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日晚間,屏東縣長潘孟安參與報佳音遊行,出發前接受眾牧長祝福禱告。(圖/主辦單位 提供)

12月24日晚間,屏東市區逾30間跨宗派教會走上街頭,與屏東市長潘孟安一起向市民朋友報佳音;隔天(25日)晚間的「聖誕音樂饗宴」,則由20多間教會的弟兄姊妹力邀慕道友,近千人在美輪美奐的維多利亞宴會廳中,不僅享用美食、抽獎,更一同聆聽詩歌和名人見證。接近尾聲呼召時,約40多位鄉親走到台前決志信主,場面動人。

縣長潘孟安大力支持

「2020屏東聯合聖誕節」由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簡稱全屏盟)統籌舉辦、20多間教會機構與企業合辦,屏東縣政府亦大力投入支持。屏東眾教會聯合舉辦聖誕節活動已約13年,今年更加擴大,從11月29日於屏東長老教會舉辦點燈儀式起,規劃一整個月的活動,包括打卡送禮物、歌唱大賽、報佳音與音樂饗宴等,其中三場縣長潘孟安皆親自到場參與。

 

即將邁入150年的屏東長老教會,百年哥德式建築一向是地方指標性景點;聖誕節期晚間點亮的浪漫燈海、7米高聖誕樹與絢麗的光雕秀,吸引絡繹不絕的民眾前來觀賞、拍照打卡,走進教會認識福音。

屏東長老教會的美麗燈海。(圖/主辦單位 提供)

全屏盟理事長鄭耀宗牧師感恩地分享,原本點燈當天,縣長預估僅出席20分鐘,沒想到最後竟從頭到尾全程參與,且主動加碼,將所費不貲的「光雕秀」增加10天;屏東教會晚間的點燈,也從原本預計到12月底延長至3月底!

 

勇敢傳福音、高舉神的名

在公家單位「12月份屬於耶穌基督」的態度,以及大眾喜愛聖誕節的氣氛下,全屏盟順著這股水流,把握機會將耶穌基督的救恩信息介紹給更多人。「以前我們太含蓄,與公部門一起辦活動會顧慮信仰問題;但這次我們禱告後有感動,在每一場活動都大膽高舉耶穌基督!」

 

鄭耀宗牧師分享,24日報佳音當天,縣長除了於出發前接受眾牧長與在場會眾的祝福禱告,更一同與弟兄姊妹們一起走了約1個小時路程到目的地,沿途在街上宣告「平安喜樂,耶穌愛你,耶穌基督是屏東的主,給我們希望,願真理的亮光照亮我們的心...」縣長當天也約好明年12月25日要擴大舉辦報佳音活動。

福音車播放預錄的多國語言報佳音,潘孟安縣長全程參與。(圖/主辦單位 提供)

隔天25日「聖誕音樂饗宴」活動中,全屏盟的牧者與縣長有進一步的互動和分享信仰的機會;期待透過勇敢傳福音、高舉神的名,讓更多公部門的人員認識耶穌基督。

 

報佳音遊行時,眾教會總共動員1200位弟兄姊妹參加,分為兩條路線,共10部前導車播放讚美神與祝福民眾的跑馬燈和錄音。鄭耀宗牧師從中深深感受到,眾弟兄姊妹如約沙法王爭戰的第一線讚美隊一般,是一支屬靈的軍隊。

眾教會弟兄姊妹於屏東長老教會前集合報佳音隊伍。(圖/主辦單位 提供)

報佳音行經夜市、火車站、數間百貨公司及屏東公園等地。左下:網紅音樂人Sam Lin獻唱。右下:潘孟安縣長沿路步行報佳音。(圖/主辦單位 提供)

聖誕音樂饗宴決志者眾多

25日晚間於維多利亞宴會廳舉辦的「聖誕音樂饗宴」,原定800席,20多間教會的弟兄姊妹踴躍報名至950人以上,於是又租了飯店另一層樓開直播。一開始由全屏盟理事長鄭耀宗牧師帶領謝飯禱告;用餐當中,台上演出「強盜變傳道」福音故事,然後由本月歌唱大賽獲獎者獻唱自創詩歌。

 

接著由藝人周子寒姊妹分享生命見證,首先與現場鄉親同唱成名曲《吻和淚》,拉近了不少距離;她以自身回到信仰、重新認識神的歷程,鼓勵大家將一切憂慮卸給神,必能領受平安和幸福。

 

