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僅20歲、身著台灣國旗裝領獎,在上週結束的「世界盃調酒大賽」摘下64年以來最年輕冠軍,將榮耀歸神;她是來自高雄循理會Fight‧K教會的郭植伶。

年僅20歲、身著台灣國旗裝領獎,在上週結束的「世界盃調酒大賽」摘下64年以來最年輕冠軍,將榮耀歸神;她是來自高雄循理會Fight‧K教會的郭植伶。 (照片提供/郭植伶;記者製圖)

「以前比賽得名,是為了爸媽。現在比賽得名,是為了榮耀神!因為倚靠神,才會有這樣的成就。」15日,甫奪下「2015世界盃調酒大賽」64年來最年輕「冠軍」的郭植伶,年僅20歲的她穿著台灣國旗裝領獎,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全球規模最大的第64屆世界盃調酒大賽,上週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進行,代表台灣團隊參賽的「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BAT),由傳統組的郭植伶和花式組的陳鈺承表現亮眼,奪下雙金;創下64年來,由一國同獲雙料冠軍的絕佳成績。喜上加喜的是,團隊也獲最高榮譽的「超級團隊教練獎」。

擁有64個會員國的「國際調酒協會」(IBA) ,每年10月都會進行年會與調酒比賽,各國僅能派出2位成員參賽傳統與花式組。此外,台灣在各組冠軍進行決賽的「SUPER FINAL 」(超級總決賽)時,我國調酒甜心郭植伶也不負眾望,續摘銀牌。

賽前禱告「居上不居下」 意外獲評審青睞

郭植伶去年參加調酒大賽「傳統組開胃酒類別」,在大會突然更改規則的情況下,與金牌擦身而過,獲得銀牌。「那時候,我雖然已認識天父,還是去拜拜,而且覺得不要求兩個神,所以沒有禱告。」但這次參賽前,已受洗、穩定在高雄Fight‧K聚會,並擔任小組長的她,在賽前做了以下禱告:

- 我相信,天父給我美好的計畫!
- 使我居上不居下,作首不作尾!
- 求祢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 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在耶穌基督裡沒有難成的事!

賽前奉主名宣告「居上不居下」,表現天上而來的自信,郭植伶因而獲得評審關注。

賽前奉主名宣告「居上不居下」,表現天上而來的自信,郭植伶因而獲得評審關注。 (照片提供/郭植伶)

賽前2個月,才抽籤揭曉參賽「傳統組餐後酒類別」的郭植伶,就已將此事交託給耶和華,因此經歷的恩典不斷,如調酒贊助廠商提供各種酒類的瓶數,超乎所求;更贊助台灣的協會300元美金。

「妳的酒非常好喝,他們(其他參賽者)的酒不像甜點,跟妳不一樣。」因台灣團隊符合大會規格的酒杯只有一個,於是在比賽現場進行「傳統組餐後酒」的練習時,郭植伶只拿著家裡預備的杯子進行調酒,就獲評審青睞與問候關心。

以南瓜、水蜜桃和巧克力餅乾糖漿,融合威士忌的口感,再撒上肉桂粉提升口感,這是郭植伶經家人協助發想的「甜蜜方程式」(Sweet Formula)調酒;沒有威士忌原先的濃烈,而是滑順、清香與層次分明的交融,餘韻猶存,帶出美味與健康兼具的甜點雞尾酒。

「超級總決賽」續摘銀牌 「不用凡事要求完美,妳已經很棒了」

台灣團隊除罕見獲得雙料冠軍,更拿下最高榮譽「超級團隊教練獎」。

台灣團隊除罕見獲得雙料冠軍,更拿下最高榮譽「超級團隊教練獎」。 (照片提供/郭植伶)

此外,她也為花式組參賽者陳鈺承「賽前的陰霾」禱告,有傳統信仰的他很受感動,郭植伶相信是天父的作為。而頒發「超級團隊教練獎」時也發生插曲,大會認為台灣已打破64年的兩面金牌紀錄,不願再頒給台灣;但歐洲各會員國為台灣向大會反應叫屈。因此,大會罕見的向台灣道歉,並重頒「超級團隊教練獎」給台灣。

「現場有將近2/3的人,都在喊『Taiwan, Taiwan』,為我們鼓掌。大會才說我們是『the best team』(最好的團隊),恭喜我們得冠軍、這個獎是屬於台灣的,我們也深深一鞠躬。」郭植伶相信天父一直在賽中掌權動工。

最後,進行「SUPER FINAL 」(超級總決賽)時,郭植伶拿下銀牌;未符合最初的期待。失望的她不解的問小組長,「是不是我不夠倚靠神?不夠聖潔?為什麼天父讓我發生這樣的事?」卻被提醒:

難道妳要變回以前的郭植伶,凡事要求完美?不用因為妳得什麼獎,或第一名才很棒,妳已經很棒了!

