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然生活辛苦,琳琳媽媽仍然時常陪伴琳琳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各種活動。(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每到九月開學季,便是學生們期待與同學一起開心上學去,重返校園的時刻。18歲的琳琳(化名)雖然家境貧困,但她時時提醒自己要認真念書,努力向上,今年不負眾望考上離家近的國立大學,她開心地與一直陪伴她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分享這一份喜悅──「謝謝世界展望會10幾年來的關心跟照顧,上大學之後我一樣會好好學習,將來有能力之後,也一定會回饋社會這份溫暖的愛。」

 

琳琳的父親腳部肢體殘障無法工作,母親為印尼籍,兩年前離異,媽媽帶著琳琳三兄妹一起租屋生活,唯倚靠母親在學校廚房擔任廚工賺取的微薄薪資支撐家計。雖然生活辛苦,琳琳媽媽仍然時常陪伴琳琳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各種活動,例如衛生教育、課業輔導、品格教育、及親子活動等。琳琳媽媽表示:「展望會所舉辦的活動促進我們有更好的親子互動,希望琳琳的童年不會因為家裡的情況有缺憾,在活動中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也認識更多好朋友!」

 

琳琳在每個學期開學前,都能收到台灣世界展望會所提供的助學金,琳琳媽媽說:「有了助學金的幫助,讓家裡的經濟困難緩解不少,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們都能安心念書,將來有一番成就作為!」琳琳則表示:「我之前因為成績不是很理想,一直擔心無法順利考取,但是因為社工老師一直鼓勵我給我信心,激勵我更加努力讀書,今年真的考上了我非常開心,感謝展望會這個大家庭總是給我滿滿不間斷的愛!」

 

一起加入「國內助學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於開學前發放助學金,幫助約5萬名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可以安心上學,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發展自我,未來有更多的可能。希望有更多台灣民眾看見孩子們的需求,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幫助貧困的台灣孩子能無後顧之憂地穩定上學、實現夢想,透過教育一步步邁向自立人生,翻轉未來、脫離貧困。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行動」,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