在會眾用餐都差不多告一段落的時間點,屏東靈糧堂上台帶領會眾敬拜讚美,先是全體站立喜樂拍掌歌唱,搭配號角聲與旌旗揮舞,歡迎榮耀君王來到當中;三首歌後,大家的心被慢慢打開,當李天柱弟兄上場分享見證時,聖靈的工作更加強烈。

維多利亞宴會廳舉辦的「聖誕音樂饗宴」現場,入口有齊全的防疫措施。右上為福音戲劇表演。(圖/記者林子騫)

李天柱曾在知名影集《後宮甄嬛傳》扮演公公蘇培盛一角而廣為人知,也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影帝。他44歲信主之前拜遍各種神祇,唯獨對基督信仰格外抗拒;渾渾噩噩來到中年,在極不穩定的演藝工作中失去盼望,甚至數度輕生,但耶穌用各樣奇蹟拯救他,並令李天柱不得不承認祂的存在且擁有統管萬有的權柄。

 

信主後,李天柱的人生變得非常輕鬆,還奇蹟般得到了金馬獎影帝。因此他鼓勵大家,將自己的人生也交給耶穌,人生這齣戲必會導向原本上帝為我們所設計的美好劇本上;在上帝眼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影帝影后,而且當戲落幕後,能夠進入永生。

 

「如果你覺得人生好累,走不下去了,你願不願意給耶穌和給自己一個機會?勇敢走到前面來,上帝已經等你很久了!」李天柱呼召時,約40位、不同年齡層的鄉親陸續走到台前,並把手放在心上,跟著周素蓮牧師一字一句做決志禱告。周牧師也提醒大家,這是人生最重要的決定,但只是個開始,鼓勵後續要到離家近的教會開始聚會。

屏東靈糧堂帶領敬拜讚美。(圖/記者林子騫)

上圖左至右:潘孟安縣長、鄭耀宗牧師。下圖左至右:周素蓮牧師、藝人周子寒姊妹、李天柱弟兄。(圖/記者林子騫)

最後由眾牧者在台上為會眾祝福禱告,以及獻上國、台、魯凱語詩歌,和開心的抽獎中落幕。

 

收割莊稼,邁向黃金十年!

全屏盟副理事長周素蓮牧師於會中談及,屏東總共280間教會,期待一同帶下從神而來的盼望在這地運行。會後周牧師受訪時分享,今年全屏盟首度嘗試租下高級餐廳,以音樂饗宴的方式舉辦聖誕福音活動,營造大家的心能安靜下來的場合,並藉由藝人見證帶出高號召力。

 

加上現在很多教會正推行「幸福小組」,期望在這個活動中推到高峰;原本僅700人的座位很快就報名爆滿,這天決志信主的人數也超出預期!

 

今年聖誕系列活動中特別感恩的是,縣長參加後看見教會所做的事,能夠為市民帶來平安與安定,十分有意義,於是主動提議明年擴大舉辦。接下來2021年1月30日「以愛為名」禱告會將於屏東縣政府舉行,期盼屆時700人坐滿禮堂。周素蓮牧師分享:「今年北中南各縣市,都看到聖誕節時,教會合力走出去傳福音;上帝正在甦醒台灣眾教會,更多走在一起收割莊稼,邁向黃金十年!」

上:眾多鄉親決志。下左至右:節目尾聲,由周賜屏牧師率眾牧長,為在座祝福禱告。右下:最大獎電動機車,由屏東靈糧堂姊妹幸運抽到。(圖/記者林子騫)

25日「聖誕音樂饗宴」現場民眾許姊妹表示,她這天邀請一位慕道友參加,對方最初是因為看到許姊妹常在臉書PO出父親到教會學烏克麗麗很喜樂的照片,引起這位女性朋友好奇;這天她不僅到台前回應呼召,更是莫名淚流不止,可見神親自觸摸她的心。

 

此次活動核心同工楊蓓蕾姊妹分享,這一系列聖誕活動籌備時間僅大約1個月,卻能辦成這麼多個大型活動,是超過40間教會齊心投入的成果;大大小小的教會都盡力配合,長老教會排灣中會和魯凱中會亦參與其中,見證原漢同行報佳音的感人畫面。籌辦前,上帝給她「五人追趕百人」的話語鼓勵,如今也印證上帝親自成就美事。

 

相關閱讀

11/28~12/25 屏東聯合聖誕節、全台最大薑餅屋 20間教會齊力點亮南台灣!

 

精選要聞》

很難「愛人如己」怎麼辦? 先用這四種方法善待自己

凡走過必建立教會》忍痛捨高社經地位到各城宣教 神蹟奇事相隨

「只能說這是神的恩典!」 英國疫情風波不斷,趙曉音牧師姐姐靠網路傳福音、為人施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