat)與拉吉(Lachish)之間,是當初大衛為逃避掃羅王追殺的避難所。大衛在洗革拉停留之後,於希伯崙登基。

該遺址挖掘許多典型非利士文化遺物,為西元前12-11世紀非利士人定居地的遺址。(照片來源/United with Israel 影片截圖

 

根據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和《以色列古物管理局》的聯合新聞稿聲明,考古學家所發現這一處於西元前12-11世紀非利士人的部落遺址,與聖經所記載一致。

 

根據聖經,大衛在非利士國王的庇護下,同他的600名軍兵以及家人,一起在洗革拉定居了14個月,並以其做為襲擊鄰國的基地。

 

當時大衛試圖加入非利士的迦特王亞吉的軍隊,對抗掃羅王,而亞瑪力人卻把這城鎮夷為平地、並以火焚燒該城,擄走城內所有婦女、孩子、與眾多戰利品。

 

新聞稿中並表示,該地區在大衛的時代曾被一場強烈的大火摧毀。

在該遺址中發現許多典型非利士文物。(照片來源/United with Israel 影片截圖

考古團隊正在進行挖掘。(照片來源/United with Israel 影片截圖

 

數十年來,考古學家一直在找尋洗革拉遺址,雖然陸續有十多個遺址被提出來,但卻都因缺乏學術上的共識而難以確定,主要是因為缺乏非利士人的文化遺跡的證明、以及亞瑪力人焚城的證據。

 

然而,根據《希伯來大學》考古研究所所長加芬克爾(Yosef Garfinkel)教授,與澳洲悉尼《麥考瑞大學》凱默(Kyle Keimer)博士和戴維斯(Gil Davis)博士建議,Khirbet a-Ra'i遺址皆具備了必要資格。

 

考古團隊經歷了7季的挖掘,在這個約1,000平方米的遺跡,發現了巨大石頭結構與典型的非利士文化遺物。

 

(文章來源/The Times Of Israel

 

精選要聞》

擁有正確的思維與態度 得勝有餘的7個方法

「若不是這麼用力,我不會改」 生活零收入、天天與神吵架 頑固攝影師的曲折人生

神啊,我該怎麼辦? 丁家蘊牧師提出四秘訣 做出正確又蒙福的決定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