郭植伶(左2)已在教會穩定聚會近1年,晉級最後的「超級總決賽」時雖拿下銀牌,仍顯失落;但小組長(右2)提醒她,「不用因為妳得第一名才很棒,妳已經很棒了」。

郭植伶(左2)已在教會穩定聚會近1年,晉級最後的「超級總決賽」時雖拿下銀牌,仍顯失落;但小組長(右2)提醒她,「不用因為妳得第一名才很棒,妳已經很棒了」。 (照片提供/郭植伶)

神也藉著靈修時告訴她:「這事出於我。妳不是求要謙卑嗎?我已經給妳謙卑的環境。這是天父的旨意。」因此她感謝主,「讓我不再得第一名」。

參加傳統組的郭植伶(左),賽前也為台灣的花式組參賽者陳鈺承(右)禱告;她因此相信,此次台灣創紀錄拿雙料冠軍,是天父的作為。

參加傳統組的郭植伶(左),賽前也為台灣的花式組參賽者陳鈺承(右)禱告;她因此相信,此次台灣創紀錄拿雙料冠軍,是天父的作為。 (照片提供/郭植伶)

被視為調酒世家接班人 信主後從「調酒小魔女」蛻變成「調酒小天使」

出身調酒世家,父親是國際調酒協會(IBA)亞洲區會長、母親是台灣區會長;4歲開始學習調酒,調飲經驗至今16年的郭植伶,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系3年級。

擁有16年調飲經驗的郭植伶,從小備受矚目,被視為父母的接班人。

擁有16年調飲經驗的郭植伶,從小備受矚目,被視為父母的接班人。 (照片提供/郭植伶)

早在16歲時,她就跳級參加亞太盃調酒大賽摘冠,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冠軍調酒師,被視為爸媽的接班人。

光鮮亮麗的外表,一直給人正面積極形象,但郭植伶背負許多眼光和期待,其實內心相當自卑,只敢私下哭泣承擔壓力,找不到出口。「我雖然比不上其他人,但我有一個超級無敵的天父,自卑感不見了!現在遇到事情,我會跟天父說。」

過往參加比賽時,郭植伶總認為必須靠自己努力,才能為爸媽獲得好成績,也素有「調酒小魔女」之稱;但信主後的她,成了散發天上榮光的「調酒小天使」,確信「比賽需要運氣,遇到好的評審,是神掌權」,勇敢活出神給她的美好形象。

我4歲開始學調酒,得獎很多。很多長輩和厲害的人,都對我有很大的期許。

但,現在天父要讓我知道:「不要再倚靠自己,凡事憂慮就禱告交託,讓天父掌管」。 感謝傳福音給我的那個女生,感謝牧師、教會所有人讓我有被愛的感覺;感謝最愛的耶和華把我領回家,給我現在擁有的一切和家庭。

現在真的就是榮耀神,榮耀稱頌都歸給神直到永遠!

-世界調酒大賽最年輕冠軍、「調酒小天使」郭植伶(Angela)

(左)4歲即展現調酒天賦,在人生第一場表演上展現十足的自信,素來擁有「調酒小魔女」的稱號;(右)現在,信主近1年的郭植伶,不再為別人的眼光而活,而是成為活出上帝賦予美好自我的「調酒小天使」。

(左)4歲即展現調酒天賦,在人生第一場表演上展現十足的自信,素來擁有「調酒小魔女」的稱號;(右)現在,信主近1年的郭植伶,不再為別人的眼光而活,而是成為活出上帝賦予美好自我的「調酒小天使」。 (照片提供/郭植伶;記者製圖)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頌讚上帝榮耀作為】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