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為史考特(Scott W. Bailey)在監獄文件上的照片,右圖為其近照。(圖/godreports、Scott W. Bailey臉書)

史考特(Scott W. Bailey)於1955年出生在加州靠海的小鎮,家庭富裕,祖父是開發當地的政商名流。在海灣及牧場間長大的他,後隨著流行成了「嬉皮」,只想衝浪、探索世界、享受人生。近30歲時,他在夏威夷毛伊島上的海濱餐廳工作,生活很是快活,未料遭逢人生巨變⋯⋯

罕見癌症,面目全非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史考特因耳朵疼痛去看醫生。不過,比起耳疼,醫生更注意到他右耳下巴附近有一腫塊,而催促應儘快動手術。

 

隔天,史考特被推進開刀房,進行八個多小時的手術。待甦醒時,其頭部已纏裹得像木乃伊般。十天後,繃帶拆除,史考特看到面目全非的自己,不禁大叫:「我想死!」

 

他的臉部腫脹,一條鮮明的疤痕從耳頂延伸至喉結。一隻眼睛卡住,另一隻睜得又大又僵硬,「我的驕傲頓時化為恐懼。這不可能是我。我寧願死也不要看起來如此。」

 

原來,他得了罕見癌症。

 

醫生從快速生長地腫瘤判斷,史考特可能僅剩一到三年的生命。手術切除了他腦邊的腫瘤,但也劃傷神經,導致右臉癱瘓,可能不會癒合。壞消息在史考特的耳邊如雷聲迴盪著。

史考特在優渥環境中長大,卻在人生夢想的高峰跌入谷底。(圖/Scott W. Bailey個人部落格)

 

重擊接連而來,墜入毒海

身陷病痛震驚中的他,又接二連三失去至親——母親、祖父母於幾個月內相繼去世。被痛苦麻痺,開始吸毒的史考特心想:「與其頹喪,不如狂歡」。

 

他推開一切關心自己的人,寧可與毒品作伴;常在半夜驚醒,冒著冷汗拿出毒品注射器,只求重新陷入麻醉,遺忘惡夢。不可一世的光彩,瞬間褪色,深染毒癮的史考特,後因持有毒品而被捕,開始牢獄生活。

 

張牙舞抓的毒癮

入獄之初,史考特曾和囚犯一起讀聖經,開始認識耶穌基督。假釋期間,他一早起來讀經,但到了晚上,毒品再度吸引其目光。

 

毒癮又一次控制了他,甚至違規逃亡。這一次,史考特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絕望,人生彷彿無處可逃,無路可走。

 

一次,服藥過量的他倖存下來,清醒之際,看見房間對面,有人正以動物儀式作神秘獻祭,因而體悟到:「撒但是真的,地獄也是真的—我正急速地往那裡奔去。然而,神不願意我死!

逃亡中的史考特,癱躺在家鄉小鎮的一處灌木叢下,看著從小長大的地方,他想起權傾一時的祖父,自己曾是備受寵愛的孫兒…,他哭了又哭,不知道怎會淪落到這地步?(圖/Scott W. Bailey個人部落格)

 

在自殺邊緣交戰

哭泣中,史考特漸漸想起《聖經》福音書中的耶穌基督,他提著嗓門禱告:「上帝,我需要祢!我不能自己停止這些藥物…」幾天後,警察逮捕了史考特。他回憶此事時說道:「這是我最大的恐懼,也是我最大的願望。」

 

成癮嚴重的史考特,戒斷十分痛苦,他渾身是汗、不斷地發抖和嘔吐,肌肉也因癲癇發作而抽搐。一天,他用床單做成套索,盯著牢房天花板上的燈具,正考慮要結束生命,突然蜂鳴器響起,牢門打開,他只好沮喪地去吃飯。

 

《聖經》奇蹟般出現,身體被「靈糧」治癒

史考特回到牢房,一打開門驚訝地發現:床舖上竟有一本聖經!他驚訝地想:「聖經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牢房是密閉的!」

 

