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祕魯曾經是南美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現在反倒成為南美洲境內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近10年呈現3倍增長,甚至當2009年歐債危機打擊到許多國家時,秘魯經濟仍有0.9%的成長。不只國家經濟蒙神祝福,還有一項數據更引人注目,就是基督徒人口成長比例。

祕魯近年來在基督徒人口及經濟上都呈現快速成長。      (照片來源/CIA)

根據CIA(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美國中央情報局)「The World Factbook」指出,秘魯基督教人口(不含天主教)已於2007年從原本的個位數百分比躍升至12.5%。據2013年官方最新統計,基督徒比例攀升到17%,但當地牧者預估實際上可能超過20%。

看待祕魯近年來的屬靈復興現象,牧師Johnny Enlow認為這是因為神的愛先無條件祝福秘魯,因此讓更多人歸主。過去10年他曾屢次預言秘魯會發生經濟復興及發現金礦,都陸續獲得印證。

早在許多年前,Johnny Enlow就告訴當地教會,秘魯將成為南美洲經濟最復興的國家,並且會被世界注意,同時神的祝福要更多臨到秘魯,因為秘魯的時候到了,神會透過這些物質上的祝福,帶領人民認識祝福的源頭。

秘魯當地牧者預估基督徒人口數量,可能比官方統計數字還要多。      (照片來源/CIA)

在當地牧會30年的Robert Barriger牧師同意Johnny Enlow的看法,認為這是在健康中增長的屬靈復興浪潮,他所帶領的教會位於秘魯首都利馬(Lima),於3所校園開展12項服務事工,接觸超過1萬人。「這是第一次,一間增長最快速的教會在第三世界國家,尤其是南美洲的秘魯!」Barriger說,秘魯的復興不是基於某個名佈道家或某教派帶來的,而是國家中的每一間教會都在增長,看見神親自動工。

Johnny Enlow相信基督教不要論斷天主教徒而是與之合作,才真正有利於福音的發展,特別是新羅馬教皇方濟各(出身自南美洲)給予教會很多好的方向,而天主教魅力的覺醒正席捲整個南美洲,因此基督徒人數也會隨之增加,人數可能高出官方的統計數字。Barriger則看見國家、教派、種族之間的藩籬必要倒下,大家要在神的國度中合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