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蒂分享自己信主的故事,充滿上帝的神蹟奇事。(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700 Club YouTube)

「承受地獄的永恆之火」本來應該是海蒂•米拉瑪迪(Hedieh Mirahmadi)的結局,至少她是這樣認為的。她做錯了什麼?不過是把伊斯蘭信仰中視為極重要的頭巾摘下來。卸下22年的穆斯林身分之後,海蒂離開了那樣充滿驚恐的生活,因為她聽見了一句話…

富裕伊斯蘭少女的信仰故事

海蒂娓娓道來這段生命轉變的歷程。「在我曾經相信的伊斯蘭信仰中,神是終極的審判者,祂與我們保持著距離,並審判每一件我們做過的事。」這是傳承自父母的信仰。海蒂從小就和追逐美國夢的父母從伊朗搬到美國,生活過得很富裕,在豪奢生活的豪宅—比佛利山莊長大。

 

她有信仰,也有過不完的好生活,心卻從未覺得「滿足」。「我覺得這些都不夠,其實我有很大的罪咎感…」擁有一切又如何?海蒂一直思考著,心中的空缺到底是什麼、該如何填補?

 

上了大學後,父親進一步要她更多投身伊斯蘭信仰,男友也固定帶她上清真寺。「我參加的清真寺有很嚴格的規範,像是希望把美國變成一個百分之百的穆斯林國家之類的…我告訴自己不能久待。」她離開了這間清真寺,尋找下一間更適合的選擇。

 

「這是一個典型的伊斯蘭信仰,傳遞著愛與和平,找到自身與上帝的連結。」海蒂很滿意,認為這就是自己能找到生命意義的地方。「我渴望與上帝有連結,我渴望認識這位神。」大學畢業後,她投身與穆斯林極端信仰分子的有關研究,同時協助FBI處理極端穆斯林的相關案子。

 

對其而言,這是最好的生涯道路。「我對國家有貢獻,同時也合理地捍衛我的信仰。」結婚生子後,她遵行伊斯蘭律法,「必須按著這些規則生活,好持續與神親近。其實一直處在害怕當中,深怕一不小心神就要來審判。」她感受不到愛,也好似常和一位毫無回應的對象禱告。

海蒂從伊斯蘭信仰到認識基督,如今她不再充滿恐懼。(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700 Club YouTube

拿掉頭巾卻被咒詛:你會被吊死在地獄之火裡

在嘗試十幾年這樣的信仰生活後,她發現自己很難再堅持下去。

 

「這個信仰給我很多要做到的目標,但是我永遠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這些事情對我來說太過沉重。」追尋22年的伊斯蘭信仰,海蒂做了從未做過的一件事:拿掉頭巾。

 

「他們告訴我,我會從被吊死在地獄的火焰中──只因為我把頭巾拿下來?現在,除了不確定這個信仰會給我救贖以外,只因為這件事情就要承受永遠的地獄之火…。(於是)我離開了伊斯蘭信仰,我感到非常、非常地迷失。」

 

當你所相信的人事物變成一場空,那種空虛和痛苦,是一般人所難以想像的。

海蒂受洗的照片。(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700 Club YouTube

改變生命的一句呼喚:「是我!」

在海蒂最痛苦的時候,她的生命開始逐漸改變…

 

有一天,海蒂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牧師講道的影片,主題是談論人與上帝的關係。她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深深被觸動,便跟著影片做了禱告:

 

「我跪下來,一邊哭一邊說:『祢能不能親自來到我面前,我覺得非常困惑、祢到底是誰?』就在我禱告的那個房間裡,有一個聲音清楚地傳到我的耳朵裡。」海蒂知道那就是耶穌基督──「海蒂,是我。」

 

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句呼喚,永遠改變了海蒂的生命。「那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經歷,直到今天我都記得那一個時刻,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海蒂開始讀聖經,「我開始聽見上帝對我說話,就是直接地對我說話。我突然明白上帝就是耶穌基督,祂是主,祂就是我的拯救。」過往在伊斯蘭信仰中的懼怕、必須持守教條的惶恐和壓力,頓時一掃而空,「我本來很害怕,上帝的一句話『女兒,從此不需要再害怕』,救了我。」

 

海蒂受洗的那一天,激動地摀著臉,她從來沒想過和上帝的關係可以如此深刻真切。「我掙扎了這麼久,上帝只要我緊緊跟著祂的腳步,這樣而已。」這位真神使其生命道路,充滿著喜樂、平安,以及沒有任何事物能與她隔絕的愛。

 

「我曾問上帝,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這些痛苦才到祢面前?祂告訴我,那些經歷不會被浪費,如今想到當年那個比佛利山莊的富裕女孩,到今日完全跟隨耶穌基督的自己,我的心中只有讚嘆和敬畏。」

 

精選要聞》

實體聚會「沒門」,網路全面滲透 回不去的世界,把握5要點穩健跳級「教會5.0」!

監獄如「天堂」使她回歸安息 夫妻同心創業、建立職場教會,將天國栽入鄉土最底層

如何「保守你心」? 讓自己不受傷還能勇敢去愛的3個方法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