跪在床邊哭泣的他對神說:「祢是真實的!祢確實關心我!」眼淚滴溼了地面,史考特告訴神:「祢是我生存的唯一希望,我需要祢!」盼望如光透進其心中。他讀著神的話語,感覺身體的痛苦逐漸減輕。

 

聖經的字句不斷從書頁上活潑地跳出來,餵養其靈魂。「每一天,我都感覺到更強壯、更健康、煥然一新。感謝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主,他願意撇下99個義人,尋找罪人如我。

大量讀經的史考特,很快地也開始傳福音,對象包括囚犯或監獄看守人。「神似乎正裝備我,與祂同行。」他說。(圖/shutterstock)

 

在奇諾州立監獄,放膽傳福音

後來,史考特被轉移到奇諾州立監獄。除了聖經,他的物品被人燒毀。小小的牢房僅有一個床鋪、一間廁所和一扇玻璃碎裂的小窗。

 

夜裡,燈光會透過窗戶,灑落在史考特的聖經書頁上,他常坐在門邊讀經,感受到神的同在。每週他都有不同的室友,他會與每一個人分享基督的愛。

 

至少有八個人,開始每天和我一起讀經禱告。」史考特盡其所能地分享,即使有些人敵意十足,他說:「我不在乎。他們當然也需要救主!」每天,他以更大膽的信心分享福音,神的恩惠時常同在。

 

在科克倫州立監獄,經歷意外的恩典

十二週後,史考特又被轉移到科克倫州立監獄。這是安全級別最高的監獄,他和許多令人聞之色變的暴力罪犯,一起被送到這裡。

 

史考特不禁向主呼求:「為什麼?主啊,祢為什麼要派我去那裡?」再一次,除了聖經,史考特被剝奪了所有東西。他曾和一位犯人單獨隔離兩個星期,日子很不好過。

 

後來,史考特獲得到院子散步的自由,才開始明白神帶自己到此的目的。他在院裡發現一間小教堂,當探進那道敞開的門,他喊:「讚美主!」牧師的助手疑惑地走了出來,因為很少人會在此停下來打招呼。

 

史考特和對方成為好朋友,並開始接受門徒訓練。原來,科克倫州立監獄擁有全州牢獄系統最好的基督教圖書館,後來史考特也被此處聖經學院錄取。

 

自由,是更大的挑戰

1990年,35歲的史考特獲釋。他坦承,「與第一天入獄相比,我更擔心。該如何在現實重生?活出基督信仰?」首先,他遠離一切和毒品有關的地方。

 

「主啊,我該怎麼辦?」 禱告中,他想起一位可靠的老朋友,史考特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對方。朋友一聽到其聲音,非常高興。史考特和對方說明,自己現在是一位基督徒,對方則和他分享新婚的喜悅。史考特一聽,認為可能不便打擾,便說:「耶穌會照顧我的。」 就掛上電話。

 

徹夜禱告的史考特,於隔天一早,正要離開房間時,聽到電話響起。原來,其老朋友一整晚不停地打電話,詢問周邊城市的每家旅店,想方設法找到他。對方和史考特說:「我和妻子決定:讓你和我們一起住兩個月,食宿免費。如果你願意為我工作的話,我也會給你薪水。希望你能儲蓄,擁有自己的地方。」

 

於是,史考特開始新生活,不久後更認識現在的妻子,如今也擁有三個寶貝兒女。目前,已投入設計產業20年的他,擁有多元職場的能力。現今66歲的史考特說:「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就是轉向神。祂讓我有機會認識祂、愛祂、事奉祂。祂從未讓我失望!

史考特與妻子結縭近三十年。面對信仰敬虔的賢妻,他說:「這是我從來不配得的恩典。」現兩人育有三個兒女。(圖/Scott W. Bailey臉書)

 

文章參考來源:godreportsScott W. Bailey個人部落格

 

精選要聞》

當耶穌沒有那麼溫柔時...提醒著基督徒什麼

癱瘓不完美的新娘,在未婚夫注視中見基督完美的愛:光榮身體固美好,我想要顆純潔的心

神阻擋驕傲的人—小心中了「自戀」的毒!10症狀檢視自己生命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