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以色列駐台辦事處代表Asher-Yarden-、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邱月香理事長、科技部次長林一平。

(左至右)以色列駐台辦事處代表Asher-Yarden-、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邱月香理事長、科技部次長林一平。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部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和銀行公會在4月6、7日,舉辦以色列資安科技研討會暨商務洽談會,多家以色列資安新創公司也組團來台搶安全商機。這是以色列辦事處第一次在台灣舉辦資訊安全研討會,同時也開啟台以雙方在資安上合作機會。代表團第一天參加研討會並與當地公司的B2B會議。第二天聚焦於金融科技,與台灣金管會、銀行公會、資訊長協進會、和來自許多當地銀行的主管會晤。

以色列駐台辦事處游亞旭代表 (Asher Yarden)提到,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像是缺乏自然資源,身處外在環境的挑戰,但同時都有高素質的科技人才,兩國可以互相學習。

金管會資訊服務處長蔡福隆表示,以色列資安軟體在全世界是相當知名的,資通訊的新創公司相當成功等等。台灣也有引進以色列的資安軟體如Checkmarx,Nubo,Votiro等。

台灣政府希望未來可以投入更多預算與資源在資安上面,2014年台灣資安產值達新台幣312億元,年增率約14%。金管會目前積極推動Fintech。如何降低新興科技風險,預防及防範資安事件的發生,使資訊安全可以確保,是推動Fintech發展的前提。與會20多家銀行業界也希望能組團,在2016年底前往以色列參加「國土安全暨網路安全大會」。

研討會現場。

研討會現場。 (照片提供/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作為網路安全的領頭羊,以色列已於該部門制定了許多創新與突破性的技術,來持續對抗網路控制領域中與日俱增的威脅。以色列駐台辦事處表示,相較於前幾年,二○一五年對以色列的網路攻擊數有所下降。儘管如此,以色列並非唯一面臨網路攻擊的國家。以美銀美林經濟專家的研究為基礎,每年現有8千至9千萬的網路攻擊事件,意味著每天約有25萬件攻擊事件。該研究指出,僅有百分之30的攻擊是當下發現,過半數攻擊是在2百天後才發現的。

以色列網路資安代表團首度到訪台灣,不僅是希望促成雙邊夥伴關係,同時也呼籲大家對網路防護意識。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https://goo.gl/28bSz6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http://goo.gl/xDDCfK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重要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